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女舒淇北京谈知青 “美人草”里识美人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18 北京晚报

  2月8日,电影《美人草》的主创,导演吕乐、主演舒淇刘烨一块出现,给3月5日影片上市点燃第一把宣传攻势的火焰。这部如实记取那个特殊年代下,知青激情如梦,却命运如草的电影,温和低调中,却同样被那个特殊群体如今已过半百依旧操劳命运的人记取。而远望者在过往的传说中尽得新奇与趣味。导演吕乐说,看过电影,千般感受化为一声叹息。

  当过知青的吕乐,美丽大方的舒淇,性格幽默的刘烨平淡地讲起过往的“知青日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感叹出辛苦与满足的字眼。影片一直在天蓝地绿的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至今仍保留完整风貌的蚂蝗堡农场———当年的知青农场拍摄。吕乐将现代的舒淇、刘烨、房斌置身于简陋真实的历史场景中,开始青春躁动张扬血腥压抑禁锢的生活,那是一代人的青春,吕乐说重回那个年代,我激动满足又是悲哀,电影的故事性很强,画面的要求很低,越简单越好。这对已是国际摄影师身份、追求唯美的吕乐来说,不断要求“勒着”的镜头会让他的心里头发痒,有过“生活”的吕乐说,那就是真实。“我希望观众把注意力放在故事情节上,而不是画面。”影片3月5日面市,因为英语版未完,没有赶上正在进行的柏林电影节。吕乐似乎更关心电影在观众中的评价,“导演自己说喜欢,太主观。”虽然在制作过程中由于题材太敏感受到了一些限制,也做了一些修剪,吕乐说,电影不好,不能全赖别人,还是该找自己的原因。“故事的连贯性受到了一些影响,挫顿了一些自己希望的真实与尖锐。”

  舒淇拍知青面临很大的挑战。昨天将现代阔布牛仔与蒙古民族服饰巧妙搭配,配合出一个另类,随意中特立独行的舒淇不免让人“想入非非”,这个又抽烟又喝酒经历丰富眼睛依旧单纯的女人,扎着麻花辫,穿着阔衣肥裤混迹在暗淡的历史中,对己对人该是怎样一番感受?舒淇说,除了陌生疑惑,就是辛苦了。相对于以往那些青春活泼的角色,这个人物很重,在那个不能被人理解的年代,有很多知青相遇相爱,一个女孩子的成长和感情生活就在这自然美好残酷中开始了。演戏一向自然的舒淇,凭借灵性与理解,把女知青叶星雨激情如梦、美人如草的半生写照顺利地写在银幕上,导演给了也是一个演员最动听的评价:凭灵性,舒淇交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在随后赴新浪网的直播活动中,舒淇再次表现了她的灵气,有网友问,“你在片中接触到很多知青爱情的历程,你自己个人是喜欢激情还是平淡的感情生活,平淡你会感觉乏味吗?舒淇答:“其实每个人每个阶段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小时候比较白痴,看爱情小说,漫画书,长大电视剧、电影看多了就喜欢刻骨铭心的爱情。现在演戏多了,更希望那种踏实的爱情,希望不要那么激烈,要不然心脏病可能会发作吧!”然后是一阵她招牌式的欢笑。

  在片中与舒淇演对手戏的刘烨是内地近几年冒出的实力级银幕明星,年轻但演戏经历丰富,《蓝宇》《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恋之风景》等影片中都是扎实的男主角,戏缘宽广,演知青也是得心应手。昨天特意从另一片场赶来采访会的刘烨,回想那段“知青生活”,心里满是愉快,电影里他和“舒淇”相爱,在理智与环境双重压迫下,全力压抑住欲望,拼死释放出欲望的折磨是撒开了来演,当然,刘烨又幽默解释:演员要用职业态度对待激情戏。吕乐说,刘烨是一个天生的演员,现场爆发力好,平时不见琢磨剧本,出场却从不露怯,有驾驭各类角色的能力。

  发行方博纳公司将影片比成中国版的《冷山》,有意错开热闹的情人节,在3月5日这个没有特殊名头的平常日子上映,总经理于冬说,希望人们静下心来看,日前,影片在一场针对一些业内人士进行的内部放映中反响强烈,很多人流下眼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