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5:19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郑昊、卓顺国、尹力 韩三平、吴军、宋运成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3)(图)
总制片人、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 总制片人、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觉得不会像你说的观众一下认为我们以后就是这样了,因为毫不客气的说我们是职业演员。

  吴军 : 做人还是有标准的,尽管可以演这样的角色,那样的角色,但做人是有原则的,我相信我们之所以能够参加这么一个剧组,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知道哪些事情应该干的,不完完全全为了钱,钱是王八蛋,用完再去赚,但是有些东西不是完全钱能买来的,我说这个不完全是机会主义者,这个是好事。

  主持人 : 说完演员这个问题,网友不用太替三位演员担心,郑昊是职业演员,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也有自己的道路,不是说一部片子就能改变一个人怎么样。

  吴军 : 能提高一个人的品位,我拍完了戏,导演跟我说几句话,张思德肯定影响大,交好友,读好书,荣辱不惊,我心里在琢磨这个事情,很有道理。

  主持人 : 也是从张思德身上得到的一些收获。

  吴军 : 那是。

  主持人 : 网友一上来就讨论票房的问题。

  网友:韩总您和这些演员在我们看来都是一样,都是电影从业人员,当然您的位置不同。请问韩总,这片子是拍给弱势群体,拍给老百姓看的,而且您把这个片子跟《阿甘正传》比较,为什么有这种比较?

  韩三平 : 我其实没有比较,怎么样表现一部片子好看,不光是枪战、警匪,不光光是这些东西,要塑造一个很好的人物形象,比如《阿甘正传》塑造一个形象,形象魅力感染了观众。《张思德》也是这样一部影片,塑造有人物魅力的性格形象,《狮子王》也是这样,小狮子的成长和人的成长是一样的。我当初在这个角度,希望塑造拍摄《张思德》这部影片的时候,希望从《阿甘正传》借用一些基本的技术手段。

  网友:尹导,刚才韩总说的借鉴技术手段,在具体实施中有吗?你是怎么做的?

  尹力 : 实际上类似像阿甘这样的形象,我们知道他是在美国电影当中是作为艺术形象而存在,生活当中历史上并没有这么具体的一个人,但是我们受到的限制,应该说仍然回到主旋律这样一个命题上来,张思德、毛泽东、八路军、延安所有这几个字放在一起,对于四十岁以上的中国人可能都是耳熟能详,所有这些元素不可避免人们把它归类到重大的历史题材当中。

  所以创作这样的影片,它所受到的一些制约和限制,你的创作空间不是无限的,它势必受到真人真事,历史环境,历史真实这方面的影响,怎么能够把张思德,刚才韩总说的,其实当时韩总给我提出就是两个要求,一个最大限度、真实的还原那个历史年代那个质感;第二一点把张思德这个形象塑造有血有肉,一个普通的战士,有伟大的灵魂,同时这部作品这样的形象感动今天的观众,感动今天的人。实际上这两点要求对于我们来讲应该说都是很难的。

  刚才说怎么在这部作品当中有很好的借鉴,比如张思德,他没有惊天动地那部分伟业,都是看似细枝末节的小事上,能够体现出一个人他有伟大的灵魂,有那种人格的魅力,让观众看了以后觉得既普通,但是又伟大。在这么一部作品当中,要把这么一个人塑造得可信,有血有肉,使观众不光能接受他,还能够被他行为所感动,确确实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设计很多张思德作为普通人,但是又不乏那部分细枝末节的那些细节,包括他始终在奔跑,光着脚,赤着足,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他永远在忙,我跟吴军讲,实际上张思德就是敏于行、纳于言这么一个人,多做少说,少语,无言。所以现在观众走出影院的时候,你会把一个这样的形象置身在自己头脑当中,还会有一些回味。所有使这部分劲,我觉得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主持人 : 网友刚才提到影评的问题。

  网友:现在片子都有影评家在评,但是主旋律片子不太一样。想问两位老总看到《张思德》这部影片的影评吗?

  韩三平 : 我还看过不少,有意识在找影评看。

  尹力 : 网上有一些,报纸上,包括《人民日报》发表几篇,觉得不错。

  主持人 : 我手上有一份,中间有几段话。这个影片将张思德刻画比以往主旋律电影的主角更具有人性,但是没有摆脱主角,一心为人民服务,丝毫不懂为自己谋服务的“优秀品质”,人在感动的同时,有时候觉得张思德实在是傻得要命。不过也有意批判张思德只会做事不会说话的毛病,在当前必须批判这种毛病,这种是很大的进步。

  尹力 : 它是这样,今天的观众,终究我们生活的环境跟六十年前有着很大的区别,这种区别包括刚才网友讲的,对于张思德这种所谓的傻,所谓的憨,站在今天观众的角度,肯定是大家共同这么认为的,他在完全利他的,完全做自我牺牲的,完全是那种内心的那部分善良的、谦和的东西。作为今天竞争的社会,完全市场化的社会,今天价值观念跟六十年前有很大的改变,实际上我们今天在作品中呼唤的,张扬的,能够让今天观众感觉到,六十年前延安共产党人,虽然辛苦,虽然充满着困难,但是每个人活着充满快乐,他内心所有付出带给别人那种东西,可能自己生活有一种快乐的感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