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9:27 新浪娱乐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4)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4)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4)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4)
苏小明 林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园:对。

  主持人:你看到过她批评其他演员吗?

  林园:没有。

  主持人:看来以后拍戏要找女导演,进这样的组比较好。

  苏小明:导演她的工作,是启发你进入这个角色。

  主持人:因为我听说过有些导演脾气不太好,所以我就感慨一下。

  关于林园的问题我们谈了不少,如果这位网友你们觉得林园是很内向的人,我跟你看法不太一样,因为她刚才自己说了很爱说话,很爱跟朋友沟通的。因为我们现在的场合和她的年龄有点放不开,不过挺好的,就是因为她身上这种气质非常适合演这个角色。

  苏小明:她身上有和徐静蕾导演相似的地方。

  主持人:现在在媒体宣传上,包括我们预告页上写的是“小徐静蕾”林园,这个称呼喜欢吗?

  林园:因为我在影片中演的就是她小的时候。没有觉得不合适,觉得挺合适。

  主持人:在片子里演徐静蕾小时候,出来以后她是徐静蕾,你是林园,让别人觉得,这个人好眼熟,小徐静蕾。听过这样的声音吗?

  林园:没有。

  主持人:说了不少片子的内容,看一看有些网友一直在问苏小明老师关于唱歌的问题,我们今天主要是来谈片子的时候。苏老师我们能在公开场合上听您唱《军港之夜》吗?

  苏小明:我很少唱歌。

  网友:希望今年春晚能听到您唱《军港之夜》。

  苏小明:没有这个安排。

  主持人: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唱歌?

  苏小明:我85年离开舞台以后,基本上就离开这个舞台。因为我知道有很多关心、爱护我的歌迷,虽然有的人像你小时候睡不着觉,妈妈给你唱这首歌,也有很多跟我同代人,我们在1980年唱这首歌的时候是一个特定的年代,有很多人怀旧或者什么,在那个年代歌声给很多人带来了愉快,不光是这个,我小时候也听过很多歌,到今天我还记得这个歌。

  当然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我觉得这首歌在当时历史上起到一定作用,今天划一个句号。我在舞台上如果还唱老歌,我没有新东西出来,还是不要再唱。因为我觉得留下一个美好东西就让它留下来了,以后是一个句号。

  主持人:你知道歌迷给你做一个网站吗?

  苏小明:我知道,但是我从来没有上去过。

  网友:我们给苏小明老师建的网站叫“天使之都”。

  主持人:他们非常希望你们有机会去看一看,有机会跟他们聊聊天。

  网友:很期待您出新唱片。

  主持人:我想肯定有人跟您谈过?

  苏小明: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讲自己事情的一个人,我离开文艺这个圈已经很长时间了,我首先不是文艺圈里的人,如果说谈到《军港之夜》,人家听我歌,我总觉得人家像说很久的事情,因为这个事情已经过了25年了。今天绝对会说任何一个演员,走在街上了时候,别人听到这首歌,可能会忘了你的名字,说到《军港之夜》的时候你心里面会觉得很温暖。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作为我自己,我认为我在唱歌上划了一个句号,感谢那些关心我的朋友,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特别幸福,尤其是跟我同年代的人,因为我们经历的事情和其他人还不一样,我们经历了那种特别特殊的年代,到今天,比如像你这样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你的爸爸妈妈肯定已经退休了,或者是怎么样了,我希望所有的人我们保持一个特别平和的心态,我们去热爱生活,我们去记住生活中美好的东西,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主持人:再次转达一下网友对您的问候。

  网友:我们有苏小明俱乐部,我代表全体会员向您问好。

  主持人:苏小明老师说得很清楚,不唱歌了,大家对这个问题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您现在在演戏,很多人看到您演的角色很高兴,虽然您不唱歌,但在银幕上还能看到您。

  网友:除了《军港之夜》以外,还有很多歌曲,如果不唱了真是让人感到失望。

  主持人: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苏小明:我并不是说我不唱歌就是我自己嘴里不哼点歌,我高兴的时候我也哼歌,我喜欢音乐我在家里面听到音乐,我也自己哼点歌,我觉得没有新的东西出来的时候,我对不起那些喜欢我,因为你总是唱过去的老歌肯定人家觉得对你期待特高,我是在生活上不需要,我是一个不喜欢太多压力的人,我不要给自己定什么计划,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一首特别适合我这个岁数唱,我特别喜欢这个音乐,我特别喜欢这个歌词那我就会唱。但今天我认为,我觉得我没有碰上这样的歌,适合我这个岁数,适合我的年龄。所以我觉得什么都不要说绝了,不说绝了,但是我就相信那个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新的年代,像小林园这帮小孩已经长大了,他们有他们喜欢的歌,每个人都有自己年代的歌,自己喜欢的歌手,每个人带着美好的回忆就完了。

  主持人:有你们喜欢的歌手,潘玮柏,潘玮柏有什么新歌?像《Wu Ha》,《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下次如果潘玮柏来我们这儿的时候,一定提前通知你。

  您刚才说到压力的问题,不喜欢太多压力。现在除了电影之外,也有一些别的角色在演,没有压力吗?

  苏小明:不是,因为我觉得你没有重复走一个老路,谁也没有规律谁必须做什么,或者不应该做什么,每个人有自己的追求,有你觉得有意思的事情。在演戏过程当中,并不是说你永远演的是一个角色,在演戏当中你自己对自己是一个挑战,尤其是你跟那些你敬佩的艺术家在一起,他们给了你创作的热情,它就像林园刚才说学到了东西,学到了东西是什么?首先学到人家的敬业,热爱这句话,不是每个人热爱你的工作,你热爱什么,热爱这个词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我有这种机遇,我能和一些我真是心目中非常敬佩的演员在一起合作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每个角色是不一样的,包括跟导演合作的这两部戏,《我和爸爸》是八十年代的事,现在这个戏是二三十年代的事,人物是完全不同的人物,角色是完全不同的角色,通过你去塑造这么一个人物,因为这些角色原来你在剧本上开始是一个平面东西,像她说的,她演完戏以后,你问她感动不感动,她说感动,感动什么地方?放在银幕上你去看的时候,你会觉得你进入这个故事了,是一种成就感。

  主持人:所以演戏还会不断地演下去?

  苏小明:那个不知道。

  主持人:我猜想还能看到你的作品,只是个人的猜想。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其实聊了不少。我第一次见到苏小明老师,也是第一次在网络上做林园这个年龄的访问,在你之前最小的是17岁的,刚考上北大的学生,高考状元,可能说了,健谈得很。林园我想你在生活中也是很活泼,只不过是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其实很多我们的网友分成这样两部分,今天在线提问的网友,一部分是非常喜欢苏老师,一直在问你唱歌的事情,也问了很多戏的事情。另外一部分其实并不了解林园,但是他们现在觉得你很可爱!虽然你不爱说话,声音比较小,但是就觉得这个小妹妹真好。当然我不会问你QQ号是什么,免得网友打扰你正常的学习生活。网友也不要再问这样的问题了,虽然我只是想听出来而已。

  网友:想听你唱张韶涵的《遗失的美好》。

  主持人:希望有一天听林园再唱歌,当然有的网友非常喜欢潘玮柏,等他来的时候再进行交流。如果感兴趣《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2月13号可以去看,这次访谈就到这里,希望二位有机会再来新浪作客。

  苏小明: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