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徐克:我希望拍出一个人的尊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21:03 新浪娱乐
徐克和刘家良

徐克

点击此处查看《七剑下天山》图片集

  新浪娱乐讯:著名导演徐克的电影新作《七剑下天山》9月1日即将开机,近日却因原定男主角宋承宪辞演等事件而闹得沸沸扬扬。8月29日14时,徐克和《七剑下天山》重新确定的明星阵容杨采妮、黎明陆毅孙红雷金素妍以及资深动作导演刘家良亮相北京,举行开机仪式的盛大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导演徐克。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徐克:大家好。

  记者:在门外的时候,我们看到你坐在轮椅子上,你的伤会影响到拍摄?

  徐克:没有,我走的比较慢,怕耽误时间表所以推轮椅,慢慢走可以,我想自己走的,医生也让我自己走。

  记者:这部戏你一人身兼数职,那么您认为这部戏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徐克:武侠电影到这个时候,我想发展不一样的东西。我们看到的东西比较看多了一点,我希望能够用不同的风格做一些东西,设计不同的电影的手法,所以,我找刘师傅来,因为刘师傅是武术方面很有经验,我们希望有写实的武侠电影。第二,我想在电影的手法上有所改变,对于讲故事的方式和戏剧上的处理手法上,希望在这里可以做出一些自己一直想做的新的不同的手法和方向。第三,因为《七剑下天山》是我童年长大都看的小说,而且我听的关于这方面的小说里面的东西、事情,对我来讲是很深的,我很想拍出来。

  记者:《七剑》里面有很多的男主角,中国人习惯于一个男主角,或者别太多,如果这样的话,大家会不会只喜欢一个角色?

  徐克:我看过黑泽明的《七武士》,这是一部对我成长很重要的一部电影,这次我拍《七剑下天山》,我想知道拍七个人的故事,想看在《七武士》影响下的《七剑》是什么样子。

  记者:有很多人说是你的电影的形式大于内容,当年的市场比较好,现在那种形式适合现在吗?

  徐克:题材方面的趋向不是风格的问题,而且每个人看电影,都会在题材方面选择,题材本身应该是复合到观众的心理的。过去几部电影的情况,每部电影有它的特点,比如说《散打》,我们需要的是新人,而且这种题材可以尝试拍成电影,变成故事,而且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导演的,所以,当时我支持那部电影拍出来。实际上,这方面的东西往后还要发展下去,我们需要的新题材、新演员、新导演,幕前幕后都需要,不要只看到当前的利益,不能看到后面的东西。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记者:《七剑》当中的几位男演员,包括陆毅和孙红雷都没有拍过武打片,你不担心他们拍的不好吗?

  徐克:这正是我想他们做的原因,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我所认识和知道的,如果我们老是选择他们常演的就不好了,不要朝这方面走了。比如说黎明,他是一个很含蓄、内向,其实,他有另一面不是这样,他是一个很有动感、动力的人,所以,在黎明、杨彩妮、孙红雷、陆毅他们身上找到他们的另一面,他们的演艺方面的发展。

  记者:这次用甄子丹接替了宋承宪的角色,怎么想甄子丹来演大师兄的角色?

  徐克:当时我和甄子丹谈过,因为甄子丹他除了一部电影搞之外,还有其他的事情。我和他谈过这个角色,同时找韩国的一位演员,如果宋承宪演大师兄的感觉不一样,因为大师兄本身他的背景和性格,有一个很特别的一点,他本身不是汉人,本身背着异族在汉人世界,他要适应汉人的环境,他完全是一个隔离状态的人物。找宋承宪,因为里面的戏讲一个长白山来的侠客,找甄子丹是因为他的功夫很好,而且样子有点高丽人的感觉。其实两者之一都可以。当时我和甄子丹谈了,也和宋承宪谈了。

  记者:拍了很多的武侠剧,这次拍《七剑》想拍一个不同的影片,具体在哪些地方不一样?

  徐克:现在看的武侠片,华人拍、亚洲人拍,或者西方人拍的,手法都类似,而且表演的方式相似,我觉得可能这样的话,我们需要不一样的方向,希望打开更好、更大的空间,更多的可能性,也许这样和其他过去在我们的亚洲方面的武侠电影还没有像今天那么流行的时候有很多的变化。到现在来讲,很多人接受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作品大家都很像,也许是因为科技问题,也许是一个市场问题,所以,我们出来的成果很像,可能我们用的东西很像,出来的作品也很像,我希望跳出来想一些其他的不同的方向,发展一些不同的手法和理念。

  记者:你觉得票房怎么样?

  徐克:每一部电影都要考虑票房。

  记者: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都不错,你怕观众来比较吗?

  徐克:我觉得是好的事情,我拍电影是当自己的观众,有这么多的选择是好事,当你没有选择的时候,只有一种电影,市场是很闷的,我觉得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发展是好的。

  记者::一共七部,这部主题是怎么样的?

  徐克:拍出一个人的尊严。

相关链接:电影《七剑下天山》发布会实录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主创专访实录、视频:

  导演徐克 点击观看视频    黎明、杨采妮 点击观看视频

  金素妍 点击观看视频     陆毅、孙红雷 点击观看视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七剑下天山》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