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风暴》简介(2)

2013年12月04日18:54  新浪娱乐 微博
《风暴》海报 《风暴》海报

  除此之外,钱嘉乐也为一些格调轻松的综艺节目如《筋肉擂台星级版》、《星星同学会》、《功夫新星》、《五觉大战》等等担任主持。另一方面,他联同香港历史最悠久飘移车队“香港横滑走行会”及拥有多年汽车特技经验的高手,成立了“钱家班”,短短数年,已负责为多套电影协助拍摄飞车飘移等特技镜头,更出任动作指导,为人熟悉的作品包括《旺角黑夜》、《猛龙》、《早熟》、《色‧戒》、《新宿事件》、《杀人犯》及《寒战》等,更凭《李小龙》于金马奖提名最佳动作设计及凭《寒战》于金像奖提名最佳动作设计。

  主要人物介绍

  吕明哲 (刘德华 饰),嫉恶如仇的警察。感情丰富,却努力压抑。为了不让自己习以为常,变得冷漠;为了让自己保持对当警察的热诚,他爱到殓房看受害者尸体。活在黑白混杂的世界,他相信公义,也自以为代表公义。

  陶成邦 (林家栋 饰),一个因打劫犯案,进出监狱无数次的蛊惑仔,偏有个痴情女友燕冰对他不离不弃。年纪不轻,却仍像无根草般,随水飘流,明白一生不能虚度,却又无法下定决心改变。

  燕冰(姚晨 饰),强悍又温柔的女人,和陶成邦一起六年,看着他进出监狱多次,却仍对陶痴心一片。对爱情,她可以毫无保留,甚至可以忍受他偶尔拈花惹草。她只是社会里低下层中努力挣扎生存的一员,却是陶成邦的圣母玛利亚。

  曹楠 (胡军 饰),智能型劫匪,从未失手,甚至有成为警察克星的趋势。生性不甘平淡,喜欢挑战,挑战警方,挑战权威。当最有智慧的顽童,遇上最有决心的追捕者,波澜变得汹涌。

  啪哥 (吕良伟 饰),狠角色的大佬,强烈的报复心是他的动力,义气是他的磁石,香港是他的战场。

  演员介绍

  刘德华 (兼监制及出品人)

  从事演艺事业逾30年,所拍摄的影片近140部,创下无数票房纪录。他不但先后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金紫荆奖、台湾金马奖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最佳男主角”殊荣,更于2006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获颁“年度最有贡献电影人大奖”。除了电影事业外,刘德华推出过多张个人唱片专辑,销量屡破纪录,在全球不同的地点举办过数百场演唱会,更夺得多届“最受欢迎男歌手”。

  90年代起刘德华创办电影公司培育人才,推出“新星导”计划,让中、港、台两岸三地新晋电影人才一展所长,拍摄出多部各具特色电影作品,其中宁浩执导的《疯狂的石头》除赢取口碑及票房佳绩外,更开创“疯狂”系列电影潮流。

  刘德华更担任电影出品人,其中《打擂台》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以及《桃姐》于香港及多个国际影展获得多个大奖,包括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香港电影金像及台湾金马奖的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

  他曾主演的部分电影作品包括《投奔怒海》、《停不了的爱》、《法外情》及《法内情》、《旺角卡门》、《法内情大结局》、《天若有情》、《九一神鵰侠侣》、《烈火战车》、《暗战》(金像奖最佳男主角)、《阿虎》(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孤男寡女》、《瘦身男女》、《无间道》、《大只佬》(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无间道 III 终极无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投名状》、《门徒》(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游龙戏凤》、《新少林寺》、《桃姐》(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及《盲探》等。

  姚晨

  中国知名女演员,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年凭借喜剧《武林外传》中女侠“郭芙蓉”的精彩演绎,广爱观众喜爱;2009年在谍战电视剧《潜伏》中成功塑造了淳朴女游击队长“王翠平”一角,再次令她登上演艺事业上另一高峰。为香港人所熟悉的电影可算是与古天乐、吴君如、郑中基合演,由谷德昭执导的《家有囍事2009》,之后也参演多部香港上映的电影包括:与章子怡合演的《非常完美》、由冯小刚执导、葛优及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2》以及由陈凯歌执导、高圆圆及赵又廷主演的《搜索》等,曾获华鼎奖爱情电影类最佳女演员、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以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等奖项。

  林家栋

  1988年毕业于香港无线电视第15期艺员训练班,有丰富的幕前工作经验。至1995年在《娱乐插班生》中模仿张学友而开始为人熟悉;而1996年《河东狮吼》的苏东坡和《新上海滩》的丁力将他的事业迈进一大步,开始演出第二男主角,之后更凭《大闹广昌隆》一剧奠定主角地位,这套剧集更是1996年全年最高收视率剧集。之后的《布袋和尚》、《缘来没法挡》、《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等屡创收视高峰,其中《茶是故乡浓》及《酒是故乡醇》中乡下仔角色更为本地及海外观众认同。其间亦参与舞台剧《花心大丈夫》及《才子乱点俏佳人》的演出。

  2001年全身投入影圈,作品包括《爱君如梦》、《无间道I》、《江湖》、《龙凤斗》、《天下无贼》、《黑社会》、《文雀》、《童梦奇缘》、《以和为贵》、《铁三角》、《神探》、《兄弟》、《叶问》等,2010年首次作出新尝试,为电影《打擂台》担任监制,电影更荣获金像奖最佳电影。

  胡军

  内地著名实力派男演员之一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接演多部戏剧,以剧中的硬派人物形象走红影坛。2002年他凭借电影《蓝宇》获得香港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及入围金像奖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等奖项,同年在内地版《天龙八部》中饰演乔峰,再获好评。之后亦凭《长恨歌 》以及《赤壁》分别提名金像奖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其成熟、刚毅的屏幕形象在华语影坛中独树一格。为人熟悉的其它作品有、《金鸡》、《建国大业》、《赤壁》、《集结号》、《花木兰》、《长恨歌 》、《十月围城》、《用心跳》、《让子弹飞》等。

  吕良伟

  生于越南,香港著名电视、电影演员,七十年代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出道,至今演出的电视及电影超过一百部。1980年出演与周润发、赵雅芝合作的《上海滩》,以丁力一角一炮而红。吕良伟在影视作品中多是参演一些形象硬朗的角色,像《佛山赞先生》、《雪山飞狐》、《郑成功》等,后来转往电影界发展,最早演出的是徐克执导的《第一类型危险》;之后1981年于李修贤执导的警匪片《Friend过打Band》中饰演警探,获得不俗回响;之后电影中他几乎都饰演警察或者黑社会头目的角色,更在周星驰主演的《赌侠2之上海滩赌圣》中再次饰演“丁力”这个经典角色。

  当中最成功的电影乃1991年的《跛豪》,票房高达三千八百多万港元,当时更掀起传记电影热潮,更获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电影最终赢得金像奖最佳电影。1993年出演电影《岁月风云之上海皇帝》及《上海皇帝之雄霸天下》;于1995年亚视制作的《新包青天》饰演展昭,近年主力在内地发展,偶而参与香港电影演出,包括2004的《大无谓》及2007年由叶伟信执导、与甄子丹、古天乐合演的《导火线》。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