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大胆不怕蛇 陆川自认比较像韩信

2012年11月16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沙溢上妆后儿子认不出来 陆川赞其敬业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听说陆川导演为了激励萧何,激励沙溢,要拍一部未来让儿子看了都让他很骄傲的好戏。我们看一看老年版的萧何,沙溢你想想你儿子长大以后能认出来是你吗?有这个把握吗?

  沙溢:认不出来,我上套了。我儿子我现在不化妆都认不出来,化了妆更认不出来。当时确实有了孩子以后,有了一种力量,川也是,对我正好借题发挥,开始拿孩子鼓励我。

  陆川:老沙真的用功,剧组里最难以招架的就是沙溢,每天晚上拎两瓶酒说川儿,咱们得谈谈。他确实非常非常努力。我们俩可能因为关系特别好,但是又是第一次合作,就怕这种,关系又好,第一次合作,老找不着北,真的找不着,他也着急,我也着急。拍了好几个月,找不着感觉。后来他中间离组调养了一段,再回来拍了不到一个月,20天,现在所有精彩的戏最后跟爆炸似的,“彭”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看你的照片年轻还是有老白的感觉,老年妆差别太大了。

  陆川:人生就是这样,年轻的时候到老年,这就是生命一个最真实的变化。

  张震被长蛇老鼠脸吓白 吴彦祖大胆不怕蛇

  主持人赵宁:影片里的各位主演,刀光剑影,在权力斗争的漩涡当中。但是戏外呢?几位主演他们相处起来是什么样子呢?我们也拿到了一组视频,我们来看一下。

  (《王的盛宴》剧组主演戏外视频)

  主持人赵宁:看得出整个片场是紧张中充满活泼,尤其是Daniel拿了一条蛇,一般人都挺怕蛇,你为什么拿蛇?

  陆川:他每天要吃一条,大补。没有,开玩笑(笑)。

  吴彦祖:那天拍张震的戏,所有人都怕那条蛇,我就帮忙,我就在旁边。如果那个蛇跑掉,我就拿着吧。

  主持人赵宁:你完全不怕?

  吴彦祖:因为小时候养蛇,养蜥蜴。

  沙溢:有毒吗?

  吴彦祖:没毒,有毒就不拿了,而且很小,我以前养的很大。

  主持人赵宁:更大的蟒蛇吗?

  吴彦祖:对。

  主持人赵宁:真没想到你有这一面。

  陆川:演张震那场戏,笼子里爬满了老鼠和蛇。张震没有拒绝,因为老鼠也买来了,特别大的老鼠。

  主持人赵宁:那么大老鼠呢?

  陆川:就是当地出的水田里钻的老鼠,很长。但是我看张震,那么厚的妆,脸都能看出是白了。而且张震有枷锁,幽闭症,夹在里边很紧张,蛇放在地上,老鼠“吱吱”,一笼子老鼠,本来想放,后来想算了,那是唯一一次我在现场把道具拿走了,我看可能要损失一个演员(笑)。我把老鼠拿走了。吴彦祖是帮张震的,给张震打气。

  主创现场玩游戏曝光片场温馨回忆

  主持人赵宁:现场的记忆通过我们很短的视频拉回来了。考验一下各位的默契程度,很简单,我就问出问题,我们大家一起去指哪个人是谁。在片场谁觉得生活当中的自己和角色的反差最大的?一二三,指一下。

  秦岚:应该是我。

  陆川:其实我是没指的。

  秦岚:没指就证明我戏里戏外差不多。

  陆川:我觉得是出演本色。

  主持人赵宁:你在生活当中看到秦岚最凶的样子是什么时候?什么样?

  陆川:其实每个姑娘都会急,也都会发火,这是很正常的,我非常荣幸见过几次。那时我心里想“哦,她可以演吕后,后来很多年之后实现了这个目标”。

  主持人赵宁:让大家在银幕上可以看到。

  陆川:她是冷暴力范儿,不会跟你吵架,她心里有一道门,那个门一关……

  主持人赵宁:整个人像冰一样封起来了。

  秦岚:我不喜欢吵架,我就沉默。

  主持人赵宁:这招管用吗?

  秦岚:该干吗干吗。

  主持人赵宁:对导演特管用。

  秦岚:我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

  陆川:我能观察到这种力量是很厉害的,是内心很强大的力量。

  主持人赵宁:谁在片场是NG王,谁在现场NG最多?

  刘烨:不敢往那边看。

  陆川:我就不看了,因为我有数据。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看你们觉得谁是,一二三,是谁?

  秦岚:应该是我吧。

  吴彦祖:我没注意。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秦岚吗?我听说有人NG了30多条。

  陆川:有,可能不是在座的一个人,也是一个基本功特别强大的一个人,张良。他们是中戏毕业的,基本功特别好。我觉得NG这个事真的是一个……

  主持人赵宁:不能简单用数据衡量的是吧,有的人是精益求精。

  陆川:头几个镜头都要找,Daniel,你记得拍鸿门宴,找那个状态,刚开始拍都会有。

  主持人赵宁:问最后一个问题,片场谁是大家的开心果,我觉得应该是他。

  陆川:对,肯定是烨子。

  主持人赵宁:能举一个例子吗?沙溢给我们举一个例子,为什么是他?

  沙溢:因为你不觉得烨子经常说一些很不正经的话吗(笑)?

  主持人赵宁:怎么不正经?

  陆川:烨子是我们那儿的娱乐委员,我们有一个班,比如有劳动委员、娱乐委员什么的,还有后勤部长什么的。娱乐委员是烨子,现场我组织拍戏,他组织娱乐。我们那么长时间在一起拍戏,大家后来就慢慢的就玩起游戏,感觉大家多有向心力,游戏的老大就是烨子,我们一块儿玩一个网游,那时烨子演完了,那什么,给我运5000斤煤,你都听不懂。过一会儿“你被打了,我给你运坦克过去,飞机过去”,组织很多现场所有的人都在那儿玩,他是娱乐委员。晚上收工了,“哎呀,收工了,今晚上咱们干吗呢?”自言自语。

  主持人赵宁:那后来干吗去了呢?

  陆川:声音很大的自言自语。必须每个人都得听到。

  秦岚:也就吃个饭,没别的。

  刘烨:有时组织大家打CS,喝喝酒这种,娱乐委员。

  主持人赵宁:你是娱乐委员,那管酒的应该是沙溢,每天拎两瓶酒,你得带多少瓶酒去驻地。

  陆川:沙溢到了现场,很多第一次都献给了我们这个组。他从来不玩游戏。

  沙溢:我不玩游戏,刚开始我进剧组他们玩游戏我一点也不会,一人拿一个iPad玩踢球。后来陆川说你玩吧,我说咱们玩这个干吗?咱们赶紧说说戏。

  陆川:我让他玩游戏,他老跟我说戏,我就在玩游戏,我说你没发现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都在聊剧情的事吗?游戏中有人生,把他骗进去。

  沙溢:然后我也开始踢球,但我最后踢到结束也没踢出人生,就是骗了。到后来我也开始踢,跟他们一块儿,我们相互玩游戏踢球。

  主持人赵宁:是,所以《王的盛宴》这个剧组特别有意思,挺有特点的。你看,Daniel进组,那时刚刚结婚一年,差不多。然后刘烨是刚刚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沙溢是在剧组的时候喜得贵子。你看,川导旁边这几个都是有自己的小家庭。

  沙溢:川导(川岛)日语。

  主持人赵宁:简称。你有想自己组织一个小家庭。

  陆川:我们家都是吕后说了算,听吕后的。

  主持人赵宁:吕后,你觉得呢?

  秦岚:先把戏忙完。

  陆川自认比较像韩信 同事公认其更像刘邦

  主持人赵宁:有计划的。其实除了刘烨和秦岚之外,其他几位应该和陆川导演都是第一次的合作。所以,我想先问问几位主演,觉得陆川导演像《王的盛宴》当中的哪位人物呢?刘烨先说,我觉得你马上就有了答案,告诉我们你觉得呢?

  刘烨:我觉得是刘邦,他应该特别适合演刘邦。

  主持人赵宁:他也屌丝逆袭。

  刘烨:对。

  沙溢:我觉得他内心比较像萧何,其实他真正是萧何。

  主持人赵宁:Daniel你觉得呢?

  吴彦祖:外表萧何,内心是吕后。

  陆川:我能自个儿回答一下吗?

  主持人赵宁:不行,你先等一下。Daniel,你最后自己的结果是?答案是?

  吴彦祖:很难说,我觉得他每个角色都有他的投入。

  陆川:每个都有他性格的方面。

  主持人赵宁:秦岚说说。

  秦岚:那他就像吕后。其实他有点像韩信。

  主持人赵宁:这个悲情将军吗?

  秦岚:有的时候像韩信。

  陆川:我觉得她比较懂我。我觉得自个儿像。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大部分整个剧组,我们也问了挺多工作人员,还是刘烨那个说法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成。

  陆川:原来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像韩信的,韩信是一个宅男技术控,特别专注一个事。但是后来剧组的人都说我像刘邦,这可能是挺有意思的事,导演可能在投资方面前都是韩信,在剧组里都是刘邦,这可能是一个辩证的关系。

  主持人赵宁:哪方面比较像项羽呢?

  陆川:我没有像项羽,要长那么帅,就太好了。刘邦也好,韩信也好是蛮草根的,我身上主要是草根戏比较重一些。但是项羽我觉得就像太阳,但是我觉得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这是我比较尊敬和敬仰的那种人物,而且我觉得在这个社会中应该有这么一批人。

  主持人赵宁:在片中刘邦说自己的一生就像是一场鸿门宴,这句话应该怎么样去解读呢?刘烨你是怎么去理解这句话?

  刘烨:因为鸿门宴很特殊,尤其像刘邦那个年代,2000年前,那么大变数的时代,秦末各路英雄,那时的生死其实都是一瞬间的事,刘邦有他的智慧,有他特别狡猾,有他的勇气,把所有问题多化解了,毕竟他当了王。所以,在里边每一次有任何闪失都可能送命。这是我的理解,但是话是陆川编的。

  主持人赵宁:得问问导演。

  陆川:我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我也看历史、史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刘邦内心的那种恐惧感,他得了这个天下了,但是我看他老年的时候干这些事,他充满了恐惧。所以,他不是那一下跟项羽在一起是鸿门宴,我觉得他一生都在鸿门宴里边担惊受怕、患得患失。有时一拍片,写一个剧本,可能自己也想得到一些人生的教益的东西。这是我感受到的一个东西。

  陆川不期待票房 不觉得档期凶险

  主持人赵宁:最后一点时间,陆川导演,咱们上映的档期极其凶险,你对票房有什么期待?你觉得《王的盛宴》在一个比较凶险的档期能杀出重围吗?

  陆川:第一,我们也没有选择,我们往前也不行,因为我们得到的时间就是这么点宣传期。往后也不行,后面还有别的片子。这个几乎是我们惟一的选择。

  另外,我觉得我们不是要跟任何的一个作品,跟任何一个其他的导演去比,中国市场已经可以容纳2、3部电影同时共同发展,我没觉得有多凶险,这都是跟自己比的事。我们也没想挣太多的钱,就是帮着投资方回回本稍微挣一点,我觉得他投了这么长时间,我希望他能够挣钱。如果要挣钱,投资方不会投这样的影片,我们这些人也不会这么去做这个电影。大家还真不是冲着钱去这么做这个事的。我们不会这么贵的打一个盔甲。就是这个意思。事可能是第一位,然后才是票房,票房我希望能够让投资方把他的投资全部回收回来,因为大家付出了这么多。所以,我们就是没有那么大的贪欲,所以就没觉得这个有多危险。

  刘烨:话说是这么说的。

  主持人赵宁:对,当然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网友朋友能够在11月29号来支持《王的盛宴》,在这里我们也预祝《王的盛宴》票房大卖。今天也特别有一个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就是《王的盛宴》新浪官网正式上线,也希望更多朋友能够去关注。在此非常感谢我们今天六位嘉宾,代表《王的盛宴》的剧组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谢谢你们。(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