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轻松面对《世界》票房 坦言有释放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5 北京青年报
贾樟柯轻松面对《世界》票房坦言有释放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曾经说过,由于《世界》贾樟柯首次面临市场检验,所以上映后的反响对于贾樟柯今后的电影道路非常重要。第六代导演目前最需要的是跨过市场这道门槛,他们正处在一个悠悠的踏板上,如果跳好了,则上升到高处,而若跳不好,则有可能踏板变成翻板,跌下谷底。昨日,贾樟柯在新浪网为其开通的官方网站发布会现身,开始了他此次起跳的预备阶段。他表示,这次如此“高调”地为《世界》造势,是因为他内心得到极大安慰,再苦再累也不觉得。

  《世界》终于能在国内的大银幕上放映,贾樟柯表示这对他来说有一种释放的感觉,“其实以前挺郁闷的,每部电影拍得都非常辛苦,这么多工作人员跟我一起渡过一个一个难关,结果这部电影国内却放不了,这让人特别痛苦。从我拍第一部电影《小武》到现在,我个人是浪得虚名,但是帮我拍电影的各个工作部门,他们对观众来说是陌生的,比如说摄影师,大家最初看《小武》的年代,看的是家用录像带,不知道转了多少遍,色彩和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看了那样的东西我觉得对不起摄影师。还有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这一次我觉得能够展示他们的才华,这是我最高兴的。我觉得这就正常,这个正常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

  对于《世界》上映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票房,贾樟柯表示100万,10万,还是1万,他都觉得满意,“因为对我来说,我的电影能够在大银幕上放映,就有一种满足感。对我来说只要有一位观众,有1块钱的收入就是从零到1的改变。”

  贾樟柯的这种淡定可能也与《世界》的海外发行已使影片收回成本有关,他表示,电影本月18日在北美首映,北美地区有60个影院上映,海外版权也卖得相当不错。这次国内将投放110个拷贝,数字和胶片各占一半,而他将带领主创人员在全国11个城市进行宣传,“因为我特别想把演员介绍给观众,跟观众有一个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

  至于前几部电影是否可能会公映,贾樟柯表示正在争取机会,尤其是与他个人感情极深的《站台》,“我特别希望它能够跟国内观众见面,这是一个过程,慢慢来。”对于以后,贾樟柯表示他的风格不会因为追求大众或小众而改变:“对于我自己来说,要坚持自己的表达方式,坚持寻找电影的方法是不会改变的。从我拍电影开始,中国电影就已完全市场化,在这个过程里我们也面临很多挑战,有很多十字路口要选择,但是很多导演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电影对我来说不是唯一职业,我可以干很多事情,教书,写点文章,或者做点生意。但是想拍电影就是想把自己内心最真实一面讲出来,我想我可能在这方面会坚持下去吧。”

  此外,贾樟柯说目前公司正在制作一部纪录片,是一个法国导演拍的,他全程跟踪了《世界》的拍摄,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纪录片,正在做最后的后期合成。这个纪录片叫做《世界之外》,里面详尽地介绍了《世界》的完成过程。(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