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5)(图)

《五月槐花香》影迷见面会聊天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张国立老师最喜爱自己的哪部影片?

  张国立:从导演的角度来讲,《五月槐花香》是我比较成功的一部作品。

  主持人:不管是自己导的还是演的。

  张国立:对,是属于比较成功的。

  网友:《五月槐花香》在浙江卫视什么时候播?

  主持人:我告诉您一下,是在这个月的1月28号晚上7点30,黄金剧场,而且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播两集。一共是有多少集?

  张国立:32集。

  主持人:播16个晚上,请大家锁定我们浙江卫视。

  网友:请问《五月槐花香》主要是在哪里拍摄的?是在北京吗?

  张国立:北京,全部的拍摄完成都在北京,在怀柔、北影、大兴、香河线,在这些地方拍的。

  网友:我喜欢苗圃演的角色,请你们对她的演出稍做评价。

  张国立:苗圃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演员,她整个对这个角色的把握和她饰演的莫荷这个角色,我认为在她所扮演的角色中,也是最出色的一个角色。我觉得这部戏她的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所以我料定她的未来也会非常的好,演员的未来也会非常好。

  邹静之:最初选苗圃的时候,开机那天我第一次见她,突然有一种感觉,因为我写苗圃,说心里话,我觉得这里面,这戏里面,我写得比较好的,一个是范五爷,一个是茹二奶奶,一个是莫荷,所以我对莫荷的演员其实很在意的。当然我看到苗圃的时候我没觉得她漂亮,也不是特别突出,我心里有点打鼓,但是国立特别坚持。结果拍出来我一看,也让我吃一惊,真是,我觉得,就包括端炉子,做窝头那些戏演得非常好,她跟佟奉全的戏,跟她哥哥范五爷的戏真是演的到位,唯一一点可能哭的多了点吧,就是流泪。

  张国立:这是你给人家写的,你老让人家流泪(笑)。

  张铁林:我觉得她是一个幸运的演员,一个年轻的女演员,特别在中国电视剧市场竞争力这么强的情况下,刚刚出道不久,能够碰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这么好的一个创作集体,这么好的剧本,这么好的导演和按周边的合作的团体,对于一个演员的起步,能够碰到适合自己的,事实上证明非常适合的一个角色,那是天大的幸运。当然我们现在看起来结果是很好的,很贴切。我想替网友问导演一个问题,在当时像苗圃这样其实没有很多作品的青年演员,这个戏这么重的角色你敢用她吗?敢冒这个风险吗?你当时怎么想的?

  张国立:我看了一部她的戏,我觉得她的状态很旧的,不像年轻演员,在一部戏里面一看她就是演员,我觉得她的状态很适合那个人物。这个演员,其实我们说演员最大的成功是当你融入到一帮群众演员里面的时候看不出你是一个演员,你只是这群人中一个的时候,这种东西就是演员特别要捕捉的一种感觉。包括看完那部片子,我觉得那个感觉挺旧的,所以我觉得她行。再加上我之前跟她聊过几次天,我觉得她的状态和她的演员的那种感觉,因为我也是做演员这么多年,从职感上来讲,我觉得没有问题。

  当然演员现在大家都讲第一眼看她漂亮的时候,这一点也确实是她的障碍,因为很多人来谈她不行的时候,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觉得她不是很漂亮。但我也在想,如果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跟我在那谈恋爱的话,我觉得这个事情好像有点不太着调,特别漂亮,特别艳丽,两个人这样的,因为一次晚上的帮了他捡了烟卷,陪了她坐了一会儿,这个女人就觉得这个男人可以托付终生,你娶了我什么苦都能吃,如果一个花瓶一样漂亮的女孩说出这样的话会让人不对,所以有了说服性我觉得她会是这样的感觉。其实我也在说服着铁林,也在说服着王刚,因为我们几个人拍戏,说实话,虽然做着导演的工作,但有很多事情我跟他们一起来探讨,征求他们的意见,尤其是合作的对手,因为他的戏除了和我的戏,就是铁林的戏最多,他们两个在家庭里面,尤其是远房亲戚,尤其叫他哥哥,跟她的戏最多,我告诉苗圃张老师是什么样的人,他的表演是什么状态,你要怎么学习,我一直跟她讲。

  但是一拍起戏来,铁林老师是非常喜欢传帮带,很快让对手,尤其是年轻对手很快放松。刚才张铁林讲的一句话特别重要,她能够碰到这样一帮人一起来演戏的时候我觉得的确是她的幸运。

  网友:全国卫视首播为什么选浙江卫视?说说你们对浙江卫视的感觉。

  张铁林:我跟浙江,先不说卫视,我跟浙江这个地方的合作是很有渊源的,历史很悠久了,从过去的《聊斋先生》,还有其它我个人的原因,跟杭州的朋友非常多,我跟这个地方很有渊源,我跟电视台很多领导、同行都非常熟,我总觉得我这个戏在浙江演就像回了娘家的感觉,特别亲切。

  张国立:浙江卫视实际上也是我们这部片子的投资方之一,邹老师写完了这个剧本之后,浙江卫视非常看好,由我们徐总和浙江卫视一起来做这个片子的投资,它实际上是我们出品方之一,我们这个戏到浙江卫视首播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可能今天我们只能聊到这里,我想这么一部大家都是精雕细琢的作品,我记得苗圃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她觉得她演《五月槐花香》还是能够让中国的看了这部戏的百姓留下一些印象的。我想从1月28号晚上开始收看《五月槐花香》一定不会让电视机的各位观众失望。在此感谢三位嘉宾,感谢三位网友和影迷,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了,感谢各位。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五月槐花香》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