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黑马之《飓风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3  新浪娱乐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黑马之《飓风营救》

《飓风营救》中文海报

  《飓风营救》

  制作成本:2500万美元

  北美票房:145,000,989美元

  全球票房:226,830,568美元

  吕克·贝松是最了解北美市场的欧洲电影人,不管拍什么电影,他都会腾出一只眼睛看美国。即便如此,他担任编剧和制片人的《飓风营救》成绩也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主要原因是,《飓风营救》虽然是英语片,但主演利亚姆·尼森并非有卖座力的动作明星,而且这次北美成了二等市场,影片早在2008年2月就在法国公映了,同年4月引进到了中国。而北美,发行公司福克斯几乎是任其自生自灭,把影片放在万人空巷看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的超级碗周末上映。可是到头来,这些都不重要了,《飓风营救》火得一塌糊涂,北美票房高达1.45亿。

  吕克·贝松用的是欧洲配方,比如导演是他的爱将,执导过《13区》的皮埃尔·莫瑞,主演是爱尔兰明星尼森,反角来自于阿尔巴尼亚,背景地是巴黎,成本是低廉的2500万美元。但他熬出的却是一锅地道的好莱坞浓汤,节奏紧凑,动作戏干净利落,更妙的是,《飓风营救》里尼森扮演的是营救被人贩绑架了女儿的超级特工,并非执法人员,而他的对手又是些十恶不赦的歹徒,所以他可以真理人情在手,大开杀戒,不讲理,只讲爽,而不像好莱坞主流动作片那样有很多顾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