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静初三套礼服闯柏林 孔雀让我首度开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2 重庆晨报
张静初三套礼服闯柏林孔雀让我首度开窍(附图)

张静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戏导演系毕业的张静初如今是内地电影圈里炙手可热的新人,第一部任主角的电影《孔雀》就让她展翅高飞,将要飞赴柏林电影节;而在徐克眼里,她是《七剑》中激情满身的刘郁芳,吴宇森执导的《赤壁》也许诺有她的一席之地。昨天中午,清纯的张静初来到了阳光灿烂的山城,并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借到重庆香港城参加活动的机会,张静初昨天造访山城,记者在苦等一个多小时后,
终于盼来了她装扮高贵的倩影。“不好意思,各位,让你们等久了,女孩子逛街一来劲就忘了时间。”一句话让我们又好气又好笑,有采访安排还去逛街,太散漫了;转念一想,这女孩初出道还不知道掩饰自己,倒透出几分率直,总比有些明星明明去逛街,偏要说自己在房间化妆要好一点。

  说柏林,三套礼服闯影节

  我们的话题自然从即将开幕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开始。她主演的《孔雀》是唯一代表中国内地参赛的华语片(另一参赛的华语片为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2月15日,张静初将和导演顾长卫、哥哥扮演者冯栎一同飞赴柏林,等待2月18日《孔雀》在柏林影节上的全球首映。没机会参加开幕式的张静初,仍然准备了三套礼服备战柏林,“18日在柏林的首映式上,我将穿一套特别中国的晚装走红地毯,那是我的设计师用清朝轿子顶改良做的,既炫又有中国文化底蕴在里面,还是古董呢!哈哈”。

  第一部担当主角的电影就能入围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张静初除了兴奋还是兴奋,她更想借这个机会去看看柏林墙、四处走走看看。剧组这回去柏林的人数共计14人,据说顾长卫夫人蒋雯丽也要同行,可谓声势浩大,完全是个旅行团的规模,正值春节假期,即便拿不到奖,也不枉这次欧洲游了。

  谈导演,让我首度开窍

  和张静初聊了一阵,感觉她能说、会说,中戏导演系毕业的她看来没白学,相对导演顾长卫的沉默寡言,简直就是话太多了。那片场导演如何跟演员沟通呢?“就不沟通了呗!他说得很少,这让我觉得自己怎么演都好。顾导演看上去有些大智若愚,但心里却明白得很,这次拍《孔雀》,真是第一次让我开了窍,也让我有了戏瘾,坚定了我继续做演员的决心。”

  有一次,片中扮演妈妈的黄梅莹在公共汽车上对张静初感慨:“长卫太懂戏了,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经过《孔雀》的拍摄,原先一直在演艺道路上犹豫不定的张静初,开始感觉到了当演员的幸福与乐趣,被她形容为“一次重生”。现在看来,为了竞争姐姐这个角色,之前费尽心机学的手风琴、乒乓球、河南话等都是那么值得,“因为,我遇到了顾长卫。”聂晶/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