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4)(图)

电视剧《五月槐花香》的主演张铁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国立:哪些剧?

  主持人:《情定爱情海》、《飞天舞》《满汉全席》

  张铁林:《满汉全席》是我演的,娱乐片。

  邹静之:好。

  张国立:那一定好,你想张老师演的戏那一定好,除了这个以外你们都不知道,因为我们每天拍戏工作特别紧张,很少能坐下来拍电视剧,不要说别人的电视剧,自己的电视剧都没有看过,所以我只能判断有张的老师就好,没张老师说不上来。

  张铁林:这个戏是一个比较喜剧类型的电视剧,《满汉全席》你听这个名就是吃饭的,就是厨子,给皇上做饭的,从学鸡蛋炒米饭开始,后来以各种门道学会了做各种各样的江南菜,后来又加上当时一些杜撰,包括当时传说一些和皇宫、皇上家族一些阶级斗争历史背景杜撰的故事,厨子后来被皇上请到宫里做菜,菜做得越来越规矩,逐渐成型,成谱,逐渐形成了所谓《满汉全席》,是一个吃饭逗乐的一个戏,我在里面演皇上,徐铮演厨子,总之这是一个喜剧类型的电视剧,很好看,热闹。

  网友:几位嘉宾对省级卫视现在节目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

  主持人:我知道他的意思,现在电视频道越来越多,里面同质化,里面的内容可能都差不多,这个现象非常严重。

  网友:所以很多电视台按照纷纷开始打造自己的风格和品牌,浙江卫视从去年开始进行娱乐财富风格化打造,想问一下几位嘉宾,可以提供一些建议吗?

  主持人:这个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台里从去年开始打造娱乐财富风格,娱乐就是希望看我们节目的人都能够找到娱乐的感觉。财富我们都知道浙江本身它是一个非常有才的地方,这个才除了才子的才,还是财富的财,沿海,经济非常发达,从目前来看还是不错的,几位对风格化打造有没有一些建议?

  邹静之:反同质化最好的办法就是看一个台,就是看浙江卫视就够了,别的不看。

  主持人:这是一个好主意。

  网友:这部《五月槐花香》是否意味着“铁三角”从此将改变风格?

  主持人:会改变吗?

  张铁林:《五月槐花香》以后,我们“铁三角”继续合作了很多戏,是在播出的前后顺序上给人造成一个误读的现象。

  邹静之:我觉得是丰富了他们的风格,不是改变,动不动老说“改变”这个词很可怕,是丰富了,他们既能演这种,又能演现实主义,因为我跟他们三个人在下面私交是很好的,我觉得他们真是演这种戏一点问题都没有,他们演那种新派古装戏我觉得也没有问题,也许他们还可以演另一种类型的戏,比如现代戏。

  张铁林:我要演外国戏能行,真的。

  张国立:别以为你是外国人就可以演外国戏。

  邹静之:可以演《哈姆雷特》。

  张铁林:入主好莱坞什么的。

  网友:《五月槐花香》和《铁齿铜牙纪晓岚》三你们喜欢哪部?

  张国立:都喜欢。

  网友:还会有《铁齿铜牙纪晓岚》四吗?

  张国立:本来《铁齿铜牙纪晓岚》四提到议事日程,我们打算拍。但是《铁齿铜牙纪晓岚》三收视率太高了以后,我有点害怕,因为这么高的收视率如果继续做下去有点顶风顶浪,可能要想超越它有点难,所以《铁齿铜牙纪晓岚》四已经确定了今年不再拍了,今年要是再拍的话过一年再说吧。

  网友:我父母认为纪晓岚在戏里面是越来越离谱了,而我认为挺好,您怎么看?

  张国立:这就是两代人不同的看法,娱乐其实永远都找不到一个固定的点,你要是说固定的话,就跟刚才问的同质话一样的道理,有的时候我们也在求变,求变的时候失去老的观众,但是我们又赢得了新的观众,这个永远都会顾此而失彼。所以我希望我们自己坚持自己的风格,坚持自己做电视的那种视角,要做娱乐的电视剧,要做快乐的电视剧,给观众看。

  张铁林:能认为这位朋友,他父母认为《铁齿铜牙纪晓岚》三已经太离谱了,离谱在什么地方?

  邹静之:照顾大多数永远是我们做戏的准则,有的时候风格化的东西会此消彼涨。比如《功夫》这种影片年轻人很喜欢,结果像我太太特别不喜欢,我觉得此消彼涨这种感觉可能也是我们预料到了,为了赢得一部分年轻的观众,也许特别爱听故事那种观众,他就认为你局部太大,局部大过了整体,可是那种生活节奏快,喜欢看片断的戏剧的年轻人,他就比较接受,因为他可能没有连续看的这种可能,所以一个整体对他来说没有作用,他喜欢,局部打开就能看,明天不看后天还能看,所以我们当时其实煞费苦心,这个问题还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就是此消彼涨,这消那涨了,但是我们宗旨是为绝大多数观众服务,这个不会变。

  网友:请问张国立先生,您的儿子和您演过多少戏?

  张国立:三部。

  网友:对你儿子演戏的评分做何评价?

  张国立:我相信他未来会是一个好演员。

  主持人:现在还需要在学习当中。

  张国立:现在他年轻,年轻人不可能,他们的演戏经验不可能超过我们的,因为邓小平同志说过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为你演戏演得少,你体会各种人物的状况和他的那种精神的风貌那种经验很少,所以我觉得他演戏他的路子是正的,所以我相信他以后会很好。

  邹静之:我补充一点,我看完《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三个单元,他演的袁弘,我当时特别吃惊,因为我最早看过张默演的《一辈子里的儿子》,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特别进入,但这次袁弘我觉得演得非常好,我是一个哥哥姐姐特别多的家庭,有三个哥哥,三个姐姐,我有时候周末回去跟他们相聚的时候问他,他们是观众,而且他们批评我从来是无情的,包括对我写的戏。对袁弘这个角色他们跟我的感觉一样,觉得演得非常好,我觉得这是特别令我吃惊的一点。

  张铁林:你们家人怎么评价我们《五月槐花香》,看了没有?

  邹静之:我们家当然都认为《五月槐花香》不错,他们确实有荣誉感,他们觉得这个戏是他们弟弟写的,有点荣誉感(笑)。但是批评纪晓岚,他们也批评我,因为他们比我岁数大,所以他跟网友的爸爸妈妈有点像,他们对故事性要求可能比片断的局部要求要大,他们的欣赏习惯是那样。

  网友:请问你们分别最喜爱自己拍过的哪部影片?

  张铁林:我觉得他指的影片还是电视剧,正在说的《五月槐花香》认为我这几年创作里面极具特色,而且整个的创作过程充满了创作情绪的一部作品,而且这个角色也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是非常有代表性,有代表意义的一部作品。但是我必须要说,没有一个好的剧本,没有好的导演和一个好的集体,一个电视剧单靠一两个人,或者一两个角色所谓突出是没有意义的,共享盛举的职业需要集体的智慧和劳动,你自己演的所谓好与坏都是相对而言,你必须要把握协调,把握统一性,一定要注意在这个大乐队里面你的声不能跑调,不能超调,要按照谱子的规定在规律当中,在规矩当中展示你的才能,保持整体的协调一致,我觉得这个是成功的一个基本准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五月槐花香》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