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9:27 新浪娱乐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2)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2)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2)
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2)
微笑 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讲什么样的故事?

  主持人:给大家说明一下,如果你对《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感兴趣,去新浪娱乐频道有专题,剧照、剧情,相关的新闻有很多的资料。我是提前看了一下,得了一个奖,很多网友听说徐静蕾得奖了。

  苏小明: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是西班牙的一个电影奖,得了最佳导演奖。

  主持人:很多没看影片介绍的有点晕了,您给我说一下您在里面演什么样的角色,您所经历的故事是什么样?

  苏小明:我所经历的故事,因为我的戏在前半段,演林园的妈妈,这是根据一个外国小说,茨威格的,这个题目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根据这个小说改编的,他把这个故事变成我们中国三十年,在中国一个胡同,一个四合院里,一个女人短暂的一生,但是活得非常精彩,我认为这个电影,比如说会有很多人会喜欢,你懂得感情的人,或者你对生活是充满了追求的人,你会在片子里面看到很多东西,这个片子确实很美,并不是因为我在这里面演了,我只是演了前半段。

  这个片子我看了一遍以后非常感动人,它不是靠煽情,也不是靠对白,它完全是清清淡淡的特别美的一段故事。而且每个演员在里面,我都认为演得非常出色,这里面我必须要讲到,姜文在里面演一个作家,这个主线是围绕这个女主人公她的爱情的经历。这里面有很多很好的演员,有演管家的孙飞虎老师,演得非常好,而且摄影师我相信大家也看了,电影《花样年华》摄影师李屏宾老师,《海上花》都是他拍的,很多画面特别美,像一组一组油画一样,非常好看。

  主持人:一个女人短暂而精彩的一生,您演这个女人的母亲。

  苏小明:我演这个女人的母亲。

  主持人:这位母亲在剧里应该和女儿有很多冲突?我自己理解,因为我没看。

  苏小明:冲突?我在这个戏里面,我的丈夫已经死了,是一个小学教师的老婆,我一个人带着这个孩子,住在北京的某一个胡同里的一个四合院里面。我不能把这个故事全讲出来了,演我女儿,从小到大她看到了周围的事情,她爱上了一个人,这个爱算是早熟,小孩是爱,但爱的可能当时不是那种男女之间的爱,是一种她对书,热爱一种生活,她这个爱一直到她离开这个世界,执着的一种爱。

  主持人:我努力尝试去想像这个情节。问问演小女儿的林园,你的角色从多大到多大?

  苏小明:她的角色,因为这个戏里面应该是12、13岁的孩子。

  主持人:你饰演12、13岁。演到多大?还是就演这个阶段?

  苏小明:就演这个阶段,12、13岁到现在这个岁数。

  主持人:刚才苏小明老师说到刚见你的情景,怎么想到应征这个角色?

  林园:他们去学校找跟徐静蕾比较相似的像我这么大的孩子,找到我吧。

  主持人:是剧组找到你的?是徐静蕾吗?

  林园:不是,是一些别的导演。

  主持人:还找了其他同学了吗?

  几个人,你去的时候?

  林园:不记得了。

  苏小明:因为去试镜头有很多,他们都是单独去,她自己不知道谁,每个人都是单独去试妆。

  主持人:去学校找到你,觉得这个小女孩很适合演,是自己决定去试一试。

  林园:应该通过父母,有些老师同意了才去试。

  主持人:我没有演过戏,不知道怎么试镜,给我们讲一讲。

  林园:就是把该片中一些情节,让我演一下,跟别的小女孩试一下。

  主持人:演的什么情节?还记得吗?

  林园:吵架。

  苏小明:是和妈妈吵架吗?

  林园:不是。是和同学吵架,当时是拍照片这些。

  主持人:试镜多长时间?吵架这个环节。

  林园:很早的事情,不记得了。

  主持人:觉得难吗?

  林园:还好。

  主持人:然后后来就通过了?就确定你演了?

  林园:不是,可能是因为导演的决定。

  主持人:就进剧组,你大概在剧组里呆了多长时间?

  林园:四个多月。

  主持人:暑假就一直没离开剧组?

  林园:不,中间也有回学校的。

  主持人:因为我刚才说我没演过戏,没有那么幸运。第一次拍镜头的时候,面对摄像机在旁边感觉怎么样?

  林园:紧张,因为没拍过戏,第一场戏拍了好多次都没过,然后就有点急了,我说我有点急了,后来导演慢慢给我讲戏,就过了。

  主持人:拍了几次?

  林园:N次。

  主持人:后来是越来这种次数就越少了?

  林园:对。

  主持人:你觉得收获是什么?

  林园:从中学到很多知识,也学到一些演戏的东西。

  主持人:以后还想不想演?

  林园:想。

  主持人:现在你拍完这个戏以后,包括到我们这做宣传,会不会以后有其他人找你说演电影或者电视剧?

  林园:这个不清楚。

  主持人:你有经纪人吗?

  林园:没有。

  主持人:我知道你拍完这个戏现在上高一了,你原来在一块关系特别好的同学知道你演戏特别好奇,怎么跟他们讲的拍戏的感受?他们问你,林园,你拍戏感觉怎么样?好玩吗?

  林园:他们都很支持我,我的一些好朋友不是说会很嫉妒那种,都是特别支持我,把我在拍戏的时候一些心得告诉给他们,他们就会帮我分忧。

  主持人:我也想听听你的心得,拍戏的时候你跟好朋友讲,比如你觉得什么比较难,什么比较好玩,能不能给我讲一下。

  林园:拍戏的时候一次过不去,拍好多次,急得就哭了,就跟我那些好朋友说,他们就会帮我分担一下。因为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我们两个经常打电话,虽然不见面,离很近,他就会帮我分析一些我自己到底是哪演的不好,还是怎么样。

  主持人:朋友帮你分析演戏。

  苏小明:她演戏的时候,几个小孩一块玩,她其实叫了她的好朋友,有两个好朋友都来了。

  主持人:你的好朋友去做评委了?

  苏小明:对。

  主持人:然后拍完了,我觉得这一段经历,为什么说我自己都羡慕,因为在这个年龄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接触不一样的生活,是一件挺好的事,而且我想演你妈妈的苏小明,包括演同一个你的徐静蕾,包括导演,应该他们对你照顾很不错,很爱护,是不是这样?

  林园:是。

  主持人:姜文、苏小明、徐静蕾,还有其他很多都是大名鼎鼎。最后你演完了,平时你在剧组里,如果有心里话沟通,除了你朋友以外会和朋友说?

  苏小明:她有好几个好朋友在剧组。

  主持人:不会跟大人说?

  林园:对。

  苏小明:因为要求她在剧组里的时候,除了演戏还带着功课去,还不能丢了学习,所以导演也会跟她说看书没有,所以在没有她的戏的时候她自己经常复习功课,挺上进的一个孩子。

  主持人:现在在上高中,你自己这个片子拍完了,有没有看过完整的?

  林园:有。

  主持人:看的感觉怎么样?特别是自己表演的。

  苏小明:她不好意思,她刚才在那说,她说她特别喜欢那个电影。自己拍完自己那个,不会一直跟到最后,实际上杀青是四月份,戏不是从一场,完整的下来以后她说她特别喜欢,她也没想到她自己演成这样。

  主持人:台词不是很多,很多是眼神的戏。刚才苏老师说你的眼睛会说话,平时在生活中也是用眼睛说话吗?

  林园:不是。

  主持人:你跟朋友在一块话多吗?

  林园:多。

  主持人:现在不太爱说话?

  林园:跟大家不是很熟。

  主持人:其实我跟网友也不是很熟,我第一次见到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听歌的苏小明,咱们也是第一次见面,没事,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我看到网友在笑,挺有意思的,林园经常上网吗?

  林园:对。

  主持人:上网做一些什么?

  林园:玩游戏和聊天。

  网友:我今年18岁。

  主持人:林园才15岁,真的很小。我们知道有很多很小开始演戏的小孩,我们叫他童星,从一个长辈的角度来说,你觉得林园以后适不适合走这条道路?

  苏小明:我觉得是她自己的选择,我记得在电视上看到采访林园的,电影频道采访林园,主持人问过她,喜欢不喜欢演电影,但是现在呢,她说我现在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她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做一个有文化的艺人。

  主持人:现在学习忙吗?

  林园:对。

  主持人:现在你可能不能决定,如果以后面临选择的时候,你会选择读一般的大学,还是去学表演?

  林园:得看当时的情况,有机遇的人没知识,是很可惜,但如果没知识,有机遇的人,怎么讲呢,如果一个人有了机遇,但他没有知识,这件事是一个非常可惜的事。但是如果说有知识而没有机遇,这是一般的事情,必须要靠机遇才行。机遇也很重要。

  主持人:如果没有拍这部片子,你生活中最喜欢的事是什么?

  林园:听歌。

  主持人:现在因为拍这部片子,所以我坐到你对面,你会坐到网友对面跟他们聊天,电影对于你的生活来说有多重要?你觉得听歌和你演戏哪个更诱惑你?

  林园:我觉得都很诱惑我。

  主持人:很多网友刚进入我们聊天室,包括UC的聊友。

  网友:现在说话的小女孩是谁?

  主持人:我们视频越来越清楚了,我们嘉宾很小,她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主演林园,我们今天两位嘉宾,都是徐静蕾导演的新的片子《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的两个演员,一位是苏小明,一位是林园。因为时间过了一半,给大家再说明一下,刚才我们谈了不少有关于她们参演这个片子的感受,也谈了对于徐静蕾的看法。由于姜文同志名人效应很强烈,所以我们不得不谈一谈他,谈谈姜文,刚才是林园说了半天,现在问一问苏小明,你第一次认识姜文是什么时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