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5:19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郑昊、卓顺国、尹力、韩三平、吴军、宋运成 聊天进行中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总制片人、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 监制卓顺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0月12日13时至14时,《张思德》剧组总制片人、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电影监制、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总经理卓顺国,导演尹力,演员吴军(饰张思德),郑昊(饰刘秉忠),宋运成(饰赵得江)走进新浪聊天室,与您探讨一部主旋律电影如何作到广受欢迎,主旋律电影在当今还是否有市场等问题。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韩三平 : 非常高兴到这来作客,跟大家聊聊天,我们很不容易有这么一个机会。今天我们主要跟《张思德》的几位演员和导演,还有我们发行的卓先生一块儿来聊聊《张思德》的事。

  怎么把主旋律拍好,其实是很简单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拍得好看。好看从两个角度,一个叫做电影本身的视觉、听觉上的好看,还有一个震撼人的心理、冲击人的心灵。所以我觉得《张思德》这部影片在导演和演员的努力下,基本上达到这个目的。应该说还是一部能够使观众从中体会到、感悟到、感受到、领略到很多人的精神,人的魅力跟人的本质的一些美德的这么一个内容的影片,应该说我们还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是吧尹力?

  主持人 : 打断一下,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刚才发言的是中影集团的总经理韩三平韩总,韩总挺着急的,一上来就说了,我还没介绍您呢,不过没关系,我们预告页中您的照片在显著的位置,我想在线网友都知道。在一点钟到两点钟这个阶段,新浪嘉宾聊天室高朋满座,六位嘉宾在座,给大家逐一介绍一下,然后尹导再谈一谈。

  刚才发言的是《张思德》剧组总制片人,也是中国中影集团的总经理韩三平先生,非常欢迎来到新浪网。坐在韩总左手边是电影监制,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总经理卓顺国先生,同样欢迎您。刚才准备发言的,坐在两位老总之间的是这部片子的导演尹力。大家可以看到,三位演员在座了,有两位身穿军装,这是文艺兵的军装,一位是张思德扮演者吴军,另外刘秉忠的扮演者郑昊,旁边一位没有穿军装的是赵得江的扮演者宋运成,欢迎三位演员光临新浪网。

  非常高兴这么多网友参与,讨论《张思德》这部片子,从关注人数可以看出来,关注的人还是很多的。韩总的话中可以听出来,基本上对这部片子还是比较满意的。

  韩三平 : 从我们当初为什么拍这部片子,拍完以后,检验我们当初想法实现了没有,从这个角度讲我们非常满意的,我们跟导演、演员都做了多次交换。

  另外一个从观众的反映,和看过这个影片的评论界、新闻界的反映,应该说我们还是满意的,这个片子受到大家的称赞。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韩三平、《张思德》主创等作客新浪聊天(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请尹导说一下,对于韩总的肯定,你自己有什么看法?

  尹力 : 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到新浪作客跟大家聊天。今天是10月12号,正好5个月前的今天,大队人马,我们摄制组凌晨4点钟赶到了陕北外景地,说起五个月以前是大队到的外景地准备拍摄,到今天为止影片在北京和全国部分的院线已经上影将近一个月,想起来真是有很多感触。

  有的人说这部作品是我们凝聚了灵魂的一部作品,有的人是拼了命拼出来的一部作品,不管怎么说,就作为一个创作者来讲,我觉得这种评价、评论本身,都不为过。确确实实是有两点:

  第一点是摄制组全体人员凝聚了一百多人心血的一部作品,从酝酿到摄制完成,到三校拷贝完成那一天,我们算了一下,整整是148天的时间,渡过了多少个无眠之夜,在天气酷暑的条件下,转战陕北的米脂、玉林、绥德、郏县和延安,每一天的工作将近十六七个小时,确确实实在某种程度上是创造了一个电影制作的一个奇迹。

  第二点,我们觉得这么样一部主旋律的电影,也是对我们国有电影体制的一个检阅,其实说起来不管今天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各种不同的民营的、国有的和更多包括合拍的这种方式进入到我们影片制作中来,但是作为一个这样的主旋律的电影,在这么短期时间内能够去完成,而且拿到市场上来检验,不能不说是我们国有电影机制作为这么样一部影片的投入,一个很好的检阅和检验,调动了我们集团公司方方面面的力量。

  另外还有一个,从抓创作这一点上,我觉得从创意者、决策者,所以我们韩总上回说,不光是当初我们提到的在完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启动这么大一个项目,一个是影片质量,还有一个从市场检验来讲,都得到一个积极的回馈,这一点作为创作者心里面最宽慰的,我们愿意跟更多网友交流这方面的体会。

  主持人 : 谢谢尹导,在您说话这段时间,网友有很多声音。

  网友:看了这部片子,感觉很不错,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片子了,想起了自己而时那时候的回忆,我自己年龄是四十岁。

  网友:还没有看这部片子,但好像看网上新闻说,北影学生看完了有哭的,有笑的,眼泪和哭泣贯穿全场。

  网友:刚才尹导谈到在票房方面比较满意,卓总作为发行商来说,刚才尹导说的票房,这个票房数需不需要加引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