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眼孙俪拍新《霍元甲》演盲女煞费苦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0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电眼孙俪拍新《霍元甲》演盲女煞费苦心(图)

孙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俪拍新《霍元甲》接受CCTV6《中国电影报道》独家专访

  在一系列电视剧《玉观音》《红粉世家》等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孙俪,近日正在紧张拍摄新剧《霍元甲》.在片中她当起了“盲女”,这可让有着一双迷人媚眼的孙俪费了不少功夫。尽管目前剧组对记者采取严防死守的战略,我们还是可以从孙俪的口中,听听她在这部神秘电影拍摄之初的特殊体验。

  首部电影期望多多

  主持人:我们知道孙俪现在在拍一部电影,非常有名叫《霍元甲》,是和李连杰一起合作的。

  孙俪:我演的是一个村姑,在村里的,然后一个比较单纯简单的一个女孩,对,其实我在剧中所起到的作用,就是其实是一个影响霍元甲的那么一个人物。

  主持人:但是好像还有一个特征是她非常与众不同。

  孙俪:对,就是她有一点视力障碍。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让孙莉有这么一个动人眼睛的人,然后来演一个视力障碍,不知道导演出于什么考虑?

  孙俪:她其实是所谓人们说的“亮眼瞎”,就是先天性的那种青光眼,就是你如果我这样看你,你觉得我的眼睛是正常的,其实我的眼睛看你是一片模糊。

  主持人:那你是怎么处理这种,因为她介乎于失明和看得见之间。

  孙俪:其实如果是完全看不见那我觉得还真是简单一点,如果真是要是说有一点视力模糊,我真不懂怎么去演,所以在拍之前我有之前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去体验生活,对我去塑造这个角色我觉得起了很大的作用。

  主持人:那你觉得你演这个角色叫月慈,非常好听的一个名字,月亮的月,慈悲的慈,那她是什么最吸引你呢,让你觉得要接这一部戏。

  孙俪:首先要接这一部戏,首先是听到这部戏的名字。

  主持人:如雷贯耳《霍元甲》。

  孙俪:然后是这部戏的演员,然后是这部戏的导演,对,更重要的是,这部戏是我演的第一部电影,所以会比较紧张一点,对,然后公司也会比较认真,觉得因为我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大家都很熟悉是《玉观音》,所以我的公司特别希望我演的第一部电影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作品,然后正好那么一个电影找到我,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盲校体验生活乐在其中

  主持人:你还专门到这个盲校去体验生活,给我们介绍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孙俪:因为我之前去拍过两天,然后导演给我看了一些关于盲人的碟,影碟,因为我想象中的盲人可能是这样的,就是生活是非常的麻烦的一种,但是导演让我塑造的角色是一个生活非常坚强,然后几乎和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的那么一个人,我当时就想我应该怎么样去演,完全不太能够理解,但是如果我要按照导演这样做法完全可以做到,但是我没有深刻理解,我就不能深刻创造出更贴近角色的一些行为、动作、语言,还有她的状态,那我觉得去体验生活应该是更合适,然后我就去跟公司说了,我想去体验生活。

  主持人:那你是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盲校呢?

  孙俪:上海盲童学校。

  主持人:那跟这些盲童接触的过程中,你觉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孙俪:我觉得就像我说去体验的,不光是他们的外表,内心是更重要,其实他们不希望人们对他有更多的怜悯,他希望人们把他,让我们把他们当正常人去看待。

  主持人:你在盲校体验了多长时间的生活?

  孙莉:十几天。我跟的那个班是高二的,因为高二正好跟我的年龄差不多,然后跟戏里的年龄也差不多,不想影响他们学习,所以每天都跟他们一起上课下课啊,有时候他们会带我去他们宿舍去玩啊什么的。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如果孙莉到一个普通的学校去体验生活的话,可能大家都会非常喜欢接近你,觉得来了一位美女,但是这个盲童他们可能看不到。

  孙俪:对,他们会有一种很特殊跟你交流方式,一开始他们不敢,因为老师给他们介绍,这是演员,这是明星,然后他们就会心理就会有一种障碍在,然后跟他们熟了以后,我有一天中午,我说你们中午不要吃饭,我说你们想吃什么,因为他们住校的吗,平时不能出去,他们说他们想吃肯德基,然后买了三套那个肯德基全家福套餐,然后就给他们带去,我们一块吃肯德基,然后一下距离就感觉很近,然后我正好在北戴河拍戏嘛,那里靠海,然后好多那个首饰啊什么的,带去给他们,他们都非常非常喜欢,因为我觉得,我听到一句话,我觉得心理特别的难受,因为小女孩比我还小,然后给他们一根珊瑚的项链,那个项链很好看,有一些低视力的同学可以看到,他们放那么近可以看到,说很漂亮,说姐姐能不能给我形容一下,我说非常非常小的珠子,三串连在一块,非常小,我说你摸,然后她说什么颜色的,我说不是大红,是有一点偏粉,有一点朱红色,她说噢,我想象中一定很美,我听了就很让人辛酸我觉得,但是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是微笑的说的。

  主持人:她自己可能感觉到一种幸福。

  孙俪:然后她很好奇,问我拍戏怎么拍的,我给他们解释,我说什么叫升降你们知道吗,他们不知道,我说这是一个铁架子,有一个人坐在上面扛机器,然后我掰他手,我说可能一个人感觉坐你手上这样抬起来,把一个人,他说那个难度很高的,我说对,我说下次如果电影放的时候带你们去看,他们喜欢说“看”这个字,我观察到他们喜欢看。

  主持人:其实没有必要在他们面前避讳这个词。

  孙俪:对,他们有时候那我们一定去看,他们不会说我们一定去听或怎么样。 我觉得跟他们接触以后,人会自然而然有一种满足感,会觉得自己能看清东西是多好。

  主持人:他们有没有那种好奇心,就是说想去看一看,了解一下你是长的什么样子的?

  孙俪:有一个小女孩,她专门写童话的,这个班是多才多艺,有些在残疾人运动会里得奖啊,跑步得奖啊,然后有些是写东西特别好,有些乐器特别好,那个小女孩就说姐姐我可以摸你吗,让我摸一下你,然后她摸我手,她说你手好细噢,然后她摸我头发,说你的头发是卷的,我说对,她说我可以摸你脸吗,她说你是不是很白,我说对。

  主持人:这是怎么摸出来的啊?

  孙俪:有一个低视的孩子,真是眼睛特别大,特别好看,特别好看,然后我走的时候,最后我走的时候,依依不舍,但我看他眼圈都红了,但是我觉得我不能哭,我们俩一哭就哭的稀呖哗啦的,他残疾人运动会得过一个奖品,是2003年是在江苏的,我看奖牌上跑步得了第三名,我说你送给我你没有了,他说我有七块奖牌,有两块是冠军,他说我觉得这块好看,所以我送给你。

  主持人:真的把奖牌送给你了?

  孙俪:对,然后还有一个全盲的同学,做了一个圣诞鞋,自己缝的,上面有很多亮片什么自己缝上去,我觉得很不容易,对一个正常人来说做这个都要很有耐心,对他来说很不容易的。

  主持人:那你觉得这一段体验的生活对你完成这个角色有帮助吗?

  孙俪:在我看到他们的第一眼起,我就对自己演这个角色就会很有信心,因为我之前不能理解导演的说法,他的想法,那我看到他们以后,我完全能够理解,因为我跟他们接触第一天,他们正好是春游,我跟他们一块去春游,他们蹦啊、跳啊、玩啊跟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

  主持人:可能他们那种精神也是影响着你。

  孙俪:对,很坚强,他们很坚强。

  主持人:那也许影响的不见得只是说这部戏角色的完成,可能对你以后的生活也会有一些影响。

  孙俪:有很大影响,对。

  与李连杰首度合作心里打鼓

  主持人:那这次能够跟李连杰合作,演对手戏,你会感觉有些紧张吗?

  孙俪:一开始会有,但是跟他演了两天戏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为什么呢?

  孙俪:我觉得他是一个蛮好接近的一个人,因为我这戏里有一个演婆婆,年龄很大,我觉得他非常的尊敬老人,我觉得一个人很善良他就应该很好接近。

  主持人:那你在这里面会有一些武戏吗?

  孙俪:没有。因为我觉得现在不便多说了,反正大家看了以后会觉得我们这段戏,会对整个戏感觉会有很大不同,因为跟之前大家想象的武戏,武打戏啊,节奏很快那种完全不同,应该看整个片子的时候,会有一种那种感觉。

  主持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孙俪:应该会。

  听她这么一说,我们对孙俪所出演的这个盲女就更加好奇了,在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中担当这样的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角色,孙俪信心满满,而我们只能耐心等待这部神秘影片的新鲜出炉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