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奖预测:大热《光海》有望风光连庄(图)

2012年11月27日10:13  新浪娱乐 微博
第33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海报 第33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海报

  临近2012年年末,韩国最权威的三大电影颁奖礼之一青龙奖将于11月30日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届时本年度获得众多口碑和票房的电影作品将一决高下。而为我们带来精彩故事和绝佳演技的导演与演员们也将汇聚一堂,共同揭晓今年在电影领域内取得成功的大赢家。纵观今年的提名名单,每个奖项的角逐都异常激烈,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及最佳男演员三大重要奖项可谓是高手云集,《与犯罪的战争》和《光海》两部电影在9项大奖的竞争中都会交手,谁能更胜一筹令人关注。新浪韩娱也在此进行大胆预测,仅供参考。

最佳影片入围名单

视频:金荷娜文彩元等韩星青龙奖按手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最佳影片:商业电影来势汹汹 《光海》或再称王

  最佳影片提名:

  《圣殇》

  《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犯罪时代》

  《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强盗们》

  《断箭》

  预测:《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最佳影片的候补名单上出现的作品是今年从不同方面皆获得人们关注的候补力作,没有一部属于黑马影片,换言之五部作品不管哪一部拿下最佳电影奖都实至名归。韩国著名的“非主流”导演金基德时隔4年再度回归影坛带来作品《圣殇》,风格依然严肃凌厉,影片探讨当下社会环境中人们对于金钱的态度。该片的表达手法不易被人接受,但蕴含的思想堪称震撼人心。黑帮电影《与犯罪的战争》是典型的商业大片,全片充斥了90年代旧香港黑帮片的味道,戏骨崔岷植与实力派何正宇的飙戏场面紧张刺激,令观众血脉喷张。

  小成本电影《断箭》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了三大电影颁奖礼最佳影片提名的作品,并且包揽了百想艺术大赏的最佳影片和最佳演员两项重要大奖,此次再获得提名是对本片一种无言的肯定。这部作品通过一根断了的箭牵扯出一系列的事件都反映了政府司法部门的黑暗和无能,控诉了韩国强权政治带给社会的不良影响,带给了观众无限冲击和讨论。

  《光海》与《强盗们》是今年唯一两部票房人数成绩破千万的作品,后者甚至打破记录超过《汉江怪物》成为韩国影史排名第一的最卖座影片。这两部作品无论是人气还是口碑都得到观众的极高评价,《光海》还在今年大钟奖上一扫15项大奖,其霸气程度无人能比。这五部提名的电影各自占有不容小觑的优势,而青龙奖近几年获得此奖的电影多以商业片类型为主,《与犯罪的战争》、《强盗们》与《光海》似乎更占有一些优势。

最佳导演提名,金基德再冲击

  最佳导演:金基德再冲击 另类导演能否获认可

  最佳导演提名:

  尹钟彬《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犯罪时代》

  金基德《圣殇》

  崔东勋《强盗们》

  秋昌民《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郑智泳《断箭》

  预测:金基德《圣殇》

  最佳导演的竞争与提名的最佳影片相同,五位导演通过各自指导的作品将韩国电影带入了鼎盛时代,不仅票房上连创新高,在国际上也屡屡斩获大奖,正是因为这些出色的电影人令韩国电影进入迅猛发展的阶段。首先今年携电影《圣殇》征战欧洲的大师级导演金基德第第四次入围威尼斯,继《空房间》擒下最佳导演银狮奖之后,金基德终于将金狮大奖收入囊中。这部依然以伦理题材相关的电影斩获金狮后,在韩国国内也受到了业界好评,并被授予大韩民国大众文化艺术奖文化勋章。虽然在大钟奖竞争最佳导演奖上败于《光海》,但导演金基德为韩国电影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已经得到大众的共识。《与犯罪的战争》是导演尹钟彬真正意义上获得成功的作品,此前他虽然凭借讲述牛郎生活的电影《野兽男孩》获得不少话题和关注,但票房和口碑方面却底气不足。此次他邀请到何正宇与崔岷植两位重量级演员真实再现了关于上世纪80年代釜山黑帮风云的故事,通过复制一个时代,再次体现了导演所擅长的暴力美学。

  《光海》的导演秋昌民是一个擅于调动观众情绪的人,他会利用画面、音乐、演员等多个因素为影迷送来视觉大餐。《光海》之所以能够在大钟奖上横扫15项大奖,这与导演在多个节力求平衡发展不无关系,一部电影不仅仅只在于讲述一个好故事,更多的在于如何运用细节之处感染打动观众。导演郑智泳也是韩国电影圈十分活跃的人物,每隔几年必有佳作问世,《田禹治》、《老千》、《汉城大劫案》均出自他之手,此次《强盗们》是一部不折不扣标有“崔东勋”标签的电影,亦被称为是“崔氏犯罪三部曲”的终结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荷娜文彩元等韩星青龙奖按手印

金荷娜文彩元等韩星青龙奖按手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