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49 新浪娱乐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2)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2)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2)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2)
田海蓉作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海蓉:尺度是出版社能出版,因为你尺度过分了出版社出版不了。

  主持人:我想前一段时间网上流传很热的舞蹈演员出的写真集,汤加丽也是属于出版社出版的范畴?

  田海蓉:每个人审美的意识不同,他可能觉得那样是美的,我也不排斥。我觉得这个社会人是需要有广阔胸襟的,很多东西你都要容纳,那是别人喜欢的东西,他觉得他带给世界一种美感。从我个人来,我可能比较赞成刚才这位网友说的,有的时候是含而不露可能更加富有魅力和吸引力。

  主持人:我们一起期待着写真集的出现,什么时候能让我们见到?

  田海蓉:今年。

  主持人:说了写真集我们谈到性感,也谈到了美。田海蓉你自己最欣赏自己哪一面的美?

  田海蓉:我最欣赏我内心的美(笑),心灵世界的美。真的,我没有调侃的意思。

  主持人:不用过分谦虚。

  田海蓉:可能有的人觉得我在说漂亮话,我这种观念是从我五岁开始就有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去幼儿园的路上,我穿一身紫红,我爸爸在北京给我买回来的,中间绣着玫瑰花的小衣裳,我的头发卷卷的,我妈那个时候很时尚,给我头发烫着小卷,走在路上有陌生人夸我,这个小女孩真漂亮,我第一反应“漂亮有什么用”,我真的不觉得漂亮有多重要,这个东西对我走上演艺道路会有益的,对我来讲人的漂亮不是最重要,为人一定要善良,一定要敦厚,一定要有广阔的胸襟,我觉得这是这个人最美的地方。

  主持人:五岁就有这个意识了?

  田海蓉:对人的善良、广阔胸襟没有这么深的认识。外表的漂亮没有什么用,有这种概念。所以我这次对我们电影《浪漫女孩》觉得感兴趣,也在于,芩小小她觉得自己很漂亮,她利用她这个漂亮想获取她想得到的东西,结果变成一个很悲哀的事情。

  主持人:五岁就有这样的心态、意识很不容易,很多人到了50岁未必想得开这一点。

  田海蓉:不是说了吗,人这一生不怕你看不清楚世界,就怕你看不清楚自己。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到写真集,说一说音乐。刚才我们说了,你刚才也唱了两句,小时候学过黄梅戏?

  田海蓉:没有,我是学琵琶的,我学的八年琵琶专业,以前谈《十面埋伏》,谈《春江花月夜》、《霸王卸甲》等等这是我的长项。

  主持人:因为谈琵琶才能进入上戏?

  田海蓉:不是,那个是音乐,进入上戏是因为表演才能。

  主持人:95年在上戏表演系读书。当时考的时候有难度吗?因为我们知道现在排的长队去考上戏、中戏这样的学校,当时的情况记得吗?

  田海蓉:记得,考上戏、考中戏不是俗语上的百里挑一,而是万里挑一,全国那么多学生,我们班只招23名,有很大的压力。对我来讲真的是没有太大压力,没有太大压力是属于什么,对当时无所求,人无所求的时候你可能就无所欲,无所谓压力。就觉得考上戏,我内心的心灵的最底层可能在想,想去考,但是更多的声音是说想留在爸爸妈妈身边,没有想着自己出来闯世界,没有,而是在学校老师引导下,田海蓉你的条件这么好,你怎么不考上戏,怎么不考北电,你肯定能成为特好的演员,自己那个时候对自己还没有深刻的认识。大家都去做的事情,心底又有这种声音你去做吧,你去做吧,那我喜欢就去吧。   我也一直说在我人生里面没有成功和失败两个字,也没有失去和得到两个字,一直就是你愿意做的事情就去做吧。所以很顺其自然就考了,就考上了。我还记得当时北电刘为娜老师说,田海蓉,所有的考生里面,我看你特别镇静自若,特别坦然,一点压力没有,你不紧张,一点不紧张,为什么?我说我不知道,当时回答就是不知道,其实也的确不知道,人很坦然的,还有概念,自己告诉自己,你紧张在压力底下做不好的,放松,你去做了,放松做就好了。

  主持人:当时表演什么小品?才艺表演什么内容?

  田海蓉:(笑)当时很好玩,当时我连什么是小品都不知道,朗诵都是临时去抓的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临时找的课本,舞蹈临时学了一段《春江花月夜》,拿扇子去跳,提前两天练的,小品《发生意外》,当时闹一个笑话。考试有一个程序有音乐叫情景小品,你听那个音乐你去做小品,可是我一听到音乐我以为他让我走模特步,我在那走了起码有一分钟的模特步,(笑)因为不了解,然后另一个考生还很配合,他也走的模特步,老师说不是让你们走模特步,听音乐,也许你是迟暮的老人,你碰到很久一个朋友,你们俩在这之间没有言语,完全眼神的交流,我才知道那是表演,我们那是在作秀。

  主持人:给大家再说明一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的田海蓉。

  田海蓉:大家好!

  主持人:跟大家进行在线的交流,其实网友问题肯定跟一般访问不太一样,千奇百怪各方面的都有。

  先问一个有点八卦、好玩的。

  网友:如果街上有男影迷认出你,然后围上来对你喊“我爱你”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主持人:碰到过吗?

  田海蓉:碰到过,还有一些举牌子的。就是感谢,或者微笑,因为这是别人对你的爱。

  主持人:然后?

  田海蓉:就这样,谢谢。

  主持人:如果有继续追逐的?

  田海蓉:继续追逐?还好。我觉得现在的人,我碰到的,都个人素质很好的。

  主持人:举牌子在哪个城市碰到?

  田海蓉:在深圳,他告诉我,他写着我爱你,他说,麻烦你在上面签一下名。

  主持人:出席活动?

  田海蓉:对,他们都会写上。

  主持人:开放的深圳,如火的热情。

  田海蓉:(笑),对。

  网友:我在网上听到过你和某个人恋情的传闻,想听你自己亲口说一说怎么看待这个传闻的真实性?

  主持人:你听到过吗?

  田海蓉:肯定,这个东西不要去找些什么借口去避掉,我觉得没有必要。我觉得可能本身我们职业就是公众性的职业,可能我说不是公众性的职业没有人关心爱情怎么样,或者工作状况,要是那样,我今天也不会坐在这里聊天了。   我觉得这个东西不要说去澄清,或者怎么样子,我觉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都能过得好,幸福,祝福他,我也祝福我自己,也祝福大家所有的人。我觉得很多东西平和心态看就好了,没有必要把它激化,吐口水或者说一些什么东西都不必要。人生一些事情,它发生了,或者它过去了,它就是发生,就是过去了,我们重要是未来美好的明天。

  主持人:当传闻最盛的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田海蓉:那个时候很难受,我记得我在朋友家里,我在他的书房里面自己关着门痛哭了一场。我觉得很委屈,我这个人不怕受苦,不怕受罪,不怕受累,但我怕人家委屈我,我觉得挺委屈的。哭了一场之后,家人、好朋友,我没有告诉他们我哭,可能现在他们才知道我哭了一场。这也未必不是好事,起码说明你是公众人物,别人在关注你。我说如果是这种关注,我说我不要,我在演艺圈里面,我该拍好自己的戏,用我的戏,我的角色引起观众对我的关注,不要是这种东西,这个东西我来讲没有任何意义。 那一段时间里面,自己豁然开朗,觉得没有必要,到现在会觉得委屈,但是不会把这个放在心里看得很重,就觉得运单风情,该来来了,该走走了,生活继续,一切美好。

  主持人:很好的心态。 你现在怎么样看待感情?这是对演员奢侈的事情吗?

  田海蓉:我不觉得是奢侈,大家都是人,只是职业不同,演员都有对感情的眷恋和希翼的。很多人提到感情问题,就说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你可能会找一个很爱的人,但是不一定会结婚,种种很奇怪的言论。我觉得爱情和婚姻密不可分,而且我到现在都相信天荒地老的爱情,它需要时间。我相信大家都能执子之手,与子谐老的。我一直相信,这个人在未来途中等待你,你等待他,只是需要时间。还有我觉得两个人相处不要太计较,幸福不是你得到的多才幸福,而是你计较得少才幸福的。两个人之间感情上最容易发生问题,比如我跟你恋爱了,我就希望你所有事情都围绕我做,成第二个田海蓉,我不希望,你就是你,完全你的个性,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只要你对我有责任,因为两个人还有家庭责任,家庭包括父母,有责任、有爱心,自己能够做好自己的事业,我觉得好了,不要强求好多东西,你要帮我怎么样的为什么你要怎么样,给大家足够的空间。

  主持人:我觉得现在田海蓉有一个对待感情很健康的心态。

  田海蓉:对,我很健康。

  主持人:网友们觉得呢?应该是同意我的意见吧。说完感情的事情,我们看网友的说法。 网友: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你对孩子的这种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这个计划?如果有的话你想在多大要孩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