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坤谈《理发师》角色 追忆导演望偷画人珍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南京晨报报道,昨日,电影《理发师》在南京汤山继续第二天的拍摄,新导演吴思远和男主角陈坤首度出现在拍摄场地。早晨9点多,记者来到片场。吴思远导演还亲自让记者一行越过了警戒线。自从陈逸飞去世之后,陈坤几乎都不愿开口说话。而昨天他却侃侃而谈,几乎是有问必答。  

  对角色的理解:“动荡环境中的一个小人物”

  眼前的陈坤穿着戏里头国民党的军装,比起年前记者在北京见到的他,似乎瘦了很多,也黑了一些。陈坤给大家介绍起刚刚拍的情节:“整部电影拍摄有90场,刚才那场戏大概是第80、81场,说的是主人公陆平想过自己的生活,正在外边游走着呢,突然出现了一队解放军,把他给抓了起来。”

  陈坤坦承,“陆平”这个角色演起来有一定的压力,“因为在实际生活中,根本找不到这样的人。他的身份很卑微,虽然他收入很高,但理发师在那个年代属于‘下九流’的职业,所以他一直自卑着,这种自卑造成了他在影片中一直的沉默。同时他又热爱剪头发这件事,完成每一根头发,他都觉得是在完成一件艺术品,而不仅仅是把它作为技能,作为谋生的手段。”“陆平”这个角色的塑造难度,还在于他被命运反复无常地捉弄。

  对画室被盗反应:“希望那些偷去画的人真心珍惜”

  陈逸飞去世之后,各家媒体都在寻找陈坤,而他只是通过其助手对外宣布:“我很难过,现在不想接受任何采访。”

  而昨日在片场,陈坤“不设防”的态度让人有点意外,对此他主动作出了解释:“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不太敢接受采访,因为我觉得自己说不出什么。可刚才,我看见片场陈先生的灵台,看见你们一直等候在片场外,突然就觉得,原来在娱乐之外,真的有那么多善意的情感,有这么多人在关注着我们这部电影,我感谢所有这种真诚的关注。尤其是今天在开拍前祭拜陈先生时,我觉得这个剧组的百来号人绝不是一盘散沙,那一刹那我有一种特真实的感觉,所有的人都不计报酬地去好好做,体现出人性最美的一面。”

  不过随之一位上海记者告诉了陈坤一个绝对体现人性之恶的消息:陈逸飞先生画室的13幅作品被盗。陈坤的脸上瞬间呈现出吃惊的神色,随后他表示:“能找回来当然是好事,如果找不回来,就请那些人好好珍惜陈先生的画吧,我宁愿相信他们是因为喜欢这些画,而不是为了钱。”(仲敏)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