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李心洁陈嘉上聊天(2):拍片后心里压力很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8:49 新浪娱乐


聆听网友提问 回答网友问题


主演李心洁 主演李心洁 主演李心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里有一些网友的问候。

   网友:你唱歌很好听,喜欢你的歌曲,你可以尝试很多的表演,希望里的大眼睛能演更多的色彩。

   主持人 : 我知道这位网友是不是在现场的在线看我们的访谈,如果看的话可以把其他的问题提出来。

   网友:看你的片子不多,但是你的广告我看了,觉得你笑的很阳光,怎么样保持好心情,希望你一直这么阳光。

   主持人 : 这位网友的网名叫仰望月亮。

   说到保持心情不太容易,怎么说,确实看起来很阳光。

   李心洁 : (笑)其实我个性很复杂的,但是面对人的时候,通常都是比较乐观积极的,也比较容易想得通很多事情。因为我是一个很需要快乐跟自由的人,所以当我不快乐的时候,我就会想尽办法去解决,如果有压力的时候,我会想尽办法去发泄,我不会压抑在内心,比如说我很喜欢哭,我只要觉得想哭,我一定不会压抑,我一定会大哭起来的,如果我觉得很难过,就会哭一场,就会把不愉快的东西发泄出去,大家看到我的时候都是我发泄完了(笑)。

   我相信你不快乐的时候,你身边的人也不会快乐,你希望跟你相处的人要快乐的话,首先你自己要快乐,而且快乐会让人保持青春。然后我演戏的时候,你们就猜不出我的年龄。

   陈嘉上 : 这真是广告。

   (三位嘉宾笑)

   网友:其实经常笑是最容易长皱纹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 : 不知道这位网友从哪儿看来消息。

   李心洁 : 有些人跟我讲,你不要常笑,很夸张,会长皱纹。如果大笑有皱纹,可是你知道吗?你不常笑,你很忧郁的话,你不长皱纹,可是你整个人的色彩是黯淡的。

   陈嘉上 : 你忧郁的时候皱纹在这里(比划额头),在这里,不划算。

   (李心洁笑)

   主持人 : 又是挺奇怪的问题,很多的网友的问题我来不及问,不好意思。

   网友:你在最近一些在传对你不利新闻的时候,你是怎么面对的,那时候还能笑出来来?

   李心洁 : 当然不会。

   主持人 : 就说你宝宝的问题,有一个几岁来着的孩子?

   李心洁 : 那个小女孩的事情就不方便讲,我想讲的是其实我们每次把它当作一个笑话,因为它只是一个笑话,它不是事实。当然我会自己出来澄清的。你知道我这个人就喜欢小孩,就是我小时候也会帮亲戚带小孩,所以没有太多的问题。我生小孩的时候我一定会跟大家一起分享,多么的快乐,我干嘛要收起来。(笑)

   网友:这个问题她是不会回答你的。

   网友:我也觉得。

   网友:为什么呢?

   网友:这个问题太不礼貌了。

   网友:就是啊,她一个明星,怎么可能回答这样对她不利的问题。

   主持人 : 是我把这个问题提出来了。是我坏吗?

   李心洁 : 是啊,我是想问我什么问题呢?(笑)

   主持人 : 其实会有很多的记者问到这个问题。

   李心洁 : 是不是我女儿?(笑)我说了她是我很好的朋友的女儿,我疼她就像疼女儿一样,这是好朋友的女儿。

   网友:回答了吧?

   主持人 : 你看她回答了吧。

   网友:你真的是李心洁吗?

   (三位嘉宾笑)

   李心洁 : 你也像。(笑)

   主持人 : 这个问题跳过去,谈一谈之前几部片子。

   网友:你演了这么多的鬼片会不会受到影响,现在我看到你开心的样子,会不会脑海里面浮现出来很惊恐的眼睛?

   李心洁 : 我记得我一次去买东西,那个服务员给我拿东西的时候,看我一眼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演太多的鬼片,看见你觉得有一点阴阴的感觉。(三位嘉宾笑)我说会吗?我常常跟自己说要笑,要开心地笑。很多的人对我的印象都停留在鬼里面,很多导演不认识我,就会觉得我是很沉,很静,那只是一部分的人,大部分的不是我。我不否认拍这种电影,的确心里的压力很大,在拍摄的时候精神的状态也会有一点影响。

   所以累极了之后,我就发现,拍完了之后,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式,让自己释放。所以我每次拍完电影之后去旅行,过自己正常的生活。

   主持人 : 找心理咨询师?

   李心洁 : 不会,我有太多的,我的爸爸妈妈,我的朋友。我很幸运我身边有很多长辈的朋友,很有经验,我每次碰到这样的问题,我跟他们讲,都是小事一桩,到最后的时候,让你突破那个心理。

   主持人 : 你在《头版头条》里演了一个记者,包括两位导演和李心洁一样,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要面对很多的记者,是第一次演记者吗?

   李心洁 : 对。

   主持人 : 对于老是会跟在你后面,或者老问你各种问题的记者有没有新的认识?

   李心洁 : (思考)我想我是了解的,就像我没有演记者之前,我也了解记者的立场,这是工作,但是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当我是艺人的时候,可能有些事情,私人的事情还是会有保留,可是我在戏里面演记者的时候,我就不是李心洁,我就是记者,我就是站在那个立场去看整件事情。

   反正你会从很多的角度看一件事情,可是有时候了解了以后并不代表你就会接受。

   主持人 : 两位导演在这个戏里面把握这个角色,你们的意图是塑造成什么样的记者,是否有美化的成分?

   陈嘉上 : 这个戏里面李心洁演记者,就是当得不太好的记者,她从来没有做过新闻的,不受人重视的一个记者,她给人家卡片,人家都会觉得他干吗来烦我。她就是这么一个记者,没有什么美化,是没有经验的记者,让她找真相的时候,让我们看见她,是从整个角度去看,她看这个事件是不客观的,死的是她的男朋友,她心里面很重要的部分,她很难用客观的角度去看事情。

   主持人 : 片子聊了不少了,我们不能把它全部的内容聊出来,结尾一定要大家自己去看,那我们聊99%。

   一直在提问的网友,因为时间的原因不可能回答你们所有的问题,这样好不好,我们让李心洁问网友一个问题,你们来回答,这样比他们几百人同时问你问题会高效得多。平时上网聊天吗?

   李心洁 : 上网聊天?(笑)我不太会用,我是电脑白痴,我只会写信。

   主持人 : 如果你上网聊天的话,你会选择什么网名呢?还是用自己的本名那别人会觉得你是假的?

   李心洁 : 我会用比较梦幻的,比如说小白兔,因为我的生肖是兔子,反正是很奇怪的梦幻的名字,比如说水瓶鲸鱼,就是类似这种的名字。

   主持人 : 那个问题想出来了吗?小白兔?

   李心洁 : (笑)其实观众没有看过这部电影。

   主持人 : 但是看过其他的也听过你的歌。主要是他们一直在夸奖你,绝大部分都在夸奖你,觉得你心态很好,很开朗。



导演陈嘉上 编剧钟继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心洁 : 好,我问一个问题,你们希望看到我演什么样的角色,突破性的?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听清楚了,李心洁问他们的问题是你们希望她演什么样的新的角色,而且是有突破性的。待会我就会看到答案了。

   网友:我听过你的《爱像大海》,你什么时候有新专辑,会不会考虑和黄秋生考虑出新专辑?

   陈嘉上 : 有意思。

   李心洁 : (大笑)跟黄秋生是吗?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很想和很多人合作的,我常觉得黄秋生是很另类的人,我也常到KTV点他的歌唱。虽然他会把他弄得好像很叛逆,有的时候会有一些很夸张的表现,我想他是想带出一个讯息,那个讯息如果你懂得话是很好的。我觉得他常常会利用很多很特别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人,而且你也很不容易弄懂他,我和他合作三次,每一次我都觉得他是全新的人。所以还是很期待和他还有合作的机会。

   主持人 : 想听听刚才问题的答案吗,有好多。

   网友:村姑。

   主持人 : 村姑不好演?

   李心洁 : (笑)我们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常会聊,我就跟我的一位朋友讲,其实我以前在乡下是种田的,他说真的吗?他会真的相信,我说对呀,因为我的手长的很粗壮,我说因为我以前种田,手变成这个样子。(笑)其实没有啦,我真的是从小在农村长大,没有问题。

   网友:演一个鬼。

   网友:演一个警察。

   李心洁 : (思考)警察?太瘦了,风一吹就跑了。

   网友:一个很叛逆,很有主见的都市女性。

   网友:演白雪公主。

   主持人 : 如果有机会,我去演小矮人。很多答案,都不一样,感谢这些网友的回答和支持。

   李心洁 : 谢谢。

   主持人 : 下一个角色得看剧本,看哪个导演,哪个剧本找到你。

   李心洁 : 对我们来说就是等待。

   陈嘉上 : 演员有的时候是被动的。

   主持人 : 其实每个艺人来这里,大家都会问,你下一个演什么,绝大多数回答,我想演什么角色,希望能够得到这个角色就是最好的,但是演员没这么主动。

   主持人 : 还有很多答案,再说一个。

   网友:冷面杀手。

   李心洁 : (笑)

   网友:最突破性就是你演一个从年轻到老人的角色。

   主持人 : 演一个年龄跨度很大的,最后演到老的状况,看看怎么样,希望你有这样的机会。

   李心洁 : 希望吧。

   主持人 : 大陆有很多的奖项颁出,在电影方面,也有很多候选的影片,你们是否知道,如果知道的话,对大陆的电影觉得哪些不错?

   陈嘉上 : 我从来不带讲这个事情,不过是不同的人对电影的一种看法和一种总结,要看颁奖的是谁?从来没有说哪一个对,哪一个错的,有一些很奇怪,在香港有时候辩论的很凶,为什么给你这个奖,不给这个奖给其他人。我告诉你,其实他们不过是按照他们的看法去颁这个奖,从来没有一定是谁最好,没有最好的。比如说要是从娱乐性来说,可能观众就告诉你,我最喜欢这个戏,可能有一些大学学生,有一个戏大家看不懂,可是他们觉得特别好,要是颁那个奖给他,他也很希望的。

   我看奖看的很轻松,我从来不很重视,就像金象奖只不过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定,不等于我是最好的,千万不要这样想,这只不过是相同而已,我只不过觉得中国内地电影的空间太小了,要是空间多一点就好了。我很期望多见一些内地要拍的电影,我看冯小刚拍一部是太不公平了,我是非常佩服他。我们都知道盗版的市场太蓬勃了,对观众来说,因为他们接触很多的不同的电影,对做电影的人来说就很难干了,对能够生存的电影我觉得很不简单。

   我们香港导演从来没有资格说我们苦,比起中国的导演能苦到哪里去呢?能够在中国当一个导演就不简单的事了。

   主持人 : 不容易是吧?

   陈嘉上 : 很不容易。

   主持人 : 感谢陈导演对大陆导演的理解和支持。

   陈嘉上 : 我是很喜欢大陆导演的。

   主持人 : 还有很多的问题是比较细和小的问题,时间不多了,我不可能问的很详细,待会结束的时候,我会让嘉宾看这个屏幕,但是回答肯定是来不及了。

   刚才我问完了以后,有网友在说建议你演什么样的角色,你还想听吗?

   李心洁 : 想听。

   网友:古装戏。

   网友: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演一些稍微有一些精神变态的是最大的挑战,但是为什么现在大家都爱看这样的电影呢?

   主持人 : 他反问李心洁和导演。

   陈嘉上 : 可能是大家很希望发泄一下。

   主持人 : 因为自己在生活中压抑很大?

   陈嘉上 : 压抑很大,现代人就是这样子,压抑很多,矛盾很多,心里面很多想不通,很想发泄一下,有演员替他们发泄一下也好。

   主持人 : 李心洁在旁边一直点头,很赞同吗?

   李心洁 : 我还没当演员以前,很爱看鬼片,又怕又爱看,可是我现在自己演鬼片,我现在最爱看喜剧片。(笑)本来人就是这样子,没得到想得到,得到了以后想其他的。我们看在演的时候,他有参与感,他很投入,他有发泄,我已经很投入了,我生活中就想轻松一下(笑)。

   主持人 : 觉得自己演完了一系列的鬼片之后,自己的眼神有没有变化?

   李心洁 : 有吗?(笑)不光是演电影,人生的整个经历对自己的影响都很大,当然不能说这几部电影,我承认这两三年拍电影的整个生活里面的确让我很快速的成长了很多。

   主持人 : 时间已经到了,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网友:我想知道导演和演员在诠释比较紧张的情节的时候,比如你演鬼片的时候,自己演的时候会不会害怕?

   主持人 : 我们知道在演的时候,旁边有很多的摄像机、灯光,对手搭戏的感觉等等,自己会有恐惧感吗?

   李心洁 : 应该会,因为你要使自己进入到这样的情形,如果你没有发自内心恐怖的话,观众就不可能相信,你要首先自己相信,观众才会相信。

   陈嘉上 : 凡事不一样,导演在这里面,我们通常最关心的是演员的精神状态,会不会过了火,会不会伤害了演员。导演在现场一定要非常的冷静,你看我,是非常冷静的,我要了解每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要想办法,拍完要安抚,要不然会出事的,在他们要哭的时候,我也会很小心,要不然很容易受伤,演员是很容易受伤的动物,导演要保护演员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 : 看来这辈子我没戏了,如果拍一个鬼片,我也会动情在那儿,拍完了大家说怎么还不动,我就在那儿吓死了。

   (三位嘉宾笑)

   主持人 : 一位网友说为什么都一直不说我的留言,那我就用这个留言作为今天的结尾。

   网友:不管怎么样,不管你们演什么样的角色,不管以后导演拍什么样的片子,不管它有什么不一样,都希望你们保持真实快乐的性格,谢谢三位。

   李心洁 : 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李心洁陈嘉上聊天:《头版头条》不动脑看不懂(组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