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烨谈《阿嫂传奇》:与5位影帝合作没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7:38 华商晨报
刘烨谈《阿嫂传奇》:与5位影帝合作没压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

  8月4日,汇聚6大影帝的《阿嫂》即将在沈城上映,刘烨首次跟港台五大影帝合作,从《无极》到《阿嫂》再到现在的《一针见血》里的警察,刘烨的变化很多,更重要的,是刘烨内心对事业的判定,已经变得更加稳重。昨日,正在《一针见血》片场的刘烨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演了我想演的

  记:《阿嫂》中角色是个保镖,戏分好像不重?你会有哪些收获?

  刘:这次扮演了一个名叫“向东”的保镖,在片中暗恋刘心悠扮演的女主角。这次是我自己刻意想改变形象的———总是演一些忧郁而文弱的角色,观众看久了会腻,我自己也会演腻的。我希望尝试多种不同的角色,扮演不同性格的人。因为这个形象不是别人强加给我的,是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扮演的,那种冷劲儿和那种狠劲儿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在演,所以入戏也就很容易。

  记:是你把目前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港台了,还是有意来扮演一个黑帮保镖的角色?

  刘:我并没有刻意地把工作重心放在哪,只是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

  记:跟新人刘心悠在片中也有爱情戏,这种感觉是一定要经过培养才能出来的吗?讲讲你们培养爱意的花絮?

  刘:我是职业演员,刘心悠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合作的时候比较愉快。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记:跟这么多影帝合作有压力吗?你有想过这些都是影帝,我应该怎么演吗?

  刘:没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只是想如何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就是了。

  记:觉得自己跟曾志伟他们比,差距或者优势在哪里?

  刘:他们都是我的前辈,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曾志伟特别有大哥风范,有他在,大家心里就会特别踏实,他人也很幽默,经常开玩笑。黄秋生就是特别喜欢演戏,总是会花许多时间去琢磨演戏。任达华为人很好,打篮球的时候还送了两瓶五粮液给我。方中信在现场不太说话,但他很敬业,大家都喜欢主动去跟他聊天。谢君豪更不愧是“影帝”,我在旁边看他拍戏时就觉得,真是学无止境啊。

  记:以后还会加入这类影片的拍摄吗?有没有想过从保镖变成大哥?

  刘:我并不会考虑是保镖还是大哥,只要是剧本和这个角色能吸引我就可以。

  记:现在的工作《一针见血》有什么样的进展?为什么会选择一个警察的角色?

  刘:现在正在内蒙古拍摄。因为这个角色跟以往我们见过的警察形象都不一样,到时候你们看了就知道了。

  记:你演警察,跟黑帮里的保镖感受肯定不一样了,哪个更过瘾呢?

  刘:各有各的特色,不好比较。

  我肯定了我该肯定的

  记:《阿嫂》用色彩形容人的感觉,阿嫂是红色,林嘉欣是白色,你是墨绿色,你认为自己在电影事业上是什么样的颜色呢?

  刘:颜色我没有想过,对现在的生活与事业,我自己比较满意。

  记:今年也有加盟《无极》,自己对《无极》有哪些期待?《无极》是否会成为你走向国际的开始?

  刘:我个人对《无极》非常期待,我觉得这部戏在中国电影史上一定是一部史诗性的作品。

  记:在国内已经挺优秀了,应该走出国门,好像你就差国际声誉不够?你怎么认为?

  刘:我演的是中国人的形象,首先是给国内观众看的。能够得到国内观众和专业人士的认可,这才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季绍华/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