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8:33 新浪娱乐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3)
王铮王超 王铮 王澜 王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超 : 这个允许我插一句,为什么谈14个小时。但是看这个电影就明白。

  王澜 : 因为这个角色太较劲了,是一个非常…。

  王超 : 有些激情方面的戏王澜给我很大的感动,她对自己职业的一种奉献的精神和一种执着是非常好。

  王澜 : 我当时是想,如果我来拍这个戏的话,当然导演讲是奉献,我是讲是尽职,刚才有网友问我是是负责的好演员,好演员是网友评价,但是我敢说我是百分之百负责任的演员,我要对导演负责任,当时制片人彻夜跟我谈,到了早晨我决定的时候,导演来了我们在一个泡沫红茶的作决定的时候,我看到导演另一面,原来他是这样一个人,平时装的(笑)他突然就显出那种激动,特别让我觉得很震惊。还有一个让我最感动的,导演可能自己都忘了,在拍摄的时候,导演跟我讲,王澜你相信我一回,所以他说你相信,我们在探讨一些戏的时候,不仅是一些激情戏,此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这个角色我很认真,因为我接到每一个角色,我真的是很负责任和认真的过程,每一个过程导演都知道,我甚至写了东西给他看,他都知道,所以在这个改革当中当然有碰撞,他要保护自己的想法和创作的感觉,这是导演和演员交流的过程特别好。

  主持人 : 让王澜来评价导演,出了一个很多网友更感兴趣的话题,待会谈这个。看王铮怎么说,王铮该说你们把词都说完了?

  王铮 : 是,差不多,我跟王澜姐一样,我第一眼见到王超导演的时候,感觉他很认真,我每次见导演是不一样的,每个导演认真看着你,了解你,你拍过什么戏,他看到我以后,我们是两个女孩,那个女孩长得比我漂亮,他见我以后一直跟我说这个剧情,当时这个女孩是怎么样的,他就一直在低着头自己说,我就特别认真在听,我说这个导演很奇怪,他不跟我交流,他自己在说。(笑)他很认真,他对自己的作品了解的很透彻,很执着。

  然后走的路上,我跟我的经纪人说,我说我觉得这个导演比较有思想,因为他对他自己写的剧本,他了解比较透彻,他一直在思考,你适不适合这个角色。

  还有一点让我觉得后来我的经纪人都已经打电话说推掉这个戏了,都已经决定不拍了,当时我非常喜欢,但是没有办法那边已经签了和约,不能违约,当是王超导演还打电话说,希望能够参与,我觉得自己也不是一个明星,一个导演和制片人能这样对你,我真的觉得挺感动的,最后觉得这样的制片人和导演不合作会遗憾,所以一定要合作,后来跟那边的剧组赔了违约金还是过来了。

  在剧组的时候,我觉得王超是一个工作狂,他可以24小时不休息在考虑这个剧本。

  主持人 : 综合两位演员的话王超的形象付出水面了,固执。

  王铮 : 奇怪。

  王超 : 固执、奇怪、工作狂,基本上是一个暴君的形象。

  主持人 : 但是这个暴君能打动人。有违约金都赔出去了?

  王超 : 还是我们制片方给她付的。这点我非常感谢我的制片人,我看中这个演员,这个演员存在一些和约的问题,需要有付违约金的事情,制片人就说只要导演看中的演员能够贯彻你的意图,我支持你,宁愿多付违约金一定要把演员拿下,这种制片人对导演的支持非常让我感动。

  主持人 : 当初拍这个片子包括你自己的剧本,你说了是做编剧出身的,拍摄出来了,有想说参与哪个奖想把这个奖拿下的愿望或者说信心吗?

  王超 : 拿奖是哪个导演都拿,你具体拍片子的时候,真的是说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很明白的道理,只有做好你的工作才能拿奖。

  主持人 : 再跟网友说一下,有些网友刚进入聊天室,现在你看到新浪嘉宾聊天5点到6点钟的嘉宾是一部刚获奖的影片《日日夜夜》的导演王超,主演王铮和王澜,三位嘉宾我们正在谈这个片子,剧情方面谈了一小部分,谈到其他的方面去了。

  王超 : 剧情我希望大家进电影院看,了解一些其他的事情,我也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聊天,我非常喜欢。

  主持人 : 看来非常喜欢,下次还要来。同时高兴有这么多新浪UC的聊友在绝对现场的房间里面看这个节目,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打给我,我会转达。

  网友:都姓王,真是缘分。

  主持人 : 我刚开始看到这个预告的时候也是这么觉得的。有网友问的问题我刚才说了是王澜话中带出来的,关于激情戏的问题。先问一个题外话,这部片子什么时候在院线上影?

  王超 : 我想明年年初,情人节都会是大众的电影,像我们这样小众的电影在上半年,争取上半年。

  主持人 : 王导对票房的预期是什么样的?

  王超 : 我不是很乐观,我这回真的不是很乐观。但是我有一个信心,就是中国所谓的艺术电影能不能有它自己的一些小众的观众,让这些小众的观众能够顺利看到自己的电影院里面看到自己国家的艺术电影,怎么样把这种渠道把它修成,通过一个电影两个电影尤其是通过今年以来出现的一批艺术电影,怎么样把这个渠道建立起来,我觉得这个是重要的。至于票房我觉得好的话,那么更好,不好的话,哪怕是为这个工作出了一点力都是一个胜利。

  主持人 : 心态放的挺低的?

  王超 : 对。

  主持人 : 因为现状确实是这样,我们不能有过高的预期。大家一谈中国电影会谈比较大的问题,请王导说一说中国电影的发展趋势,包括现在的艺术电影将来怎么样走上良性的循环道路,这个得谈到明天下午才能说完。我们就说点小的具体的问题,刚才王澜说到有一些激情戏,包括一些尺度上的权衡,制片人跟你谈,会有这么大的难度吗?

  王澜 : 没有,其实不完全是激情戏的关系,因为在一个剧本里面,它的戏的尺度什么的,这完全由导演自己来把握,我相信导演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导演,拍戏的时候,他自己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任,他一定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任的,我们实际上是辅助导演来完成这个作品的。当时跟我谈原因不完全是因为激情戏的原因,跟王导这方面没有沟通过。

  原来的时候是因为其实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我们一直交流比较多的是关于这个人物,关于师娘这个人物,王导最后决定说要用王澜来扮演师娘这个角色是下了很大决心,就说明他对我其实当初是没有信心。我知道这一点,他对我没有信心,因为他想像的这个人物和他当时有几个备选,我是完全把权利交给了导演和制片,我跟制片人说你们去选择,我等着没关系,因为这个戏是导演的戏,不是我来做主的,如果导演违着心觉得反正没有别人了,就王澜吧,他不信任我能完成这个角色,但是如果你们交给我,我会让你们不会信错人,这个是原话,在拍摄的时候,导演会有很激动的跟说,王澜你就信我一回。我们当时的摩擦和沟通很困难,不是因为尺度的问题,而是这个角色整个这个师娘的这个人物在电影里的生长过程,完全是一个过程,我相信大家看了这个电影,你们会看到我们的一丁点的努力,电影上师娘导演太看重这个角色了,他也太相信自己的理解了,作为我是演员,我是来丰富这个角色,我会有不同想法和我的理解放进去。我们一直到影片拍摄结束的时候,王导和我才真正的沟通了,我们是一起完成这个角色的,这一点我觉得很难忘。

  主持人 : 听明白了。

  王澜 : 这个过程非常痛苦。

  主持人 : 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而且以这样的在剧组里面这样的性格的演员并不是特别多吧?

  可以这么说吗?

  王澜 : 我这样性格的演员也不少,比较较劲的可能不多。

  王超 : 我是很喜欢跟有思想的演员合作,我觉得这回王澜给我的印象很深,有很多的机会,她应该是能够早点出来的,是不是因为这个性格?(笑)

  王澜 : 大家都说,可能是因为我的性格。

  王超 : 但是我喜欢她这样一种性格,尤其在一个比较尖锐度和硬度足够的电影里面,你跟你的演员之间一定要形成一种拉扯力,你跟演员,比如说跟王澜,跟王铮,跟刘磊,我们之间都形成很好的拉扯力,他们并不是完全听我的,我也不希望他们完全听我的,他们一定要有质疑,我正好要针对这样一种质疑来阐释这个东西,他们真正才能听得进去,一道去思想,一道去呵护,一道去种植这样的角色,最较劲的可能是王澜。王铮也好,刘磊也好,他们刚毕业不久,他们比较听话一点,当然我更喜欢这种听话了(笑)。

  王铮 : 哪有,哪有。

  王澜 : 这是比较实际的。

  王超 : 所以说王澜那种较劲我也喜欢,她能够撞击出一种火花。

  王澜 : 我的较劲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较劲。师娘这个角色确实是从原剧本来说,导演自己太重视了,他害怕我的想法或者说达不到他想要的张力,但是我觉得我跟导演不断地在沟通的过程中,包括在拍摄期间,这种沟通说艰难真的是一个过程,因为我们两个人其实都比较固执,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真正到了拍摄现场,我们是一致的,拍所有的戏,基本上到了拍摄现场,我们争执和讨论全都是在下面,到了拍摄现场我是演员,他是导演,我们在台下讨论的问题,导演说不行,还是我说的那样对,我绝对执行,我绝对是很好的执行者。如果说我们讨论的问题,已经讨论好了,导演觉得我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讨论的这样,我会一遍两遍三遍来,比较好就是这种认真创作的态度。

  王超 : 其实有一点我真的愿意在这儿说,这部片子是导演风格比较突出的这样一种电影,说实话我跟难为他们演员了,我给他们的空间真的是太少了,真的是。比如说这个电影又是一个常见的场景剧,再加上我的风格又是比较突出,所谓风格就是主题,我是比较遵循这么一句话,又是职业演员,如果是非职业的演员,全部听你的,他们是有思想的职业演员,跟我合作,我给他们的空间又这儿小,我的感觉他们在这么窄的空间里面,依然能够展露出个人的风采和力量,这点我非常高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日日夜夜》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