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8:52 新浪娱乐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聊天中 合影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导演陆川主演赵雪莹新浪聊《可可西里》(组图)
《可可西里》主演赵雪莹 《可可西里》导演陆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0月22日(星期五)下午5:00-6:00,电影《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将携主演之一的赵雪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共聊中国电影,与大家共同切磋中国电影的发展。以下为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聊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是星期五,非常高兴在快下班之前,请到了陆川导演和《可可西里》的主演赵雪莹。大家可能在预告页上看到的是赵雪儿,刚刚我们反复确认一下,因为陆导刚来我们这里不久,我们先请女士赵雪莹小姐请她介绍一下自己和自己名字,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差别,这么多版本。

     赵雪莹 : 其实赵雪儿就是大家的一个玩笑,就变成这样了。有朋友说,赵雪儿还挺好听的,然后不知道怎么,我就看见那个海报上面变成了赵雪儿,在《可可西里》官方网站上用的我以前萤火虫的萤,但是我证件上面是晶莹的莹,我现在不要出那么多错用莹的莹,赵雪莹。

     主持人 : 陆导第一次见到赵雪莹的时候问她叫什么?她怎么告诉你的?

     赵雪莹 : 就是赵雪莹。

     陆川 : 我没有问她叫什么。

     主持人 : 上次陆导来的时候《可可西里》没有放映,现在已经公映了,而且造成很强的轰动效应。很多网友给导演有很多留言,先给你念几条听听。

     网友:《可可西里》比《十面埋伏》好,希望它能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

     主持人 : 这是网友一句留言,不代表我们新浪官方观点。

     网友:祝《可可西里》代表中国明年拿下奥斯卡金象奖。

     主持人 : 有很多网友留言希望你的《可可西里》和奥斯卡结缘的,我不一一念了,对这种评论你也听到不少,有什么感觉?

     陆川 : 放片过程当中啊,你知道我们曾经一度遇到过困难,因为院线给我们排的场次和开场率很低,每天放映的场次很少,放映的时间不是很好,在公映的时候一度遇到困难,因为我们片子没有特别好和特别大规模的宣传,所以第一次听到从成都传来消息,说成都那边有万人签名的活动,就是宁波、扬州、南京,很多城市,包括新疆。

     说实话我开始有点将信将疑,我觉得这事可能要么就是院线为了放片子的一种炒作,我自己没敢特别高兴,因为这种事肯定是会高兴的,这代表一种观众的认同,好像我以前没有听说过还有这样的事。但是这次我去了宁波,在宁波大学跟大学生一起聊天的时候,最后他们送给我一个礼物,就是一个包袱,打开一看大概有十几米长的一个条幅。

     主持人 : 签名条幅?

     陆川 : 对,它只代表宁波大学大学生的签名。那一刻我挺激动的,我没有想到,因为我作为一个导演,通过一个作品能跟观众以这种方式交流,我觉得真是莫大的幸福。但至于说结果吧,我觉得其实,因为我还很年轻,而且奥斯卡未必是适合《可可西里》去竞争的一部电影,因为奥斯卡很商业。但是我很能理解观众的心情,他们希望能够在国外电影节上有更多不同的,能代表中国人精神意志那种电影去展现,这点我会努力的去通过参加别的电影节做到这一点。

     至于奥斯卡,我觉得第一这个很早就已经定了,《十面埋伏》去,我觉得这个结果其实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觉得大家这份心我们领了。我们在那花两年半拍这么一个戏,带回内地来,能够得到这样一份收获,我觉得真的是心满意足了。

     主持人 : 用“心满意足”四个字来形容。

     陆川 : 真的是心满意足。

     主持人 : 网友可以直接提问题,我会直接转达给两位嘉宾,这种交流是最重要的。刚才你说到心情的激动,赵雪莹有吗?

     赵雪莹 : 我也有,我们去的所有的朋友,就演员还有导演,所有的人眼圈都红了。我看到导演眼圈红过好几次,真的。

     主持人 : 但是据我所知绝大部分的赞誉,都不是投向演员,而是投向演员。或者在我的朋友圈子里大家谈到《可可西里》,首先脑子里想到名字那是陆川,而不是演员。

     陆川 : 其实我觉得这个,说实话这部片子首先应该赞美的是演员,因为的确我花的时间可能最长了,从一开始到最后,我可能守候它两年多。但是这部电影,我如果不是碰到这样一群演员,不可能拍下来。这里面有一个特别著名的老演员是马占林,如果没有他的出现,我觉得电影甚至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结尾,真的是,我觉得这些演员给了这部电影太多的生命力。而且是他们在身体上承受了特别多的摧残之后,真是摧残,之后然后这部电影才得以完成。所以我觉得首先所有的观众应该记得有这么一批演员的为这部电影的付出,真的是这样。

     赵雪莹 : 其实我觉得导演真的是特别具有凝聚力,我们所有演员才会这样。

     主持人 : 对于我刚才说的那个现象,两位嘉宾是否认同我的感受和那种感觉?

     赵雪莹 : 我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陆川 : 我还是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大家能记住另外一些名字,比如像多布杰,像张磊、赵雪莹等等,因为我觉得他们的确是年轻演员,我能被别人记住,因为我有一部《寻枪》,那部宣传很大,《可可西里》顺理成章又是陆川的,这是媒体一种信任和期待,其实媒体朋友他们挺期待和信任我们的,所以他们刻意在陆川身上做一些文章。

     但是我还是很希望通过这一部新的电影能带出一批年轻的演员,如果能够通过《可可西里》让他们存活下来,继续为中国电影做贡献,这才是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 : 刚才那个现象是我周围朋友的感触,也挺正常的,随着片子影响力的加大,演员自身收获越来越大,你们在拍片过程中这种收获是最重要的,

     网友:当初要是知道,能跟着一起去,哪怕打打杂,帮帮忙也是人生难得的经历。

     网友:刚才陆导谈到了奥斯卡,《可可西里》进入奥斯卡了吗?

     主持人 : 奥斯卡不是一个大门就进入了。

     陆川 : 奥斯卡主要是美国电影节,主要为美国影片评的。它的外语片奖实际上是整个电影节的一个点缀。外语片的送选是各个国家的政府来选送的,它不是像别的电影节,是电影节的选片人来选择的,是由每个国家的政府来选送的。

     因为《十面埋伏》在之前就公映的片子,各方面都符合送去的要求,所以很早这个事情已经定了,我觉得对于后来出现的要呼吁《可可西里》去奥斯卡这件事情,我们只能说心领了,真的只能说心领了。

     网友:你看重奥斯卡吗?说心里话。

     陆川 : 我觉得奥斯卡奖现在算中国内地导演中间,唯一没有得过的奖项,当然每一个导演都会看重奥斯卡这是肯定的。而且奥斯卡的意义在于它是世界最强盛的电影工业的奖项,能在那个体制里面获得一个奖项,它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跟在艺术电影节上获奖,它的意义不太一样。我个人也很希望有机会去,说实话我觉得《可可西里》拍完之后,我自己尤其在放映期间这种状况,我觉得已经是很心满意足了,真的是很心满意足了,这个世界上好事不可能一下子都来,对我来说太早了,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拍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继续拍下去,我觉得不着急,真的不着急。

     主持人 : 得到了岂不是锦上添花?

     陆川 : 我从《寻枪》开完我有压力,才会有《可可西里》,我很希望《可可西里》别一下走得太满,我还会有别的压力做第三部,这种感觉挺好的,因为你要拍一辈子戏。

     网友:这部片子肯定是对陆川的职业生涯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因为这部片子确实好。

     主持人 : 我看到这个评论之后,我倒是想问问赵雪莹,《可可西里》现在受到很多人关注,带给你的影响是什么?

     赵雪莹 : 其实我觉得大家就像刚才你说的,更多的关注可能是导演陆川,我其实没有想象更多的我需要得到更多的很多光彩的东西,但是确实这部片子从拍摄一直到现在,我有很多的变化,从青海回到北京,我说过我等待他们回北京那段日子,是我最痛苦的,不是说我在青海那些日子,这些朋友真的像朋友一样,我们一起吃过苦,但是回到北京是我一个人,他们都还在那里,高原最艰苦的地方战斗。

     那段时间我觉得我改变了,不需要爱情,可是我觉得我的情感是那么的丰富,这是我最开始的改变,回到北京的时候。然后一直到现在,头几天我跟朋友聊天还谈到了我学会了宽容和热爱生命,这和以前,这种宽容也不一样的,以前的那种宽容可能更多的是让别人觉得你很可爱,心里面可能很多事情并不宽容,但是生活中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再生气了。

     我觉得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都是一张可爱的小孩子的脸,每个人八十岁的时候,都是可爱的可怜的老头子、老太太,就是这样子,我很热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也很热爱别人的生命,包括对人的时候,我觉得人和人之间本来是不认识的,任何一个人对我不好是应该的,但是每一个人对我的好一点点都是我应该记得的,要感激的,要报答的,但是我对别人好是应该的,这样我会觉得快乐,我真的这样想。

     陆川 : 其实去那去的人,或多或少都相信了一些佛教,这是剧组很有意思的事,或多或少都信了,比较严重请一些佛,佛像,像我就是供在那,有的会带一个徽章,或多或少对他心灵都有一次洗涤的过程。

     主持人 : 你在做完这个片子的时候,作为一个导演,你觉得这种感触,比如你说在那里受到的洗涤,当时你预期看到他们经受洗涤的感觉会有多强烈,你有一个什么预期?

     陆川 : 对这部电影的信心实际上是慢慢积累起来的,刚拍完,刚剪完,我很清晰记得我第一次把它完整看一遍,我觉得我突然看到一个怪物,我不骗你,我觉得我看到一个怪物,我觉得它怎么竟然是这样一部电影?挺出乎我的意料的,因为这部片子我拍的过程中间,虽然脑子里一直在剪辑,或者一直怎样。但是真的把它连续看完一遍,我觉得它不是我想象的那部电影,它整出另外一个东西,这是我第一次看的感觉。

     所以我突然对它失去判断了,你比如《寻枪》的时候,我会觉得我知道观众在哪会笑,我就会听到笑声,我知道观众在哪就会,比如姜文最后站起来,我每次看到那热泪盈眶,都特别激动,至少有一部分人跟我这样的感觉。可是我看《可可西里》,我看到最后,第一我是觉得这个片子怎么那么残酷?它跟我特别有陌生感,是不是我拍的?过去那两年那种经历突然跟很陌生的那种感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