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孙莉演《夜半歌声》只为疼黄磊 从戏外恋到戏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41 新闻晨报
孙莉演《夜半歌声》只为疼黄磊从戏外恋到戏内

成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写剧本、导演到出演,刚刚杀青不久的电视版《夜半歌声》凝聚了黄磊的不少心血,而这部戏也是他首度与新婚妻子孙莉搭档演情侣。日前,孙莉来到上海,向记者谈起了她眼中黄磊作为老公、导演和“情人”的点点滴滴。

  电视版《夜半歌声》与电影很不相同,除了老版本里的那对悲剧恋人(大S何润东出演),还多了黄磊和孙莉这一对苦命鸳鸯--戏里的孙莉和大S是一对在同一个家庭长大却没
有血缘关系的姐妹,两人分别与黄磊和何润东相恋。谁知造物弄人,爱何润东的大S却不得不嫁给黄磊,而深爱黄磊的孙莉却只能做了他的情人,于是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孙莉告诉记者,本来她有机会演大S的角色,但因为这是一个“乖乖女”,与自己以往的角色没有反差,所以最终她还是挑了现在的角色。

  戏里是“情人”、戏外则是导演和老公,在孙莉眼里,黄磊的这三个“角色”究竟哪个更让她着迷?孙莉回答说,作为导演的黄磊非常“好”,尤其是对演员:“他自己就是演员,知道演员在想什么,感受怎样,所以他导起戏来特别为演员着想。”

  戏外是夫妻,戏里却要演一对“情侣”,孙莉说,两个人的生活角色并没有因为戏里的合作造成什么障碍,作为演员,两人首先想到的是“抛开一切杂念”:“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合作了,第一次是《天一生水》,他当导演,我当演员。”她告诉记者,演对手戏时,黄磊很善于启发她,也会给她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比如我有一场哭戏,他对我说,你要是不哭也可以,只要把自己的感受演出来。”这一点倒是和身为丈夫的黄磊给她的感觉不谋而合,“生活中,他给我的自由度也非常大。”

  孙莉告诉记者,早在五年前出道的时候,她的名字就总免不了与黄磊扯在一起,媒体抛给她的问题似乎也总是围着黄磊转,这让她感觉很别扭,她不想让大家觉得自己是在借黄磊出名,为了这件事情,她甚至还哭过。现在再回忆那段日子,孙莉觉得当时自己挺幼稚的,现在她已不介意别人再问她黄磊的事,“光是写《夜半歌声》的剧本,他就花了4、5个月的时间。”除了演出,黄磊身上还有导演的职责,这就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休息,而他却不行。心疼老公的孙莉说:“我想既然拍戏要耗去他那么多时间,干脆我去演他的戏,就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他了。”

  拍完戏回家,孙莉也一改以往老让黄磊给自己做菜做饭的作派,开始尝试做菜给老公吃。孙莉说现在自己最拿手的就是煲排骨莲藕汤、土豆牛肉汤、鸡汤,黄磊每次喝总会赞不绝口,当然也少不了夸他自己,因为三个汤都是他手把手教孙莉的。

  也许是工作很忙的关系,两个人暂时还没有打算要孩子。“‘微观世界’的事情,我们都没法讲,一切顺其自然吧。”孙莉说。好在两个人都不是“怕空”的人,没有工作的时候,哪怕一起坐在沙发上听听音乐或是发一天呆都觉得挺美。 晨报记者邱俪华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夜半歌声》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