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新片终成正果 《世界》要锁定新移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本月1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了北美首映式的《世界》已经定于4月8日在国内首映,导演贾樟柯将带领赵涛、成太森、王宏伟等主要演员在国内做巡回宣传。宣传的第一站,被定在了深圳。贾樟柯告诉记者,深圳和多伦多一样,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市,生活在这样城市的人,生存状态与《世界》表述的主题非常相似。此外,《世界》将采用两款海报,海报上都各印有两句贾樟柯风格的宣传语。

  北美评《世界》为“五星级”电影

  记者昨日致电贾樟柯,刚刚从多伦多赶回北京的他还沉浸在北美首映的兴奋中。他告诉记者,选择多伦多做北美首映,是因为这是一个移民城市,在当地生活的人会特别理解《世界》所要表达的主题。而在影片上映的前一天,北美很多报章杂志都把该片作为封面,并刊登了影评。他告诉记者,当地的《EYE周刊》、《NOW周刊》都给予了《世界》“五颗星”的评价,《加拿大国家邮报》则给了《世界》四星半的评价,并评论《世界》在安东尼奥尼和威斯康第制造的视觉系统中进行了戏剧性的演进。一向苛刻的《环球邮报》也打了四星,并写道:贾樟柯的电影让大多数北美电影显得像童声一样幼稚。据悉,多伦多现代艺术馆还在影片上映前举办了“贾樟柯的世界”电影回顾展,这是该艺术馆第一次为40岁以下的导演举办个人电影回顾展,贾樟柯也成为侯孝贤、王家卫、蔡明亮后第四个获邀举办个人专题影展的华人导演。

  江湖豪情获得掌声

  据贾樟柯的宣传总监戴小姐介绍,出现在北美首映式上的贾樟柯面对首映礼的爆满以各影评人的桂冠,以无厘头方法作答。他称自己和同事都是乡野人士,不懂英文,人家说好说坏全然不知,只在享受拍电影的快乐。贾樟柯表示感谢一班朋友,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他渡过很多难关,这是中国导演活下来的条件。贾樟柯颇有些江湖豪情的发言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不估票房只顾努力

  贾樟柯本人还向记者介绍了《世界》在国内的发行情况。《世界》将分为大银幕放映拷贝和数字院线放映的盘110个拷贝(包括数字院线上映的盘)发向全国院线。4月8日上映前后,贾樟柯将率领主创人员赵涛、成泰森、王宏伟在全国各地进行宣传,暂定为深圳、香港、广州、北京和成都四个城市。贾樟柯认为,《世界》所讲述的故事,是人在变化中的中国那种生存的状态。深圳是一个典型的新移民城市,相信那里的年轻人会特别理解自己的电影。当记者希望贾樟柯能对影片的票房做一个初步估计时,他很诚恳地告诉记者:“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做一个估算,因为我的电影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映,我完全没有可以参考的经验。但是我也挺安心的,因为该做的都做了,能使的劲儿都使了。就安安心心地等结果了。”

  据贾樟柯介绍,《世界》将采用两款海报。上面各写着一句他喜欢的话:“北京在打雷,乌兰巴托开始下雨”、“我们是飘的一代,飘在这个世界”。他告诉记者,第一句话是改编自他喜欢的一首诗,而第二句话则是希望能引起城市新移民们的同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