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8:33 新浪娱乐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铮王超王澜 王铮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澜 王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刚刚凭借新片《日日夜夜》在法国南特电影节上摘得最佳导演等三项大奖的导演王超携同电影《日日夜夜》的两位女主角王澜、王铮12月13日17:00—18: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大家畅谈了南特获奖的感受。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跟大家介绍5点到6点钟的嘉宾,三位王姓的嘉宾在座,坐在中间是导演王超,刚刚获奖,恭喜你,他获奖的影片是《日日夜夜》,待会请王导介绍一下是什么故事。坐在左边的是王铮。

  王铮 : 大家好,我是王铮。

  主持人 : 右边的是王澜。

  王澜 : 大家好。

  主持人 : 我看到新浪网友有很多的问题,包括新浪UC的聊友也问候你们,这一个小时的时间跟大家谈谈《日日夜夜》的片子,包括导演和演过程中的花絮,两位演员及导演个人生活的问题,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可以转达,问您私人问题比较少?您就给我们讲讲这部片子,什么样的片子拿了什么样的奖,意义如何?

  王超 : 这是我的第二部电影,第一个电影叫《安阳婴儿》。这是我的第二个电影,这个电影是和中影集团公司第四公司合作的电影,也是劳雷影视公司作为一个民营的影视公司跟中影集团合作,再加上法国的电影公司跟法国电视艺术台一个合作。

  其实这个片子我都愿意说说剧组方面的情况,我觉得拍的还是比较辛苦一点,因为都是去年的深秋到冬天,等于说是冬天,我们剧组差不多100多个人都是在内蒙古地区,因为那个地方离县城有三个小时的汽车,如果说住在县城的话会失去最佳光线的机会和减少一些最佳的拍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这100多个人就在内蒙的草原深处重新搭建简易的房子,支了煤炉,和第一个热气器和厕所。这100多个人在这边生活差不多近两个月,同时又创造出一个艺术的世界,我觉得这个经历非常的愉快。

  主持人 : 您给我们讲了一下大概您的感受,我基本上没听明白这个故事是什么样的?《日日夜夜》只是你要感谢剧组,很不容易,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拍这个片子?

  王超 : 深深建立起一个生活的艺术,生活了两个月留下了艺术的世界。

  主持人 : 您是学导演吗?

  王超 : 我是学编剧的。

  主持人 : 第二部片子就拿了一个奖,南特在法国颁的奖是什么意义上的奖?

  王超 : 翻翻中国电影史,南特电影节是一个比较突出的电影节从《黄土地》开始一直到第五代我记得还有李少红,第六代获荣誉的比较多,像很多导演都在里面获奖,因为是三大洲国际电影节,这个电影节对亚洲电影非常重要。这次我在南特因为蔡平亮都在那儿,在开幕式上他特意说,南特是台湾电影通往世界的大门,对于大陆来讲也是这样的,像蔡名亮、阿坝斯早期的杰出都是首先在那儿亮相的。

  主持人 : 这个电影节颁奖获得的最佳影片,包括这次我们获得这三个奖项,偏重于哪个类型的电影?

  王超 : 肯定是艺术片,尤其是偏重艺术电影这一块,因为它离巴黎只有两个小时的火车,它在戛纳之后,所以说某种意义上有一个制衡,跟戛纳之间有一个制衡,当戛纳越来越偏向商业的时候,他会制衡在法国,他要越来越偏向于艺术,这是他们20多年来形成的这么一个拉锯的游戏,很有意思。

  主持人 : 我想很多的网友像我一样不太了解电影的奖项,我们只知道今天拿什么,大多数以偶像为主的,南特这个奖是什么样的?

  王超 : 我们知道热气球,热气球是南特城市的一个人发明的,所以说它把它的荣誉叫做金热气球奖。

  主持人 : 所以您举起了一个金热气球?

  王超 : 这也比较有意思。

  主持人 : 导演一上来感谢剧组,我们听听演员说。

  网友:你们就把镜头对着戴眼睛的男导演,不让我们看看漂亮的女主演。

  主持人 : 王导可以理解。

  王超 : 我希望躲在后面。

  主持人 : 王铮在这个片子里面演什么样的角色?

  王铮 : 我在里面演一个城镇的一个家境比较贫寒的女孩,为了钱嫁给了矿区的傻子,这个傻子师徒两个人有赎罪的故事,师傅在一次意外中掉进了矿井里面,徒弟没有救他,他一直很师傅的老婆有暧昧关系,他一直心里面很内疚,就帮傻子娶媳妇,这时候我就出现了,我嫁给傻子,因为感情的东西我爱上了个徒弟,在爱情和那种傻子的憨厚面前,我最后选择了跟憨厚的傻子在一起,但是可能跟徒弟也有感情,中间也有跟他有关系,也有了他的孩子。

  网友:傻子真倒霉。

  主持人 : 差不多明白了,有一点复杂的关系。

  网友:早就听说过你,我很喜欢王铮,我曾经跟我的朋友说感觉她很特别,但是不知道特别在哪儿。

  主持人 : 这不等于没说吗。

  网友:你多大了?

  主持人 : 这对于女演员挺秘密的问题,你可以选择说或者不说。

  王铮 : 不说吧。

  主持人 : 尊重王铮的选择,反正很年轻漂亮。我们再把镜头转向另外一个女主演,王澜,你演什么样的角色?你先别说,让我们猜一猜,我提前看过剧情,主人公是一个已经死了的师傅,嫂子,和她有染的徒弟,徒弟为了赎罪想给他师傅的孩子傻子找个媳妇,媳妇来了之后和徒弟发生了暧昧关系,这个是几角恋的,我看预告有一点人性的伦理片,我们让网友猜王澜演什么?

  王澜 : 我在这个片子里面没有名字,称呼是师娘,我不觉得是几角恋的问题,对我来说我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对生活有明亮向往和追求的女人,她一直跟她的生活作挣扎,最后她失败了,她选择离家出走,把生活留给他徒弟希望的那样。所以这个女人是一个一直在和自己的命运做斗争的这样一个女人。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超王澜王铮作客新浪聊电影《日日夜夜》(图)
王澜 王铮王超王澜 王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听着就有点悲。这是两个演员对剧情的理解。

  网友:经常在电视剧上面看见王澜,很熟悉你,但是你好像没有演过特别著名的,特别流行的电视剧是吗?

  王澜 : 这个问题我这么看,流行不流行我一直这么认为,流行不流行不代表我有能力还是没有能力。我所扮演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很认真,我都很用心,我觉得首先演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对得起我自己的努力,包括《日日夜夜》,我觉得这就够了,我很满足。至于这个戏会有各种的原因它流行不流行什么的,这有各种客观的因素,这不是演员能控制的。

  主持人 : 帮这个网友再问一句,你觉得可以称为负责任的好演员吗?

  王澜 : 我是。

  主持人 : 做到这一点是更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接下来拷问导演了,选了这样两个演员,演傻子的是谁呢?

  王超 : 有一个叫肖明的,他当时是戏曲学院三年级的学生,胖胖的,看上去很傻,实际上很聪明。

  主持人 : 演徒弟的是谁?

  王超 : 就是男一号广生,他叫刘磊,我们拍这个片子的时候,他刚毕业一两年,给电影学院的做助教。

  主持人 : 这部片子什么时候拍的?什么时候获的奖?

  王超 : 去年的9月底,今年的4月份完成的,全部后期在法国完成,今年上个月月底在法国的南特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青年评委评选的最佳影片。

  主持人 : 份量很重三个奖,在国内公映了吗?

  王超 : 现在没公映,这个是在体制内拍摄的电影,都通过了审查,这是我很高兴的事,我的发行人正在谈,估计明年年初。

  主持人 : 你怎么看待你身边两位女演员的表演长处?当然你肯定是非常欣赏她们,毕竟拿了奖你肯定很满意,短处也说一说?

  王超 : 最佳影片是对这部电影所有的人员,尤其是对主创,对制片人,主要的演员,摄影、录音、美术等等主要演员的一个肯定,它是一个综合因素的一个得分,这一点我真的是要感谢剧组这些主创人员跟我一块做出了这么一个东西。

  你是说她的短处?

  主持人 : 我是说比较全面一点?

  王超 : (笑)全面话,这段时间太小了,从开始认识她们,在北京认识她们,到这么一个草原的深处,真是没地方去,那两个月真的是大伙在一块,真是朝夕相处,没地方去,出去就是草原。

  主持人 : 拍戏无分心的可能性?

  王超 : 对。

  网友:就料到导演会这么说,就算有什么心里话也不好意思当着人家的面说。

  (王铮笑)

  主持人 : 总之来说她们的表演让你很满意?

  王超 : 对。

  网友:请问王导你挑演员当初是怎么想的,以什么样的标准挑的?是不是从学院里面出来的演员,还是你看过她们的戏,还是因为投资方的要求?

  王超 : 投资方对我很信任,这边我特别要说一下,我的投资人还是《安阳婴儿》的投资人,他不是做电影是做工业的,做完这个以后,他现在也在争取做一名职业的制片人,我们之间的默契从《安阳婴儿》开始就有,这种共识是对中国电影的共识,表现在他身上令人感动。

  其他的方面,我觉得我当时选择他,我第一个电影里面大多数是非职业演员,但是这一回我要决定说这个电影非职业演员干不了,一定要有职业演员,这个戏是一个人物的心理张力很大,心理层次很细腻,非职业演员搞不了这个事情。选职业演员这边又是所谓的导演风格比较突出的电影,既要选职业演员又要突出导演的风格,在这样一个框架内再选择你的演员其实就比较难。如果说我要去选择一些经常演电视剧演的比较熟的演员,他可能也比较难适应我的这种框架,导演个人风格的框架。所以说这回选演员的经历我一直找真正的电影演员的材料,这是我一开始要找的,没有比较纯粹的一些电影的材料在哪里,尤其是艺术电影的材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日日夜夜》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