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携主演抵长沙 迟到《世界》仍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09 潇湘晨报
贾樟柯携主演抵长沙迟到《世界》仍精彩(图)

贾樟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航班延误,著名导演贾樟柯带着《世界》的全体主演迟到两个多小时抵达长沙。此前他们在15天内一口气走访了广州、成都、太原等11个城市。如此奔波劳碌,只是为了和影迷与媒体交流、宣传《世界》——这不仅是贾樟柯改变“地下导演”身份后的第一部影片,也是他一生中第一部能够通过“正规渠道”走院线发行、在电影院与观众见面的电影;而这次忙碌的全国巡回宣传,也是贾樟柯生平第一次光明正大地为自己的作品吆喝。

  原来《世界》的主演们个个与长沙有缘,而在“地上”尽情享受更多支持的贾樟柯虽然不改一贯的坦诚率性,直言不讳地对中国电影的现状表达了他的忧虑,但同时也对“回归体制”抱有很高的期望。

  主演个个与长沙有缘

  贾樟柯一行计划昨天上午从太原直飞长沙,结果航班临时被取消,他们只能先飞北京然后转飞长沙,原定于昨日14时在王府经影城举行的见面活动被推迟到4时许才开始。

  当贾樟柯和《世界》的主演赵涛、成泰燊和王宏伟出现在王府井影城10楼大堂的电梯口,不少影迷和媒体记者已在此守候了3个小时。但是,一拥而上的人群和疯狂闪光灯还是给了风尘仆仆的贾樟柯一行最热情的欢迎。“非常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我们的飞机延误得很厉害……”贾樟柯当即真诚地向大家致歉。两位男主角都穿着黑色的西服套装出席活动,气质优雅的女主角赵涛则是一件一字领的针织衫配白色大摆裙,显得十分淑女。

  “贾家帮”老班底王宏伟是第三次来长沙了,长沙的美景和长沙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迅速拉近了他和长沙影迷的距离。舞蹈老师出身的赵涛则有很多同学和学生是长沙人,在他们的影响下,湘菜成了赵涛最喜欢吃的美食,这次长沙之行终于让她得到了异常地道湖南口味的好机会。成泰燊更是自曝曾有一个在长沙念书的女朋友,从女友那里他了解到长沙是一座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

  艺术电影仍是首选

  2001年在网站参加聊天活动时,曾有网友问贾樟柯:“你觉得中国电影的整体水平怎样?”当时还是“地下导演”的贾樟柯直言不讳:“很糟糕。”时隔4年,回到“地上”,对同一个问题贾樟柯会如何回答呢?稍稍迟疑了一下,贾樟柯坦率地说:“改变不大。”

  贾樟柯解释说,目前中国电影的“生态结构”仍未建立,整个电影产业的基础还很薄弱。“单从商业电影的角度看,国产片票房就不能让人满意,更别说动作片、恐怖片、歌舞片等等类型细分的电影……各种类型的电影没有太多空间,中国的电影产业还没有一种很健康很丰富的结构,这挺麻烦……”贾樟柯认为,对一个产业的发展和扶植,责任不在某一个或者某一群从业人员。

  被“主流”接受,对于贾樟柯是一个迟到了8年的认可。“现在大家可以在电影院而不必通过盗版看我的电影”,对这一点贾樟柯非常开心。但是身份的改变对他的影响不止于此,他认为更大程度上的改变在于自己获得的支持更多:“现在拍一部电影能够动用的资源更多了,比如我想拍一部战争片的话,在以前的地下状态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得到的支持会来自多方面。”不过,他同时表示“战争片”只是举个例子,自己目前也没有拍商业电影的打算,反映现实生活、尤其是社会较底层的“艰难的人群”的艺术电影仍是贾樟柯首选。本报记者 周 维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