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6号兵器“杨云聪”黎明--《大城小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53 南方都市报

  


  

  《大城小事》把上海加工得太漂亮了

  南都:从你导演制片的《大城小事》到《七剑》,之间有一段停顿,这段时间是否在考虑幕前和幕后的工作该如何倾斜?

  黎明:在想很多问题。也是工作之间的一种冷却过程,我们常常需要把整个感情冷却后去做另一个工作。

  南都:《大城小事》你自己很满意,但是各方面的评论却更倾向于批评,现在你看来,值得听取的意见有哪些?

  黎明:值得当然都值得。但是说实话,在现在的电影中,像我们这样把上海拍摄得这么漂亮的真的不多。我去过太多地方,能发掘出自己国家的优点是很令人开心的。上海是一种很浪漫,很简单的生活,我想把上海的生活理念拍给大家看。可能有人觉得不太实在,因为很多场景我们会加工。如果说有什么不足的话,可能就是把上海加工得太漂亮了。这和我第一次自己制片导演电影也有关,很想完美。不过不能过分,要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现在想起来,整个剧情给人感觉淡淡的话,这种气氛(加工过多)就不适合。

  南都:如果再有机会,会怎样改进?

  黎明:首先是把一个剧本弄好,然后再想画面上怎么才能够达到完美。让画面完美可能是每个导演的一种本能。以后在做法上还是具体看吧,现在我觉得故事是最重要的。陈弋弋/文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