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49 新浪娱乐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3)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3)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3)
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作客新浪聊获奖感受(3)
田海蓉作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位网友是超生了,两个孩子。

  田海蓉:可能按照国家规定是超生了,但是我觉得人生里面必须两个孩子,不能独生子,独生子女我觉得很孤单,因为我有个妹妹,我们之间交流非常好,大家可以一起玩,一起聊天,很多事情,有人分享,有人分担。孩子的妈妈我很羡慕你,真的,我一直觉得做妈妈很不容易,做妈妈也很幸福。可能养小孩子太难了吧,太辛苦的一件事情,我一直说,我们家本身就两个孩子,我和我妹妹,那我们家人从小的时候都是那种孔融让梨一样的,老大让老小的,我跟妈妈说,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不会这样做,谁对我会告诉你,妹妹海蓉这件事情对,应该怎么样,妹妹这件事情对应该是什么样。我很公平和公正的,老小错了,老大得让他。你教育孩子,一定要去夸你的孩子,不是说盲目的夸,他的优点一定要夸,一定要鼓励,他做什么事情,你要告诉他什么错了,什么对了,他对了你要给他一个鼓励,孩子是需要鼓励的,包括我们成人都是需要鼓励的,现在网友跟我说很多好听的话,赞美的话是由衷的,对我来说是激发向上的力量,孩子更需要,孩子妈妈这是我心里想说的。

  主持人:什么时候田海蓉做了妈妈,我们讲你来做一个“田海蓉漂亮妈妈的育儿讲座”。

  田海蓉:好啊,人生大计划这很重要。

  主持人:我看网友很高兴,说到感情和家庭的方面,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刚才说到你的妹妹,你妹妹叫什么?

  田海蓉:田海嫣。

  主持人:你是属于老让着的姐姐?

  田海蓉:是的。

  主持人:之所以你有这么强烈的感受,你以公平来对待孩子,就是因为你小时候受到很多的不公正的?

  田海蓉:小的时候觉得是不公正的委屈,小的时候,因为我妹妹很善良,并没有娇宠惯坏了,没有。

  主持人:最近和妹妹合作拍电视剧?

  田海蓉:如果可能的话会在电影里面。

  主持人:什么样具体的计划呢?她演什么样具体的角色?演你的妹妹?

  田海蓉:不是妹妹,可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我刚才说今年有一个计划和朋友一块合作制作一部电影。

  主持人:除了做主演还有其他的职位?

  田海蓉:制作人。是投拍方,做电影太不容易了,真的,比电视剧要辛苦太多。我希望顺利,今年能做出来,因为题材也是清末明初的,但是我想有观众感兴趣的点。

  主持人:是一个动荡的年代?

  田海蓉:对,一个女人短暂的一生。

  主持人: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田海蓉:这个本已经做了好几年了,今年觉得本子和各方面的条件相对成熟,所以希望能够在今年推出来。但是能不能推出来,有的时候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但是有一点,我尽我心。

  主持人:很不容易,自己出资?

  田海蓉:也不完全。

  主持人:得找到志同道合的出资人?

  田海蓉:对,自己也会。

  主持人:也会掏腰包?

  田海蓉:这个东西怎么说?当时长春电影节上面我得到这个奖的时候,我当时说一句,我爱你电影,我用生命去拥抱你,我真的是发自肺腑的,我愿意为中国的电影尽一份心力,过去中国的电影在30、40年代多辉煌,现在大家一提到电影就提到好莱坞,其实我觉得中国是东方的好莱坞,所有热爱电影的人,或者在进入途中的人都来支持中国的电影,我自己是这个圈子里面的人,我必须做出一点自己的努力。

  主持人:这个东西不光是扮演角色了,现在你做出资人,导演是另有其人是吗?

  田海蓉:是另有其人,他们也建议我自己导,我说不要,一个人当你身兼多种职位的时候,很难做好,你应该懂得有一帮人志同道合的,有能力的,让那些最有能力的人去做他们最能尽到力的事情。我可能是一个好演员,我就把我的心力都用到我做演员上。

  主持人:其实在你来之前,有网友在留言版上问到。

  网友:像徐静蕾那样的美女导演,演而优则导,我以为你要当导演?

  田海蓉:徐静蕾对她来讲是完美的选择,她那样选择。对于我来讲,如果我现在退到幕后当导演,对于我来讲太早了,我还愿意再多演几年。

  主持人:其实你刚才说到中国的电影现在不太景气,实话实说确实是这样的,从业人员都很辛苦,包括导演也很辛苦,你刚才说到第一部戏是李少红导演拍的,李少红导演两周前来作客的时候,还在问玻璃板的材质是什么样的,花了多少钱,她说我的公司在装修。

  田海蓉:少红导演很不容易,我一直很感谢她,非常感谢。可能我没有这样子跟李少红导演,这段时间没有面对面说过,可是我心里面一直有感谢和感恩两个字的。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刚刚跟导演协会的奖刚颁完,进行了一个活动,你合作过的导演里面,让你觉得印象不错的是谁?当然你可能觉得每一个都有他们的优点,但是从你个人的角度,非常欣赏比较突出的代表,能告诉我们吗?

  田海蓉:我觉得李少红导演首当其冲,因为她在我初出茅庐进入演艺圈的时候碰到的导演,我很多到现在的剧组里面的演戏状态都是从她那儿来的,她极其认真,极其苛刻,对演员的表演,工作极其认真,雷厉风行,她属于这样的。 我觉得其实在过程当中真的是需要的,有的时候艺术你不苛刻的去追求那份完美的话,你这儿洒一点水,那地方洒一点水就没了。

  主持人:跟她是女性导演的性别有关系吗?

  田海蓉:其实我倒不觉得,我的个人看法,我觉得跟女性导演,那也有好多的女性导演,我觉得是跟她个人做事情的风格有关系。

  主持人:这点是少红导演给你最大的印象?

  田海蓉:对,我记得她当时给我八个字,把握机会、慎重择戏。

  主持人:八字方针,跟严肃紧张团结活泼我觉得有一拼。

  田海蓉:再有就是韩志军导演,我们这个电影《浪漫女孩》,我处女作的电影是跟他合作的《美丽的白银那》,他是非常诗意的导演,他能够给演员很大的创作空间,也不是说由你去,他有掌控力,就是说在他的掌控力里面给你一个创作的空间,有的演员会天马行空,他不会这样,他会让演员积极主动发挥他的创造力。再有我觉得他也是有独特个性的人,我跟他的合作也是源于几个字,“独自偏见,一意孤行”,我和他未开始合作之前,有一些对我不好的言论,说我这个人是不好合作的演员,耍大牌,耍大腕,我们导演听到,他的副导演跟他说,遇到这样的障碍,说我不好合作,我说合作了才知道好不好合作,我是这样的一句话,我很希望大家能合作,副导演回去反给导演,导演说,我看了田海蓉《雷雨》里面的四凤,我看一个演员是看一个,人如戏,戏如人,戏里面有她的影子的,我觉得她不是难合作的人,也不是人们说的耍大牌的人,我就“独自偏见,一意孤行”,我们就合作,才有第二次缘分,所以才有一个光环套在我的头上。我觉得这个导演特别懂得我,别人说我不好合作,是因为我这个人对戏太认真了,我不是说对人,或者是说对我个人生活上有什么要求,没有,就完完全全是对事不对人的那么个人,田海蓉是执拗的,她是为戏执拗,田海蓉是倔强的,她是为戏倔强,只要把戏拍好了,一天少吃几顿饭都可以,这个角色让我觉得,大家拍到你也愉快,我也愉快,最先呈现出来的作品也是一个好作品。

  主持人:我们说到这些导演。

  网友:我希望田海蓉不要和目前国内所谓的顶尖导演合作好不好?

  主持人:他没有说这样说的原因,我们揣测一下,你和我们平常说的顶尖的导演合作过吗?

  田海蓉:比如说?

  主持人:比如说你觉得?

  田海蓉:顶尖导演大家众所周知的肯定是张、冯、陈导演。

  主持人:当然新近有一些比如说陆川

  田海蓉:我肯定没有合作过,大家一目了然,如果有合作,大家都知道了,我不知道这位网友是什么初衷。

  主持人:我想听一下这位网友的理由,你为什么不希望田海蓉和顶尖的导演合作,希望你把话说完整一些,我们才能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网友:今天的直播会持续多长时间?

  主持人:我们到两点钟,还有15分钟。

  田海蓉:我倒是想回应一下他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他所谓的顶尖导演,因为顶尖导演,国内来讲,或者说公认的导演,肯定是陈凯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现在的陆川《可可西里》,还有一些我没有提到的。我个人倒是觉得如果他们有个戏愿意找我合作,我倒是非常乐意去合作,为什么不呢?因为那些导演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其实我有时希望,对他们持意见的朋友,多看一看,只有他们这些导演才能做到你说的所谓的顶尖,不管他们从哪个角度,或者说电影的受众群来讲,或者从票房来讲,受媒体的关注度来讲,他都做到了,很不错的概念给大家,所以你才能知道他。他能做到不错,一定是有漂亮的活在那儿的,我刚才说了,人的胸襟是需要开阔的,不需要排斥跟谁合作,不跟谁合作,我觉得是优秀能够有机会,都要努力积极争取去合作,你可以从对方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对你的人生对你的演艺都是有益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