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刘德华新片10月上映 欲角逐金马奖或釜山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9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新片10月上映欲角逐金马奖或釜山影展

刘德华宣传新片(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特派记者伍洁敏)刘德华新成立的“映艺娱乐”投拍的第一部片《再说一次我爱你》(《All about love》)再拍一个星期就将杀青。前天下午,影片的两位女主角蔡卓妍(阿Sa)和杨采妮、一人分饰两角的男主角刘德华以及第一次拍电影的林依轮,齐集香港数码港拍摄现场会见来自内地和香港上百名记者。

  刘德华说这部片的剧本是“近10年少见的”。他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阿
Sa的丈夫高医生和杨采妮的丈夫发型师Derek,两个角色分别代表了理想中的完美男人和现实中的自私男人。两位“妻子”在接受采访时都对扮演丈夫的“劳模”刘德华赞不绝口,阿Sa更直言“他是个让人难以抗拒的男士”。刘德华坦言起初也担心与阿Sa年龄相差太大,但拍下来还蛮相称的,多亏了“有魔力的镜头”。而在戏外,刘德华担当起演员和老板双重身份,从演员、投资和现场控制等多方面对多年未导演电影的30多年老朋友余伟国提供支持。新公司的第一部电影拍的是文艺片,刘德华笑说就算亏那么20%,但可以昂首阔步面对电影,这样很好。当日,刘德华拍戏从前一天晚上一直到早晨8点,在下午的记者会上,刘德华撑起双眼与记者畅谈戏内戏外的双重身份。

  据悉,这部文艺爱情片耗资2000万港元,7月开拍,在开拍前已经筹备了9个月;除了上述主角,该片还得到黄秋生和林雪等演技派助阵。据介绍,该片将于今年10月20日在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澳洲、东南亚同步上映,考虑选送金马奖或釜山影展。

  - 戏里

  一人两角既“完美”又“自私”

  身份一:高医生,曾经是医生的救护员,妻子由蔡卓妍扮演

  刘德华扮演的高医生,5、6年前是一个非常投入工作的内科医生。当时24岁左右的太太阿Sa是个很乐天很简单的女人。可是一次意外,高医生没能挽回妻子的生命,他责怪自己后来调往救护队。妻子去世后,心脏移植给了一位心脏病人(杨采妮饰)。

  身份二:Derek,发型师,妻子由杨采妮扮演

  一个会发脾气,会跟妻子吵架,会离家出走的发型师。妻子杨采妮是个长期心脏病患者,做了心脏移植手术获得一次新生后,依然需要治疗和控制健康状况。

  记:能说说这两个角色的设计是怎么来的吗?

  刘:电影里总是需要一个比较完美的角色,所以就有了高SIR;另一个角色的设计我就交给导演。他说还需要一个现实生活中找得到的人,就有了Derek。

  记:跟阿Sa年龄相差比较大,拍亲热戏的时候会不会不适应?

  刘:我原来也担心不适应,后来镜头一拍,还行,所以说镜头是有Magic(魔力)的。很奇怪,最初跟我说我们俩合衬的,还是一个帮阿Sa搞造型的小女孩。

  记:你是行内公认的“劳动模范”,会不会也很忙没时间陪家人呢?

  刘:我也经常受到家里人的埋怨,但现实就是这样的啊,也都是要面对的嘛。

  记:为什么要一人演两个角色?

  刘:多请一个就不够钱了。(大笑)

  - 两位“妻子”眼中的“丈夫”

  阿Sa:

  我和阿娇的偶像都是刘德华,现在第一次合作就演他太太,我觉得好像太快了一样。跟偶像拍kiss的亲热戏,有点尴尬,毕竟他是一个你曾经觉得离你很遥远的人。那场戏拍的时间很长,通宵,我担心自己的口腔有味道,还不停地吃口香糖。

  杨采妮:

  跟刘德华和导演余伟国10年前合作过一个MV,中间没有再合作过。谢谢华仔给我这么有挑战性的角色,我现在拍戏不求多,而是希望能尝试自己想演的角色。我很佩服华仔,他做生意,又当演员,我佩服他有很多方面的才华,而且能把每一面都处理得很好,很有魅力。

  - 戏外

  亏本也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身份一:演员

  身份二:制片公司老板

  刘德华在戏外,除了是影片的男主角之外,还是投资拍这部片的公司老板。阿Sa说刘德华每一场戏的剧本都很认真看完,再跟他商量一些细节该怎么做。就算一些只有阿Sa一个人的镜头,他都会在旁边看,给她一些指引。第一次拍电影就在这部片中担任配角的林依轮也说,刘德华要演戏,还要帮导演,时不时跑去看监视器,提出很多意见,忙得不得了。

  映艺公司去年成立,是刘德华从之前“天幕”公司的纠纷中脱身后,独资成立的电影制片公司。《再说一次我爱你》是公司成立之后投拍的第一部电影。

  记:为什么会拍这样一部爱情文艺片呢?

  刘:导演余伟国是我的中一(初中一年级)同学,三十几年朋友了。我一直很想叫他当导演,而他一直偏爱爱情片。于是他跟我一起谈这个剧本。我要支持他。

  记:新公司第一部片是文艺片,对票房是否有压力?

  刘:票房嘛,我已经打定输数啦(大笑),客气一点我应该这么讲嘛。

  记:拍文艺片有别的原因吗?

  刘:别人找我拍文艺片,我也担心害老板亏本;现在是自己的公司,亏也是亏自己。现在这部片,我看最多会亏20%,那我就拿这20%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昂首阔步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