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红》载誉归来紧急抢映 上映提前两个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2 法制晚报
《青红》载誉归来紧急抢映上映提前两个月(图)

王小帅高圆圆(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今天上午8时45分,从戛纳电影节载誉归来的《青红》剧组降落在北京机场。尽管导演王小帅、演员高圆圆经过阿姆斯特丹转机,近10小时的飞行,旅途劳顿,但一下飞机谈及获奖精神便好了很多。

  王小帅一行抵达机场后,就被各路媒体追踪,他随即举行了简短的发言。高圆圆也告诉记者,这次得奖觉得很意外,这是她第三次赴戛纳,没想到能得到大奖。希望《青红》在
国内上映时,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取得好的票房成绩。

  据了解,为祝贺《青红》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取得的成绩,制片方将于今天下午5时,在星美国际影城为剧组举办庆祝晚宴。届时,影片主创人员及众多国内电影人都将出席。

  得到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后,王小帅告知记者,听闻《青红》在戛纳放映反响良好后,国内发行公司也已经通知他,《青红》内地上映档期从原定的今年8月调整到6月3日。如今趁热打铁,赶着得奖的余温进行,相信《青红》应该能够重现《孔雀》柏林影展得奖之后票房即时回暖的景象。

  链接

  王小帅作品国际奖项

  1994年《冬春的日子》希腊塞索斯尼克电影节金亚力山大奖

  1998年《扁担·姑娘》入围当年戛纳电影节

  2001年《17岁的单车》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2005年《青红》 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

  《青红》险些捧回

  两项戛纳大奖

  由于赶拍电视剧《CBC行动组》,《青红》中扮演父亲一角的姚安濂留在了北京片场。然而,他在《青红》中的表演却深深打动了戛纳电影节评审团,险些赢得影帝称号。

  记者了解到,在戛纳电影节颁奖典礼后的晚宴上,评审之一的导演吴宇森竟激动地满场寻找“父亲”姚安濂。原来,姚安濂扮演的那个固执的父亲得到了不少评委的认同,甚至包括塞尔玛·海耶克在内的两位评委,一直不肯将影帝颁给美国著名演员汤米·李·琼斯。不过戛纳有个不成文的规则,通常不给一部影片颁发两项大奖,而且演员本人的缺席也影响了对票数的争取,影帝之称就这样与姚安濂擦肩而过。

  记者今晨接通姚安濂电话时,他表示已经获悉这则消息,感受当然是既惊喜又遗憾:“档期实在是排不开,所以没有去成戛纳。不过,能和扮演过《黑衣人》、《蝙蝠侠3》的琼斯争夺影帝称号,我已经感到很开心了。要说遗憾的话,戛纳怎么没有提名奖呢(笑)?”张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