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8:52 新浪娱乐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4)(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4)(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4)(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4)(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4)(组图)
导演陆川 主演赵雪莹 陆川、赵雪莹与主持人马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是很实在的话。

     网友:觉得陆导说得不错,小赵可以多拍一些戏,我通过视频觉得你确实自身条件很不错。

     赵雪莹 : 谢谢。

     网友:不要随便接戏,弄出一大堆让观众的视听很强迫的受到侮辱那种感觉,最好不要那样,看你自己怎么做,希望你能越做越顺利。

     网友:在那种无人区用胶片拍摄,困难肯定是很大,给我们讲讲这方面。

     陆川 : 首先很怕划伤胶片,所以保鲜膜这些东西必不可少,然后每个镜头都要吹片孔。另外在极度寒冷的情况下片子容易打碎,有时候我看到他们,先例的,工作人员会拿大衣裹着,片盒这样抱着,他们会想很多办法。

     还有遇到狂风的时候,摄影组经常所有的人,因为我们长胶拍,一抖,长胶是不能抖的,遇到狂风的时候,摄影组七个人齐刷刷站在摄影机片上,为摄影机挡风,还是蛮艰苦的。

     主持人 : 困难都经历过了,现在是收获的时候,或者再起步的时候。

     网友:在新浪读书频道看到了《英格力士》的连载,你是真的觉得很自豪,还是因为刘爱跟你太像了?

     陆川 : (笑)我看这个小说时候我一直在激动,我觉得他把我的记忆大门给打开了,我觉得刘爱身上有一点跟我挺像的东西,我小时候也是一个特别腼腆,没有什么朋友,挺孤独的,因为我很小就被带到北京,那院里的孩子,可能觉得你新疆来的,也不跟你玩那种,你说话还带口音,刘爱有一部分东西跟我挺像的。

     但是我觉得《英格力士》主要是打开我记忆的大门,我一边看这本小说的时候,我在新疆生活的那种点点滴滴生活全部涌现出来,让我激动不已,我觉得我不能放弃这么一次机会去讲述一个我们成长的故事,我觉得每个导演都可能会拍这么一个故事,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机会,所以我一定想拍。我觉得对我来说它让我激动的它就是一本好小说。

     网友:听到那么多赞扬声,你心里肯定觉得这部片子有缺憾,人都说电影是缺憾的艺术,这句话我听到很多导演说,缺憾是什么?

     陆川 : 我最大缺憾就是我没有能够在那个地方生活更长时间,我觉得寻山队员对我来说,其中在人物塑造上,我觉得还不够活灵活现,这部片子整个的方向是对的,但是这些人物,其实是有机会在很多细节上让他们更加的丰满,这点上我觉得我做得的确实有缺陷的,这是我自己的一个遗憾。

     第二我觉得音乐和声音,我自己在技术上,音乐不错,但是如果有更多的时间给我和作曲,我们俩会再传出一个更加在这之上的一个东西,像现在我的音乐完成了,但是好像我觉得还没有,因为有后面几段是我买的宗教音乐,原创音乐这块,无调性弦乐这块还可以再提升,声音上可以做得再宽阔一些,可以把可可西里听到让人撕心裂肺的声音再做得好一些。其实很多,包括演员台词,一部电影下来,我是每句台词都会纠正,怎么会它会冒出一句普通话,很奇怪,每次看到那自己心里都会咯噔一下,遗憾其实挺多的。

     但是换句话说,拍这部电影真的不遗憾,它给我很多东西,如果我陆川不拍《可可西里》,我可能创作道路会走别的道路上去,越走越细。这条道给了一个特别正确的方向。《寻枪》核心是关注自己,关注我内心焦虑。可《可可西里》会关注别人的痛苦,你发现永远在社会上有比你更痛苦的人,心灵,这种感觉其实挺重要的。

     网友:可可西里这样一个题材选择得很好。陆导你好,给你推荐一个好剧本,《珠穆朗玛》。

     主持人 : 我听这个名字跟自然的风光和人性联系挺紧密的。我们刚才说了下一步要拍《英格力士》。

     陆川 : 那得看公司的态度和制片方的态度,听这名字挺有吸引力的,但是最近我准备养一年,别到最后凡是五千米以上的题材都找我(笑)那就惨了。

     主持人 : 中国最有名的高原导演,或者说极限导演。

     陆川 : 秃头中年男士。(笑)

     网友:陆导,到周末了,很想跟你单独聊聊电影上的机会,没有机会了,是一种遗憾,你给我推荐几部片子,我们周末看看吧。

     赵雪莹 : 我觉得其实《可可西里》可以看很多遍。

     陆川 : 谢谢。

     赵雪莹 : 我就看了很多很多很多遍。

     陆川 : 前两天我去新东安,黑泽明的回顾展,《七武士》,很有感触。我最近因为我买了很多片子,这不该说,我最近看电影杂志少,我前两天看了一部电影叫《高加索的战俘》,那部片子挺好看的,是前苏联,讲阿富汗战争里面两个被俘的苏军的故事。

     主持人 : 可以买到?

     陆川 : 绝对可以买到,这部片子是我自己买的。

     网友:《可可西里》可以买到吗?

     陆川 : 我那天上网我不知道高兴还是不高兴,我看到卓越网上《可可西里》一块钱,可以找到,一块钱就可以买到。(笑)

     主持人 : 一部叫《高加索的战俘》,一部《七武士》,如果你下部片子《英格力士》刚一上映,首先我们说在院线上有那么多的机会,一开演市面上就很容易找到,应该就是达到你比较理想的把自己片子推广给大众的状态?

     陆川 : 对,其实我觉得我从来不奢望所有观众都去看我的电影,但是我是希望,我是一个年轻的导演,刚拍两部戏,这次拍《可可西里》,我在网上看这种反映的时候,我心里挺幸福的,虽然有痛骂我的,从《寻枪》到《可可西里》,我看到很多网名,他们从《寻枪》开始写它的好坏,包括这次有的网友转变看法,这部戏好,也有的网友觉得不足。但是这种感觉你知道吗?我觉得我跟这帮都是年轻人,我跟这帮人在一起成长,我希望我第三部电影能有更多人看,我们在一起成长中特别好玩,我觉得你即使不喜欢这部电影,咱们可以看第三部片子,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主持人 : 谢谢陆川和赵雪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也谢谢参与这次聊天的新浪网友和UC的聊友,今天没有让你听到聊友直接的声音,因为时间已经到了。

     刚才你说了那个片子要表达出什么声音,想用片子告诉大家,但是语音可以表述,网友有几个答案。

     网友:印象最深刻的是生命如蛋糕一样脆弱。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关于生命和蛋糕的关系产生了讨论,你觉得这句话对吗?

     陆川 : 其实我想说的可能更深一点,或者形而上一点,因为咱们算读点书的人,我想说关于理想主义归宿的问题,人的一生和理想主义的归宿问题,我在那个寻山队上看到一个,磕长头的人,脸和手特肮脏,跟我们做电影的特一样,我们做电影两只脚都站在泥里,但是你心里想的特崇高,但是你心里揣着一个想法,你想做一个特别崇高的,其实我想做这样一个事,我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有。

     主持人 : 继续的我们就私下聊了,感谢陆导和赵雪莹,多接好片子,越来越成功。谢谢各位网友,这次访谈就到这里,再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