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试映毁誉参半 媒体评价“文不如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6 潇湘晨报

  7月20日,《七剑》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公开试映,主要由北京各媒体记者和业内人士组成的“观摩团”初试“七剑神兵”的锋锐。看片意见基本集中在“武打写实场面震撼,故事情节尚嫌凌乱”、“群星乱舞”,不过孙红雷扮演的大反派“风火连城”果然没让大家失望,被评价为“恰到好处地压住了阵脚”。

  媒体评价“文不如武”

  前天的《七剑》试映活动完全展现了徐克这部武侠新作的风采,尽管活动赢得的不仅仅是掌声,还有批评。《京华时报》认为,“武打场面以写实为主,缺乏飘逸轻灵之感”,“片中南腔北调充斥……像是‘配音大杂烩’”,《法制晚报》则评价说“影片人物众多,使得每个人物的着墨有限……”《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等纸媒的评价也大致趋同,觉得该片由于出场人物太多、故事背景庞杂,武戏固然无可挑剔,但文戏值得改进的地方还是不少。被评价为“显得有些弱智的台词”承受了较为集中的非议。

  孙红雷独挑七剑

  然而片中反派人物“十二门将”的领袖、“风火连城”孙红雷却异常出彩,赢得了挑剔的记者们称赞,也证明了徐克导演独到的眼光和武指刘家良等人的深厚功力——让一个从未演过古装片、完全没练过武术的演员在片中技惊四座,决不光是场面好看能够说明问题的。“演反派不光是造型凶神恶煞、行事心狠手辣,他的内心感受、情绪变化都有很多可以表现的地方,演得精彩同样感人。”孙红雷自有其“反派经验”。

  七剑故事刚刚开场

  据张静初透露,初剪之后的《七剑》其实有5个多小时,完全可以剪成上下两集的,但是徐克还是忍疼割爱,将拍摄浓缩在这150分钟里。

  编剧张志成和导演徐克来长沙时,都证实《七剑》穷心竭力在第一部中尽量把故事的背景和人物交待清楚后,英雄的历险和故事的发展将在后续部分一一展开,可能要完整看完全部《七剑》后才能真正了解到“前后七剑”的史诗故事。据几位主演透露,目前可以预见的剧情发展将是柔弱的刘郁芳继承了父亲天地会总舵主之位,一身武艺堪比七剑,而师父很可能就是日月剑穆郎;韩志邦在暗恋刘郁芳无果之后全力辅佐她统御部下,最后却被性情大变的大师兄楚昭南所杀。当然,剧本完全捏在徐克手中。

  本报记者 周 维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