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李心洁陈嘉上聊天:《头版头条》不动脑看不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8:34 新浪娱乐


编剧钟继昌、主演李心洁、导演陈嘉上 聊天进行中


主演李心洁 主演李心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由金像奖影帝黄秋生和金马影后李心洁主演,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执导的电影作品《头版头条》于9月8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式,首映式后,17时—18时,导演陈嘉上携编剧钟继昌,以及金马影后李心洁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了关于《头版头条》的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在天气良好的一个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给大家介绍一下,先介绍女士,坐在中间的是非常美丽和可爱的李心洁

   李心洁 : 大家好。

   主持人 : 另两位是著名导演陈嘉上和编剧钟继昌。

   陈嘉上 : 大家好。

   钟继昌 : 大家好。

   主持人 : 非常抱歉跟大家说明一下,交通的原因,我们的三位嘉宾刚刚参加完首映式赶到这边来,说是5点钟开始,现在晚了10分钟,非常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也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

   大家都知道这次聊天的主题,请三位来是因为新的电影刚刚首映刚完,首映的情况怎么样?

   陈嘉上 : 还好,因为没有机会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观众的反映,我不敢说反映怎么样,最重要的反映是看完之后,昨天香港还好,已经有两场的戏演,挺好的。我其中一场是放给学生,给影评人看的,提出了很多很有趣的问题,我是很开心的。因为我觉得这个戏让他们想到很多很多。

   主持人 : 你们两位听到了多少反馈的意见,大陆这边因为第一场还没有结果出来,香港放了两场了?

   钟继昌 : 基本上我都在场,我跟他在一起,我以为我们拍戏出来,因为我们拍了一部文艺悬疑片,追查一个凶手,我怕有人看不明白,他们看了之后,就提出了很多的问题,他们看明白了,他们说你们这些东西是不是有几个想法,我说原来你们也看出来了。(大笑)就很意外。

   陈嘉上 : 我想也不单是港片,现在的娱乐片看过就算了,看的时候也不动脑筋。

   主持人 : 当时开心就好了。

   陈嘉上 : 对。但是这个戏是看的时候要动脑筋,要不然你看不明白。所以开始的时候,我是有点怕大家接受不了,现在看还好。

   主持人 : 李心洁看过全片了没有?

   钟继昌 : 还没有机会。(笑)

   李心洁 : 大概是三分之一,希望今天有精神来做宣传,所以就比较早,我回到香港自己买票看。(笑)

   主持人 : 情节你都知道了?

   李心洁 : 当然,自己拍的所以情节都知道。

   主持人 : 刚才两位导演说看完了还会想一想,还会有反思还会有问题,自己看完以后有什么样的想法,因为网友大多数没有看到?

   李心洁 : 其实拍的过程中,感觉是一部文艺片。(笑)

   陈嘉上 : 是文艺片。

   主持人 : 文艺悬疑片。

   李心洁 : 我跟黄秋生三个角色之间,有一点错综复杂的情感,也不能说是纠纷,从我们去追查一个案子的整个过程中,所摩擦出来的火花,我觉得很有趣。

   而且我觉得这一次跟导演合作,是我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演一个电影,导演说不可以背剧本。(笑)以前我的广东话不是很好,我以前演都很紧张,把所有的对白背的很熟。这次导演希望我不是这样子,他希望我有不同的临场表演环境。所以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而且也很有挑战性的,尤其是要面对黄秋生,我很有压力。(笑)

   主持人 : 黄秋生对你的评价怎么样?

   李心洁 : 我不知道,我没有听他说过。(笑)

   陈嘉上 : 黄秋生没有抱怨就好了。

   (三个人大笑)

   李心洁 : 因为我们是合作第三次,我觉得跟他合作都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因为他愿意跟你分享他个人的想法和他丰富的知识和智慧,很多的东西可以一起分享,所以跟他一起合作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

   主持人 : 看一看网友的心声,跟三位嘉宾打招呼,但是绝大部分是跟李心洁打招呼。

   李心洁 : 真的,你们好。(招手)

   网友:从视频中看到你的样子,很漂亮的围巾,戴的大耳环和猪八戒差不多。

   李心洁 : (大笑)

   网友:两位导演在美女的旁边很有绅士风度。

   陈嘉上 : 还能做什么。(笑)

   网友:《20 30 40》中厕所的欲吻还拒,机场离别时措手不及的吻,在我年轻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情感,看到一个个场景,总是觉得少年时的感情就是如此模糊。心洁,你个人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什么?

   主持人 : 我没看懂他是什么意思。

   李心洁 : 因为他看过我的电影,我觉得很开心,那个电影就是《203040》,是我创作的故事,是根据我创作的故事写的,我刚到台湾跟两个美国的女生一段生活的经历,当然里面不是全都是真实的,又加一些幻想。就觉得应该有很多人看到会有共鸣的,因为是真实的生活的记忆。

   网友:心洁你个人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什么?如果你爱的那个人恰好是同性,你会如何看待周遭的环境和感情的平衡?

   李心洁 : 如果我爱上同性。(思考)我常常觉得爱没有分什么异性和同性的,反正爱只有一种,就是真爱。所以对我来说,不管我爱上的是谁,只要我爱他,我就会勇敢地去爱。

   主持人 : 这个回答网友会很满意。《头版头条》里面也有爱戏吗?你刚才说是文艺嫌疑片,李心洁演一个记者,时尚杂志的记者。

   陈嘉上 : 是潮流版的记者。

   主持人 : 我对这个不太理解,潮流版记者的特点是什么?

   李心洁 : 我们看报纸的时候有分很多。A—1是头条新闻,分社会新闻,国际新闻,潮流版就在副刊,就是负责告诉大家最近最流行的是什么,新出来的名牌的衣服是什么样,会拍照的,这是潮流版主要的工作,有一点是逛街,常常会追最流行的东西。

   陈嘉上 : 消费的专家。

   主持人 : 时尚类的,在哪儿吃东西最流行等等。

   李心洁 : 为什么我会认识黄秋生,就是因为我常买东西,在电影里面,因为你的工作就是常常碰到最流行的东西,女孩子去忍不住刷卡,刷爆卡没钱花,黄秋生是追债的,就是因为这样子的很特别的机缘下,我们两个就认识了,他本来是追债的,他到最后却帮我一个很大的忙,就是帮我调查我男朋友的死亡真相。

   主持人 : 是这个好人。

   陈嘉上 : 可是这个好人也是因为女生。可能不是她不是女生,他就不做好人。(笑)



主演李心洁 编剧钟继昌 导演陈嘉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个片子还没有放映太多,请两位导演谈一谈?

   陈嘉上 : 反正结局不错。这个戏有趣的地方就是观众可能要跟李心洁、黄秋生、陈冠希三个人找真相,在找的时候,他们三个人也有矛盾,他们三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他们看的不同,最后他们得到了一个真相,可能这个真相是大家想不出来的。

   所以故事是这样的,悬疑在哪里?这个疑是整个戏的主题,我们怎么样有疑,对所有东西的疑,甚至是一切告诉你的东西,你看见的东西,有点疑是太重要了。

   主持人 : 不能这么相信。

   钟继昌 : 比如说有的东西,人家告诉你,他还没有说,你心里面已经有一个想法那不行。

   主持人 : 不要太受别人的主观影响,自己多留一个心眼。

   钟继昌 : 对。

   网友:今年有很多的鬼片,这个片子里面是不是有很多让人感觉到恐怖和害怕的镜头?

   陈嘉上 : 对不起没有,(笑)我不搞这个,也是因为太多了。要拍这个戏最大的原因要拍一个大家都不拍的电影,很想要拍这个电影,要拍的理由也是想拍一个新的电影,我刚才也说过,我们不单只是要拍观众喜爱的电影,我们一定要拍一些观众应该要喜爱的电影。你们可能没有见过,可是你们应该喜爱。有人问我你这个戏像哪一部片,对不起我说不出来。

   主持人 : 不愿意说大家都喜欢吃这个菜,我给你做宫爆鸡丁,就一定是它了,是我自己创作出来的菜大家来吃。

   陈嘉上 : 有时候我也做。宫爆鸡丁我也做。(笑)

   主持人 : 对于导演说的李心洁有什么样的感触?

   李心洁 : 我一向都很敬佩导演的诚意,还有对电影的热爱的成分,还有对香港电影关心和热爱的态度。

   因为我觉得要去创造新的东西,是很辛苦的,可能很多人看好还要坚持自己做这样的事情,我想能够为这部电影的一个演员,有参与导演这份热诚,我觉得很开心,希望能看到这部电影能看到导演所要想表达的讯息。

   网友:从以前到现在,看到访问中基本上说好话,首先请左手边的导演,首先想问你,片中还不满意的地方是哪里?问右边的导演,你觉得李心洁的演出还有其他演员的演出有什么达不到你要求的地方?

   钟继昌 :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做导演,以前我是一个老的编剧。我第一次做导演,我拍完这个戏,我觉得还很不好,原因是什么呢?我每天拍完以后还觉得还可以再拍一个镜头,可以剪裁。我现在看我自己做过的片,我们还可以多做一点,比如说这个镜头可以再短一点,或者说有很多的节目,我就想天呀,这个要拍到什么时候。(笑)

   陈嘉上 : 老实说拍电影的人要清楚,不可能是完美的。我们就追求下一步,有人问我这个戏感谢什么,或者是最感谢的是什么,非常简单的事情,我们每次都觉得钱不够,时间不够,有些层面要是能够多点时间,多点钱可能好办。比如说有一些有一两段戏也是粗略的,像刚才说的镜头多一点就好了,没有办法,你不可能再拍下去。

   第二个问题问他们有什么可以改善的地方。我想讲的是,我每一天拍戏的时候,我们共处的方法很奇怪,我不是让大家念着剧本拍戏,我不做这个。我每天做你们对这部戏的感觉和看法怎么样,我尽量不排的,反正我排戏不多,我要抓的第一个是感觉,突然听到对方说话的时候,他的感觉。

   我会觉得陈冠希跟黄秋生我觉得很满意,他们三个人我真是很满意,我本来觉得非常难摆在一起的三角,一开始的时候我有两手准备:

   第一个准备,我要是他们的三角的感情关系不成立的话没关系,反正我还有一个追凶的故事,不怕,他们给了我一个三角的关系,我觉得非常好。要谈他们三个我没有遗憾,反而是他们三个跟梁家辉,我是觉得要是多一点就好了,因为梁家辉的时间不够,他客串不可能给我太多时间,而且家辉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我这个戏本来是很早要拍的,他一直在等。他不可能有很长的时间给我拍戏,我是借了一个报馆拍戏,报馆也不可能给我太多的时间,这是一个遗憾,本来在报馆里面还是要多拍一点,家辉还可以多拍一点,家辉在这个戏里面拍的不够,反正我现在看,要是多一点就好了。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两位导演的实话实说。

   网友:我叫青青,我做了一个俱乐部,叫做“心洁家族”。

   主持人 : 听起来好像是洗发露的名字。

   (三个人大笑)

   主持人 : 给家族的成员说几句话吧?

   李心洁 : 他也是在北京?

   主持人 : 不知道他在哪儿。

   李心洁 : 我这两年很多时间在拍电影,还有很少的时间可以出来跟大家见面,我借这个机会给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说一声谢谢,从我出道以来,一直默默支持我,甚至有一些朋友我不知道你们是谁,我能够领会到你们的心意,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陈嘉上、钟继昌鼓掌)

   主持人 : 谢谢,可以结束了。

   李心洁 : 导演要问问题了。(笑)

   钟继昌 : 你还会唱歌吗?

   李心洁 : 如果有机会的话。

   陈嘉上 : 我是看了其中你的MTV,我看了李心洁的MTV我觉得她真长大了。

   主持人 : 陈导你这个问题是不是偷看我们网友留下的问题。

   陈嘉上 : 我是觉得她是不可多得的一个歌手,大部分的歌手看见都是表面的一个包装,李心洁给我的感觉不是包装,是李心洁。她对我最大的吸引就是这样的,所以我一开始的时候要抓她去拍戏,我还记得我1999年,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谁是李心洁的时候,我想找她拍戏,我说过不了公司这一关,因为她不够红。

   主持人 : 99年你在做什么?

   李心洁 : 刚刚出第一张唱片。

   陈嘉上 : 我告诉人家李心洁,他们问我她是谁,还说她会说广东话吗?我说她会说广东话,可是我过不了他们那一关。后来我就看见她,为什么吸引我,这么多的演员和女歌手,就是因为我看她的时候,觉得这个是她,不是包装。所以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应该要唱下去的。

   主持人 : 5年之后终于有一个机会了。

   陈嘉上 : 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心愿的大成,因为终于找到她拍戏了。

   主持人 : 另外一个导演想问什么问题,这个时间留给导演问就可以了。

   钟继昌 : 她还当影后。

   陈嘉上 : 还好,她当影后你前脚找她。

   李心洁 : 我还记得我唱歌刚好是金马奖那天,还没有开始,我白天我刚好拍完音乐短剧,晒的很黑,我跑去就见到导演了,还有陈果导演,晚上我就拿奖了。

   陈嘉上 : 他们是心心相印。

   (李心洁大笑)

   主持人 : 你们两个设一个摊位,只能接待几位,不能接待多了。

   (三位嘉宾笑)

   李心洁陈嘉上聊天(2):拍完片心里的压力很大(组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