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赵薇封后 日本影片最风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18 重庆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聂晶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落幕,似乎是按照惯例,中国电影又捧走三座奖杯,列参赛片之首。日本影片《乡村写真馆》拿走“金爵奖”中重头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奖,“四小花旦”中唯一没有影后桂冠在手的赵薇(如图),终于凭《情人结》摘取了本届电影节影后桂冠,再次印证了霍建起这位获奖大户的神手。

  96岁导演来捧场

  昨晚,为了庆祝中国电影诞辰百年,晚会请来了中国至今健在的最年长的导演汤晓丹出场。当汤导在濮存昕陈冲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现场时,全场嘉宾全都起立鼓掌,场面相当感人。濮存昕动情地说:“96岁高龄的汤老见证了中国电影百年历史。我们是看着他们的电影长大的,我们希望努力做到,让孩子们也能看着电影长大。”此情此景,感染了汤晓丹。坐在轮椅上的他激动地说:“我热爱电影。电影是我的全部。”

  影后又被咱包了

  昨晚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一袭黑色晚装的赵薇,她拿到的这个影后是她目前最需要的专业肯定。评委们对她的评价是:“首先,我们看到了她的美丽。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她作为女演员所具有的感性和细腻……我们透过你那神采的双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情感。”虽然与章子怡周迅徐静蕾同列“四小花旦”,赵薇此前却是唯一没有影后桂冠的一位,因此获奖后非常激动,不但被颁奖嘉宾布兰登·弗雷泽亲自护送到座位上,而且一直不停地和导演霍建起低声耳语。

  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总会有两到三个奖是属于中国影片的。从前年《生活秀》陶虹到去年《美丽上海》的顾美华,再加上今年的赵薇,金爵奖影后已被中国演员垄断。现场就有记者表示,A级的上海电影节还需要彻底国际化。

  日本影片最风光

  本届电影节,中国的两部参赛片《求求你,表扬我》和《情人结》共拿走了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但分量仍比不上日本的唯一一部参赛片《乡村写真馆》,该片夺走了“金爵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个重要奖项。评委对该片的评价是:“本片对人类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人与人的关系,父辈与子女的关系,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人与逝去的时间和周遭世界的关系。”

  好莱坞明星摩根·弗里曼、布兰登·弗雷泽、德国著名导演施隆多夫(《铁皮鼓》导演)等国际知名电影人出席了昨晚的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典礼结束后放映了闭幕影片———摩根·弗里曼主演的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