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9:06 新浪娱乐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2)
导演颢然 演员郭涛 演员杨雨婷 演员黄格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像杨雨婷这种同志就得拿问题挤着她说,郭涛这种同志就属于善于总结,黄格选这种同志坐在那还没有说话。

  黄格选:我觉得当个听众还挺好。

  网友:黄格选是否客串了很多片子,现在对影视特别感兴趣?对参与这个影片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没有?

  黄格选:我现在基本上都是属于叫专业客串演员(笑)。

  郭涛:没有,你现在快撬我们了(笑)。

  黄格选:现在很多演员冲向歌坛,咱们现在不得已而为之,开玩笑。我很喜欢演戏,其实我在歌手之前我还真是在科班学戏剧的,只是想圆自己当初的梦,包括颢然这么好的导演渴望和他合作一把,有这个机会,非常希望和他合作一把,希望以后还有更好机会和他合作,那时候不要客串了,来一个领先之类的,这是我特别期待的,渴望的。

  网友:颢然导演你觉得黄格选在你看来,如果他要当主演适合演什么样的角色?什么样的人物?

  郭涛:大众情人嘛(笑)。

  黄格选:别客气,有话直说。

  颢然:他是特别有形象特别有吸引力的男人形象。我最早的时候,听他的歌,我其实是听他歌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如果他要把人物演的更丰富,艺术家都没有问题,非常丰富,他的路子非常宽。

  网友:黄格选建议你自己写一下自己做歌手的心路历程,改编自己来演,特别要演出打拼的阶段,在打拼过程中自己的感受,最真实的东西,这个肯定有人看。

  黄格选:我会非常感谢这位网友,我会考虑。

  主持人:好像建议你要做一个大揭秘似的。我们希望如果有这样的机会,真的希望您看到。

  黄格选:其实不见得说非得写我个人,或者抓一个典型,写成一个类似于个人经历,但实际上比较有代表性的比较经典一些生活片断。

  主持人:谢谢这位网友的良好建议。

  网友:我在中戏看过这部影片,我个人感觉不错,您对这部片子还有一些遗憾,我们同学都觉得广电总局把你这部片子剪的七零八乱的。

  颢然:我解释一下,当时回刘烨母校放的,现场很激动,结果我们发现这电影里面好多演员全都是中戏的,刘烨、郭涛等等,大家对这个电影很期待,而且也很喜欢,他们觉得刘烨演的也很棒的,谢谢大家。

  我觉得这个电影是这样,因为我们要在院线上映,可能会存在一个电检的问题这是没有办法,原来我们电影两个小时半,150分钟,现在我们大家呈现出来可能是88分钟,稍微有一些遗憾,对不起大家了,没有办法,因为我们这个电影一个是还要发行的考虑,还有一个我们国家有自己电影的法规,有自己的政策,我们希望适合国家,也适合这个电影的观众,人群,大家都能看到这部电影,有些妥协是应该的,这个没有办法。

  所以我觉得我们可能是希望这部电影更往商业上走,我们不希望这个电影观众看到更晦涩,那个都去掉了,我们希望这个电影是成功的商业电影,带有点艺术气息,《青春爱人事件2》的时候会带给大家完整的东西,这部电影有些遗憾,我觉得还可以,作为商业电影还不错。

  主持人:别剪掉有哪些?

  颢然:有一部分郭涛跟王思懿的戏,女主演跟于荣光的戏。

  黄格选:我的戏最好剪,掐头去尾我就没了(笑)。

  颢然:这个戏最后审的时候90分钟,我们又剪了2分钟,会有些遗憾,观众在有些情节连贯上有些疑义,但是我向你保证很顺畅。

  网友:很喜欢这部电影,佩服你的探索精神,对有些镜头被剪掉很遗憾。请问柳芭和李小东之间的联系是什么?你想表现是什么?

  颢然:90分钟剪两个戏,李小东是罪犯,喝醉酒以后把柳芭带到他的别墅里面去,这个别墅第二天戏是这样,柳芭没有穿衣服躺在床上,不言自明了,这个时候李小东,这个罪犯开开门去给这个女孩送一个早餐,但就在他们俩眼神交流的时候,李小东看到这个女孩,他觉得自己又像一个父亲跟一个女孩说话的状态,他跟那个女孩说了一句,你现在还小,吃完饭就得回去,不要在社会上乱混,这里面其实是拍罪犯的,稍微有点感悟的一段戏,但是这里面接着特大一段戏柳芭去派出所报案,看到通缉令了,这个人曾经跟她晚上发生过什么,她去派出所报案了,但是一刹那的时候她有点后悔,接着她从派出所跑过的时候,她自己跑到她呆着的那个很怪异的别墅,她去了以后发现别墅空无一人,所有看到的场景跟空的,没有发生一样,她也在怀疑自己。结果在影片最后结束的时候,于荣光看柳芭的时候,他有一个表现,他觉得自己像一个父亲。我说多了,情节可能会悬露出来,我要保密,我所有情节马上写一本书,《后情人节时代武侠风格》给大家体现出来,包括我们完整,没有删改的完整剧本都会给大家呈现出来,我相信大家那个时候会看到整个戏的脉络,包括人物脉络,在大家脑子里想象拍这部电影。

  主持人:时间过了很快,如果我们网友刚刚进入嘉宾聊天室,主持人小马给大家带来交流的嘉宾,四位是一个马上反映的片子,《青春爱人事件》的导演颢然和主演黄格选、郭涛和杨雨婷。其实我心里也想,不能谈剧情,还要谈电影,怎么谈,不过没关系,我说一下我自己的感受,刚才听完你说那一段,我有这样一个感受,这部片子你希望观众看的时候会有一些心里感悟,并且可能需要想一想才能体会到你用这个电影手法表现出来一些想法。

  颢然:说的对。

  主持人:我有点疑问是,你说它是一个商业电影,而现在我所知道的大部分人去电影院掏钱买票去看电影,娱乐,轻松,要不就看很大场面的片子,要不就看很感人的,像《孔雀》那样,而且反映生活题材,需要琢磨的片子,会不会影响它的上座率?

  颢然:我觉得不会,因为我这个电影非常怪,不太像你想象的都市,不太像你身边的生活,它是拍一种我们创造出来的人物生活,这一点会更吸引你,虽然是发生在你身边的故事,但是有一些加工,这是这个电影自身的魅力。

  我倒觉得都市这个东西如果拍的有吸引力,也不乏很有逗乐也有深情,都有组合在里面,这个电影绝对很轻松,不是很晦涩,非你看了就知道,对于男人来说你会看到一种会心的微笑,对于过去情感经历会心的微笑,女人对于自己爱情的回味,对于爱情的缅怀,你看电影都会有这种体验在里面,可能不同于以往你们过去看国产电影,他看了以后觉得这个电影迥别于传统电影风格,包括新的都市,新的生活气息。

  主持人:关于导演说新意的这一点,你们在拍摄的过程有什么体会?

  郭涛:拍摄体会就是辛苦(笑)。我记得让我比较难忘的两件事,有一天拍完戏以后,因为在北京拍,大家都很疲劳,我开车回去,一不小心别的人一个面包车亲了我车的屁股一下,全打烂了,有可能因为太过疲劳,当然不是我的责任,这是一个让我在这个戏里面最大的损失,光修车就六万多块钱。

  颢然:剧组第二天全停拍了。

  郭涛:再一个,因为我们这个戏里面明星云集,很多人档期非常密,非常紧,正好一场戏广场大结局那场戏,因为各方面原因时间错不开往后推了一段时间,到天津塘沽去拍,那时候已经很冷了,连续拍了两天两晚上没睡觉,我正好两晚上拍完以后,第二天早晨一醒坐飞机回南京拍了另外一部戏,那两晚上让我很难忘,本身有很多动作戏又有枪战又很冷,又大激情,大结尾的戏,很较劲,所以大家合作能够把这部戏做出来。据我所知这部戏从投资各方面来讲都不是很高,我们演员本身也是更多的其实是友情出演了,从经济上来说没有更多考虑那些,能够大家这样一批有想法的人去做这部电影本身让我很感动。

  网友:郭涛我终于把名字和人对上号了。

  网友:看过你演的《明星制造》,当时觉得很傻,可是后来觉得是个好演员。

  主持人:这个称呼很高。

  郭涛:很让我欣慰,谢谢。

  主持人 :"好演员"三个字不容易得到。

  郭涛:这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

  主持人:导演找郭涛演这个戏,当时是怎么想的?老K这个角色。

  颢然:因为老K这个人物,他需要一个,从内心来说比较矛盾的一个男人的形象,但是我觉得首先我很喜欢郭涛过去的戏,其实我选人也有标准,首先要戏好,涛子戏非常棒,我一直想跟他合作。这次我是千方百计必须要跟他合作。 反过来涛子这个戏他把这个人物演的很深邃,但是这个人物,戏份很少,但是很精彩。对不起,剪了一些思懿跟你的戏。

  主持人:好像颢然导演今天说的最多的词就是"对不起"。

  郭涛:我觉得是这样的,颢然导演本身电影学院科班出来,又到美国进修,本身年轻有为的导演,去国内做一个电影的时候肯定有很多阻力、压力和一些各方面的东西,能够有这样好的机会合作,肯定他从心理上对于我们这些,其实我们没有想那么多,大家都是想把这个事情做好,他肯定有歉疚,这个大可不必,以后我们还会有合作的。

  网友:有一个选角的活动是吗?

  颢然:曾经有一个美国的公司,他们是非常有名的星探公司,他们帮我们在电影前期准备了一个组织非常大的活动叫"72小时限时搜索女1号"的活动,这个活动很成功,在上海、北京、成都,活动搞的非常隆重。在这期间我们看到女演员,《明星周刊》他们做了一期杂志,出现在封面上的女孩,我们很喜欢这个女孩,定她演女1号,当然中间很波折,还好我朋友高齐帮忙联系,概念酒吧也鼎力协助,使我们有很愉快的联系,也是通过那个公司帮我们把女1号找到,这个女孩本身很难找,她17岁在日本得到精英模特大赛冠军,现在是上海市名模。

  网友:女1号的声音谁配的?您对此满意吗?

  颢然:声音是北京最有名的配音演员给配的,现场同期质量不是太好。她的声音我没有办法,毕竟女孩是第一次演戏,这位网友看的很仔细,因为她是第一次演戏,周边的人都是最棒的演员,所以她的台词跟别人台词,一下能明显感觉出来她不是很标准专业化的,她很有自己个性,我个人很满意她的表演,我也很感动,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她也很努力。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