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9:27 新浪娱乐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左)林园和苏小明作客新浪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林园 苏小明

  新浪娱乐讯 由徐静蕾执导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于2月13日在全国上映。1月27日下午17:00-18:00,该片中饰演徐静蕾少女时代的林园和影片中母亲的饰演者苏小明作客新浪,与网友聊了拍摄这部影片的感受和花絮。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现场视频:一(窄带版 宽带版) 二(窄带版 宽带版) 三(窄带版 宽带版) 四(窄带版 宽带版)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现在是下午5点钟,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在这一期作客的两位嘉宾,给大家介绍一下,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她的歌声曾经在神州大地上四处飘扬的苏小明老师,我这话有点酸,苏老师您好。

  苏小明:非常高兴第一次在网站上和朋友们见面,谢谢大家。

  主持人:坐在苏小明老师旁边是一个小女孩,她叫林园。在我们预告页上有一个介绍,小徐静蕾,原因是你扮演了徐静蕾导演的这部新片子里的幼年角色,自己介绍一下。

  林园:大家好,我是林园,剧中饰演高中学生。

  主持人:北京人?

  林园:对。

  主持人:高中生,也是第一次到网上来做这样的聊天。现在我们网友从视频中都看到两位了,很多网友在跟苏老师打招呼。现在看到小林园很多人夸你漂亮。

  林园:谢谢。

  主持人:这种称呼让您脸更红,本来脸就很红了。开个玩笑,这次聊天的主题只要看预告页就知道,关于徐导的一部新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在2月3日全国上映,请当中两位主演,饰演母亲的苏小明和饰演徐静蕾少年时代的林园来这里和大家聊一聊拍摄的感受以及拍摄的情况,新浪UC的聊友,我是主持人小马,你们有什么问题发给我,我会向两位嘉宾表达问候。

  不要偏离主题,上来给两位嘉宾转达一下网友的问候,他们在留言版上留下很多问题。

  网友:我是80年代大学生,喜欢听《军港之夜》,这首歌一直给我的印象很深,最近在电视剧里又看到您的身影,还有即将上映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跟您交流。

  主持人:他说出我自己想说的话,当初我小的时候听《军港之夜》,可能是我印象中我妈妈在我不愿意睡觉的时候,经常给我唱的一首歌,虽然唱的没您好听。

  网友:您这段时间情况怎么样?演戏和唱歌给您带来什么样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苏小明:谢谢那些关心、爱护我的朋友们。演戏和唱歌对于我来讲,是有共同的有相象的地方,比如唱歌的时候你站在舞台上,演戏的时候你是在银幕上,但是您面对的都是观众,需要你特别真诚的去面对观众,也是面对自己,我觉得这有共同的地方。

  不同的地方是唱歌的时候,演员在台上可能有十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你的任务了,演戏是一个集体的创作,首先演一个戏需要一个好的剧本,有一个好的导演,还要有好的道具、化妆,还有好的演员,一个集体的合作,所以这是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我想问问林园,你听过扮演你奶奶的苏小明唱的歌吗?

  苏小明:不是奶奶,是扮演她妈妈。剧情当中林园扮演徐静蕾小的时候。

  主持人:各位网友对不起,因为我跟你们一样没看过这部电视剧。

  苏小明:特别好,我希望有一天能在戏里面演林园的姥姥或者奶奶。

  主持人:林园,你听过她原来唱的那首歌吗?

  苏小明:她的妈妈听过,她的妈妈和爸爸听过我的歌。

  主持人:后来和苏老师一起拍戏,有没有听过这首歌?

  林园:没有。

  主持人:有机会你可以听听这首歌,从网上下载就行了,现在好像不太容易买到专辑了?

  苏小明:有一个中国唱片社出的《世纪回顾》,从那个年代最老的歌唱家一直走到现在。

  主持人:现在我看到很多网友跟苏老师打招呼。

  网友:好像没见苏小明了,有老朋友一见面的感觉。

  主持人:和大家说明一下今天聊天的主题,徐静蕾导演的一部新戏,徐静蕾和姜文自导自演,《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会上映,徐静蕾和姜文大家都很熟悉,对于熟悉人评价待会儿慢慢再说,先说两位,尤其是相对陌生的林园,林园多大了?

  林园:15岁。

  主持人:是89年出生的?

  林园:对。

  主持人:这跟一般的艺人不太一样,他们一般只报月份和日子,不报自己的年龄。你喜欢什么样的演员,虽然你现在自己演戏?

  林园:喜欢什么样的演员?您比如说呢?

  苏小明:她心目中的偶像是谁?你最喜欢看谁的电影,最喜欢什么样的男演员、女演员。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视频:苏小明林园作客新浪聊《陌生女人的来信》
内向可爱的林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园:歌手可不可以?

  主持人:可以。

  林园:潘玮柏

  主持人:女的呢?

  林园:林心如,还有张韶涵

  主持人:除了她们演电影你喜欢谁?

  林园:导演算吗?

  主持人:当然算了。

  林园:徐静蕾。

  主持人:好不容易把这个话勾出来了,不是故意的,徐静蕾,你在这个电影里面出演角色之前就知道她吗?

  林园:知道。

  主持人:通过什么途径知道的?

  林园:电影,她演的电影。

  主持人:什么电影?

  林园:《我爱你》、《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爱情进行到底》。

  主持人:为什么喜欢她?

  林园:为什么?说不上为什么,就是喜欢她。

  主持人:漂亮?亲切?

  林园:有点。

  网友:我也喜欢林心如和张韶涵。

  主持人:喜欢徐静蕾,这次在徐静蕾自己导的,自己出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面演幼年时代的女孩,觉得有近距离接触了,跟原来想像有什么不一样?

  林园:她比我想像的要亲切,比我想像的要大方。

  主持人:亲切、大方,都是优点,有什么比如她是导演,让你觉得有不一样的地方?

  林园: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

  主持人:我怎么觉得自己像在诱导你说别人坏话似的。徐静蕾是你喜欢的导演之一,问问比你年长的苏小明老师,你对徐静蕾是什么样的印象?

  苏小明:因为我和徐静蕾是第二次合作了,我第一次在电影里面出现演角色,和徐静蕾这两个片子。徐静蕾第一次导《我和爸爸》,那是我第一次和她合作,那也是她自己写的本子,自己当导演,而且她自己投资做的这么一个电影,那是她第一回当导演。可是你感觉到她在现在非常冷静,她并不是像第一次当导演的人有点手忙脚乱这种,没有,她特别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我觉得合作非常愉快。 而且在第一个电影里,我知道很多观众都看过她的《我和爸爸》,里面有很多客串的这些人,有很多导演在里面客串,比如有张元、张一白、姜文、叶大英,演男主角,所有人非常认真,并没有因为徐静蕾是一个年轻的导演,大家就说是随随便便去玩去了,我想每个人,演员都非常尽心的完成他的角色。

  讲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因为在这场戏里面有一个是著名的歌唱演员张暴默和张一白在这个影片里面演一个肇事者,他们开着车把徐静蕾的,把这个电影女主角妈妈给撞死了,他们有一个赔礼道歉,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在遗像面前鞠躬、就走,在鞠躬的时候张一白导演在里面演肇事者的丈夫,这个鞠躬动作,张一白在现场设计好几个,一会儿摘了眼镜,设计好几个,非常认真,他知道这个镜头很快,但是我觉得他非常敬业,而且在当时的时候,因为我觉得你跟徐静蕾接触,你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第一次导戏的导演,非常胸有成竹,非常冷静,效果出来也是非常好的。这个戏是2002年拍的,紧接着它下面又有一个新的作品,就是2003年11月15号徐静蕾导演,她自己自编自导自演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我觉得首先我认为徐静蕾导演她很清楚的把一个故事放在电影里面,清清楚楚的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我第一次见林园的时候,林园去试妆,她演徐静蕾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年轻的像她这么大岁数的年轻女孩子来试戏,来试妆,在这么多年轻的小孩子当中她选中了林园,林园的眼睛很会说话,她是很内向的一个女孩子,她在性格上我觉得跟徐静蕾有相象的地方,导演在现场就像她说的非常有耐心,因为我们拍戏的时候林园的戏在前面,小女孩的戏在前面,拍到我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到了现场以后会觉得林园跟我第一次见她去试妆的女孩子完全是两回事,她进步特别快,特别大,导演对她就像大姐姐对小妹妹一样,关系非常融洽,导演非常耐心给她说戏,这个戏里面林园其实对白不多,她完全用她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我觉得这个戏后来我看了,这个电影我看了,我觉得非常成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