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2)(组图)

电视剧《五月槐花香》的主演之一张铁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铁林:我们看到导演那么努力,我们也不敢有怨言了。

  主持人:其实也是你们每个演员,看到这个戏的样片出来也是你们心里想的样子。

  张铁林:我倒是不看样片,生产的时候责任都是他的,我演好我的戏,真不看样片。

  邹静之:编剧看导演的努力偷着乐,特别高兴。

  张国立:邹静之老师不断的探班,每一次来他的车后备箱放满满的水果,给摄制组每一个人手里塞水果吃,说你们辛苦了,你们辛苦了。尹廉和一直跟我们在一起,一个好的创作团对才能创作好的东西。仔细想想我们几个人做的这个戏,做得我认真比较满意的戏。

  张铁林:我认为我们的话题说得有点严肃了。

  张国立:对,挑点轻松的,人家说我们不好的也行。

  网友:支持“铁三角”。一直以来喜欢张国立和邓婕,看他们的戏,每次看他们的戏只会想到只羡鸳鸯不羡仙。

  张国立:谢谢你们的祝福,这是开年来收到最好的祝福。

  主持人:有很多留给邓婕老师的话。

  网友:支持邓婕,邓婕的头发做得太漂亮了。

  网友:感谢新浪给我们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我想问一下张国立,您和邓婕还会合作吗?很期待你们的新作品,喜欢你们的配合,很好,很舒服。《五月槐花香》有一个情节秋兰合作了,出去吐,不经意间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非常默契。

  邹静之:这个都看出来了?我都没看出来,非常感谢,确实演得好。

  网友:邹老师很多人说这部戏既不商业,又不太文学,您本人怎么看?

  邹静之:我觉得商业和文学不是水火不相容的东西,好像认为凡是文学的就不商业,这是一个特别奇怪的判断。举一个例子,斯皮尔博格刚开始拍了很多商业片,突然有一天拍了一个《希特勒名单》,那个既文学由文学。我拿还有一部电影《教父》它是在文艺片和商业片两个顶端都做得非常好,我说文学也可以有商业,商业的东西如果缺了文学可能也不行。

  网友:《五月槐花香》是浙江卫视2005年的开年大戏,请几位嘉宾预计一下,这部戏能不能迎来浙江卫视的开门红?

  张铁林:一定。

  张国立:一定是开门红。

  张铁林:一定。

  张国立:有这么多支持我们的观众,有这么多喜欢浙江卫视的观众,再加上浙江卫视本身的平台和本身的观众群,我觉得做到开门红应该是没有问题。

  张铁林:喜欢收藏古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部戏,有很多收藏的经验、知识和老行当里的这些异闻趣事,很有知识性。

  主持人:这部戏让很多喜爱古玩的人带着很大希望看着,因为很专业。

  邹静之:有的特别喜欢古玩的人觉得你古玩写少了,有不喜欢古玩的人,又觉得这部戏写情感的少了,古玩的多了,我觉得还能起到一个综合点,既谈了钱,又说了事。

  网友:每看一次《五月槐花香》之后总有一个星期要处于郁闷、沮丧之中,特别是看茹二奶奶的人生遭遇。

  主持人:这个话留给邓婕的,张国立老师给回答一下。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新浪聊天实录(2)(组图)
电视剧《五月槐花香》的主演之一张国立

  网友:拍戏的时候怎么调节的?拍完之后心态怎么调整?

  张国立:的确,拍完这部戏邓婕确实融进茹二奶奶之中,很长时间不能自拔。我皈依的师傅到北京带邓婕看他,在聊天的时候她跟我师傅聊起她的感觉,后来师傅告诉她说,你要记住你演的不是你,你演的是一个人物,你每天回来告诉自己,今天现在你就是邓婕了,不是茹二奶奶,所以她就试试这样做,后来好像好了一点,其实每个演员都会这样,那个状态,那个劲演了一段时间以后都会变得有点这样,包括张铁林一段时间也是那个样子,那个劲跟他平时不太一样,我自己也是,有的时候我演这个戏的时候我老觉得我自己怎么那么倒霉,心情也特别不好,其实你作为一个导演,这样的事,其实一点都没有什么关系,你要去处理,有的时候我会想我怎么这么多事,这么多事让我干,我怎么这么倒霉,其实和角色影响有关系。

  邹静之:宋莲生坐堂好多了。

  主持人:探他的班的时候看他的情绪怎么样?

  邹静之:有去一次冬天特别冷,正好拍一部给茹二奶奶灌药那场戏,哭,真是流眼泪,看的我真是心惊肉跳,那么冷的天本来穿西装很薄。

  张国立:而且流眼泪一流下来就被刮干了。

  邹静之:那场戏使我觉得演员太难当了,我特别自责,我写这部戏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哭,而人家演就哭了,就这种感觉。而且为人写字哭。

  张国立:有的时候拍一场戏,拍完以后停了以后,一看工作人员的状态,大家都在流眼泪。那一天我们拍最后杀青那场戏,到茹二奶奶坟前的时候,我一看站在那,那就是秋兰的坟的时候我往那跑,那个镜头要求我不想拍那么近,拍那么近看那个坟有点太老了,我想要一个远远的人,很孤单的在那个坟前,等我在那拍完以后我还要喊停,喊停以后一回头看所有人站在那站着,等我走过来的时候我问摄影拍的怎么样,他不理我,我一看所有人都在流眼泪。一部戏拍时间长了连工作人员都会融到剧情里。

  邹静之:给他们鼓掌,演得好。

  张国立:我们演的好会给我们鼓掌。

  邹静之:铁林壮烈的……

  张铁林:就义。

  邹静之:很多人觉得特别光彩。

  张铁林:你后来没用我的特写。

  张国立:那个是特强烈,我开始剪片的时候剪掉了,再修的时候修掉了。为什么,后来我觉得最大的,最强烈的视觉刺激已经过去了。

  张铁林:有人问我看的咣一下,不知道他死了没有。下一部接着写,没看那个人倒了,死了。

  张国立:没有,我回来给你烧纸了(嘉宾笑)。

  我觉得他走的特别壮烈,特别英勇,你再怎么活啊。

  网友:您最近就任济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是名誉上的还是实质上的?

  张铁林:实质上的,要做很多具体的事。

  网友:如果是实质上的,该学院表示不设表演系,你做什么工作?

  张铁林:我做院长搞管理工作,学院是艺术学院,我们现在设立了音乐系、美术系、影视系,表演系暂时没有设立是因为我们考虑到起步的时候,表演系的招生的生源估计一般来说表演系的班很大,我们管理上的力量恐怕时间照顾不过来。再说艺术学院从零开始,在起步的时候我希望先做一点学术性较强的,和市场商业不尽然需要结合特别密切的专业先尝试一年,等走得稳一点之后我们再考虑是不是增加表演系。另外表演系的社会需求量,我觉得有点饱和。

  主持人:我个人有一个问题,您是做实质性的院长管理这个学院了,对您演戏会有冲突吗?

  张铁林:这就意味着我要投入多少时间在学校,在教育工作方面,我就会少多少时间在影视的工作方面,人生总要有点变化,不会一辈子一样。急流勇退也未见得不是一种进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五月槐花香》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