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徐克电影展映 重现久违的神奇江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CCTV-6徐克电影展映重现久违的神奇江湖(图)

《新龙门客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CCTV-6徐克电影展映重现久违的神奇江湖(图)
《青蛇》

CCTV-6徐克电影展映重现久违的神奇江湖(图)
《黄飞鸿之三狮王争霸》

CCTV-6徐克电影展映重现久违的神奇江湖(图)
《王者之风--黄飞鸿之四》

  19年前,徐克曾经以丰富的想象、奇特的武侠境界,以及当时令人惊叹的电影特技,把人们认为不可能的化做可能——制作出了《新蜀山剑侠》,创造了一个武侠新潮流。随后徐克在武侠电影的道路上屡有突破,《笑傲江湖II东方不败》及《黄飞鸿》系列等都为香港武侠电影带来了新的气象,再创了武侠的电影新形势。

  作为一位拍类型片的高手,徐克的电影首先呈现给我们的是强烈的视觉观感。如果说《东方不败》天马行空的武打场景;《满汉全席》花样百出的菜式设计;《青蛇》情境合一的山水桥阁,只起到令观众赏心悦目作用的话。那么,连环画式的镜头语言、多场景的转换、画面快速的剪接、甚至熟练运用电脑特技等各种拍摄手法,却使得徐克的多数类型电影对观众形成一种具有压迫性的视觉冲击,直令人目不暇接之余,不禁惊呼咋舌。

  同样令人惊呼的还有徐克电影所涉及的类型之多,动作、枪战、武侠、鬼怪、喜剧、动画几乎无所不有,此次“CCTV-6徐克电影展映”就安排了《狮王争霸—黄飞鸿之三》(7月26日CCTV-6播出)、《王者之风—黄飞鸿之四》(7月28日CCTV-6播出)、《青蛇》(7月27日CCTV-6播出)、《新龙门客栈》(7月30日CCTV-6播出)、《断刀客》(7月25日CCTV-6播出)五部各具特色的徐克经典武侠电影作品,如果你早已对这些影片的情节倒背如流,又或许你刚刚开始关注徐克的武侠世界,“CCTV-6的徐克电影展映”都是个重温或者认识的绝好机会,7月25日起,CCTV-6每天下午的16:45时段,在光影中感受属于徐克的神奇的武侠世界吧!

  《七剑》耀世而出

  CCTV-6独家放送90分钟特别节目

  除了对经典作品的怀旧,CCTV-6也将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对于热点电影事件的好奇,电视、影院里看得到的画面我们一一放送,而银幕背后更多不为众人知晓的新鲜趣闻CCTV-6也将全力呈现。此次徐克导演做客电影频道(CCTV-6),就不单带来了《七剑》的最新消息和75盘拍摄过程中的珍贵花絮,还将同黎明陆毅孙红雷杨采妮张静初等主要演员一起畅谈《七剑》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CCTV-6也将把它制作成一期90分钟的特别节目,在“CCTV-6徐克电影展映”期间(7月28日19:45)播出。当初徐克敢让琼瑶笔下温婉如水的林青霞去反串东方不败,那么,这次的《七剑》里,他又是怎么把阳光偶像陆毅变成了一个放马的农夫?又是怎样塞翁失马,换得韩国超人气演员金素妍的加盟?在飞檐走壁下、刀光剑影、踏水而过、飞跃轻功……这些镜头被设定成武侠片中最必要画面的今天,《七剑》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所有答案都将在7月28日晚上(19:45)CCTV-6的《<七剑>首映特别节目》中一一揭晓!

  7月,敬请关注“CCTV-6徐克电影展映”、关注侠客般的徐克、关注《七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