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电影短片《车四十四》入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8日14:00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 实习生李如一)前不久来自香港的电影短片《车四十四》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奖之后,紧接着又被邀请参加不少国际电影节。上个月参展釜山国际电影节,反应相当好,尤其是主角龚蓓必得到了许多观众和媒体的好评。

  根据美国网上消息,《车四十四》刚刚入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成为美国顶级电影节的唯一亚洲地区参赛作品。能在圣丹斯电影节提名成为许多导演的愿望,近年来,圣丹斯电影节成功发掘了斯蒂文-索德伯格、凯文-史密斯、昆汀-塔伦蒂诺等奇才导演,如今在美国,甚至国际影坛上,圣丹斯电影节的地位都已水涨船高。因此,许多好莱坞新锐导演都视其为执导主流大片的跳板,好莱坞的大制片厂和经纪人公司也将其视为寻找新秀的人力资源库。

  自从有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成功,导演伍仕贤被美、韩、法国的制片方所关注,有意与他合作的制片人多不胜数,甚至还有个别制片人邀请伍仕贤考虑去伊朗拍故事片。伍仕贤仍希望以拍中国电影为主。他说:“电影现在越来越国际化,只要了解当地文化,有个好剧本,上哪儿拍都一样有意思。因为中国入世,很多西方人对中国好奇但不了解,所以我希望能通过

幽默题材的影片,让西方人更了解现在的中国。"

  刚在香港拍完《谈谈情、练练武》的龚蓓必谈起《车四十四》显得很兴奋,她对这个片子比较满意,该片让她在欧、亚、美三大洲中最出名的电影节里逛了一圈,益处不言而喻。

  《车》片还被邀请开往法国、德国、和

澳大利亚的电影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