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赵薇回应质疑:拿影后觉得有些梦还是能实现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00 南方都市报
赵薇回应质疑:拿影后觉得有些梦还是能实现的

赵薇上海电影节封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得奖时我蛮想表达一下的……他们(组委会)没给我机会发言,让我没法感谢大家。

  - 缘起

  赵薇是怎样拿到影后的?

  在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颁奖礼上,有报道说赵薇获得影后时,台上传来了观众的嘘声。而她在台上未发表获奖感言,在颁奖礼结束后也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一时间引起不少猜测和质疑。

  不过,据本报记者采访,在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评选中,7位评委全票通过赵薇为最佳人选。至于其他竞争对手和评委讨论详情,电影节大会拒绝透露。今年取消评审见面会,大会方面解释,是因为场地问题而无法仓促安排。

  在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则对这位新科影后有如下的“评委评语”——

  首先,我们看到了她的美丽。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她作为女演员所具有的感性和细腻,突出表现了她的才华。

  演绎过去的时光对任何一个演员都是一件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感谢你,赵薇!我们透过你那双神采的双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情感。

  而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篇访谈,让事件的主角告诉我们真实的经过和感想。

  赵薇前晚在上海电影节上凭《情人结》首次封后,媒体被挡得远远的,没一家能采访到她。原以为她害怕面对媒体,没想到这才是赵薇的遗憾,“他们(组委会)没给我机会发言啊,让我没法感谢大家。”

  当然,对于一直饱受表演和票房争议的赵薇来说,这个影后来得太及时了。昨天记者几经周折终于电话联系上仍在上海的赵薇,帮她完成了这篇“迟到”的感言。虽是感言,但我听得出来,电话那端的她,是平静而知足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恭喜你获奖,可惜获奖者里只有你没出来接受采访啊。

  赵薇(以下简称“赵”):是啊,他们没给我机会发言,让我没法感谢大家,后来现场有点乱哄哄的,还等着场地要放电影。我真的蛮感谢霍导,拍这部片很过瘾,可以发挥演技,有种畅快感。戏里是演很痛苦的事,戏外却是挺满足的。也许有人不喜欢这片,但确实也有很多人喜欢。所以我从头到尾心里一直很坦然,很平和。我自己是很偏爱爱情文艺片的,这部片又让我在表演上获得满足,所以不论获不获奖,我都认为它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我演得不错。

  记:听说评委会对你当选影后是全票通过?

  赵:我也是听吴天明说的,可能电影节上这样以女性为主的片没有,当然也感谢陆毅,他虽没拿奖,但这个配合里如果他有闪失就会减分。

  记:你看过对手的片么?

  赵:没。但我这类片挺少的,我之前一直在香港拍MV,毕竟是国际电影节,大部分评委都是外国人,打听不到结果的。但我对自己是有点信心的。

  记:通知你回上海参加颁奖礼时是否已意识到有奖了?

  赵:当时觉得可能有点希望吧。得奖时我蛮想表达一下的,确实不容易,我那么热爱电影,在电视剧最高峰的时候去拍冷门的电影,真是一种理想的冲动,而非现实的决定。拿这个奖觉得有些梦想还是可以实现的。这几年忙来忙去,大家众说纷纭的,我一直是平和的,放弃了很多利益的选择,抵制着商业诱惑。真有点毕业时那种不知天高地厚清高的感觉。从1995年至今十个年头,我为电影做了五年,满感触,现在得奖有种安慰,对表演会更有兴趣,更坚定自己的理想。

  记:上海电影节的这个影后在你眼里有着怎样的分量?

  赵:不太知道。对我来说还是继续做下去吧,不会有太大改变,也不会有很不一样的想法,我是个很简单的人。

  记:如果没得奖会怀疑自己的演技么?

  赵:不会,得了说明还是有些人欣赏这部电影的。

  记:你怎么看待《情人结》得奖和票房低的关系?

  赵:本身能在国际电影节上得奖的片就没有商业大片,是鼓励创新和探索吧,但也不是说没票房啊。《情人结》在情人节档期里的票房算数一数二的。这部片的投入也不算高,投入产出比算是好的回报了。

  记:你怎么看这部片与《玉观音》中两个角色的难度?

  赵:就演戏来说《情人结》更有可演的东西,《玉》有一个庞大的故事,用细节去交代很多东西,我当时之所以拍《情》也是因为欣赏霍导,他特别会挖掘人物的内心,他是位培养演员的导演,每部片都能把演员带出来。

  记:《情人结》里的年龄跨度和内心戏对你来说有难度吗?

  赵:拍起来特别顺利。我的年龄和经历刚好能控制得住这个人物,我内心有天真的东西,所以演十几至三十几岁的跨度并不难,可能对年纪不合适的演员就会吃力吧。

  记:你认为自己这次表演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多远?

  赵:我是一个特感性的人,霍导说只要发挥正常,通常有意外。所以有时演出来与我想象出来的并不一样,我是很投入的演员,每个演员都需要一个好导演,有场戏我哭得稀里哗啦的,结果霍导说“你再试试别的”,他觉得我那样演会抢戏,于是我提供了好几种。所以说这次与导演的互动很好。

  记:有媒体评论说这次评选结果是矮子里挑高子,参赛作品较平淡,你怎么看?

  赵:这不是我的职责范围,我也不操那么多心,每人有自己的态度,我是很平常的心对待得奖,得奖当然是件好事,我也很开心。但我是平静的,不是麻木,以后要更加谦虚。

  记:你认为这个奖对你来说是来得早还是晚了?

  赵:我不想给自己多少压力,还做本分的事,过去了的就过去了。本报记者 谢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