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新作《功夫》专题 >正文

《功夫》闯美:你说一部杰作 我说一钱不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38 新闻晨报
《功夫》闯美:你说一部杰作我说一钱不值(图)

周星驰(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星驰《功夫》4月8 日在美国洛杉矶和纽约举行了首映式,在看过首映之后,美国媒体对《功夫》的评价褒贬不一。

  大多数媒体影评人对《功夫》评价颇高。著名的“烂番茄”网站上45名影评人中,只有4位影评人向《功夫》扔了“烂番茄”(即对片子表示不满)。《纽约时报》影评人司考特评价说:“中国的动作片通常充满严肃而虔诚的色彩。然而周星驰却和这种严肃流派背道而
驰。他用自己的方式提醒观众,电影艺术不仅仅表现高贵和牺牲,搞笑也是它的传统之一。”《纽约邮报》的影评人卢梅·尼科则盛赞《功夫》:“不折不扣是一部杰作!”

  E Online网站给《功夫》打出了A-的等级。与《功夫》同时上映的《撒哈拉》只得到了B级。该网站评论说:“《功夫》把失败者的故事讲得犹如童话,它精美的武打镜头使得昆丁·塔伦蒂诺也要自愧弗如!《功夫》让人想起李小龙,但又比李小龙的电影更加成熟。《功夫》绝对是今年最怪异又最出色的电影之一!”

  但是,也有一些媒体对《功夫》并不是那么看好。《纽约每日新闻》评价说:“从效果上讲,《功夫》很出色,从情节和情感表达上讲,《功夫》一钱不值!”《票房杂志》的影评人苏沃兹·伯格也批评说:“那些希望欣赏到中国功夫的观众最终会被弄得晕头转向,深感失望。”

  4月8日在美国院线上映的影片还有《撒哈拉》,德鲁·巴尼摩尔主演的爱情片《极度狂热》王家卫和史帝芬·索德伯格共同执导、巩俐、张震主演的《爱神》,爱情片《冬至日》和伦理片《微笑》等。《功夫》将于4月22日在全美院线上映,其间,由妮可·基德曼和西恩·潘联袂主演的《翻译风波》将在全球同步公映,无疑将会对《功夫》的票房造成一定冲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