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二--车上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57 新浪娱乐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二--车上的故事

陆毅骑马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二--车上的故事
摄制组在野外

  


  编者按:在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中,陆毅饰演韩志邦。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他写下了一些随笔,为我们独家批露了《七剑》背后的一些点滴故事,新浪娱乐将相继推出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

  车上的故事

  由于地处偏远,自然条件比较恶劣,所以,这次《七剑》剧组给主要演员都配了房车,两个人一辆。房车就是我们在摄制组的家,吃喝拉撒睡都在房车上。在房车上面,当然也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我和孙红雷被分到同一辆房车上。我和他已经是老伙伴了,他是我搭戏搭得最多的男演员了,当然,也是我的老仇人,因为我们几乎在每一次的对手戏里我都要被他害得很惨,巧的是,在《七剑》 里,孙红雷又一次演了个反派,依然还是我的仇人。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所以我和他几乎很少同时出现在房车里--事实上是,我们两在《七剑》中没有正面的对手戏,所以经常是我拍他歇我歇他拍。所以这辆房车基本上在不同时间里分别属于我们两个私有。

  房车虽然小,但是麻雀随小,该有的都有,床,沙发,冰箱,电视,洗手间。拍戏闲暇,是个不错的休息之处。但是我喜欢呼朋唤友,常常把那些没有房车待遇的工作人员召唤来,所以我的房车里经常是人满为患,连个转身的空间都没有,我们打牌斗地主,玩游戏罚酒,玩PS2的三国游戏,也侃大山,经常热闹得像是开派对。

  房车上也发生过让我非常尴尬的事情。在天山驻扎了一段时间后,房车上基本上就没有水了。这给上洗手间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因为没办法冲了。我在第一次遭遇这个难题的时候,自以为聪明的拿瓶矿泉水解决了这个问题,下车时发现车下面有摊黄色的小冰块,于是我就捧了好多雪去遮。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每辆房车下都有这样的黄色冰区。

  最恐怖的一次经历是从外景地吐鲁番回驻地。由于是晚上在戈壁行车,完全没有路,也没有灯,也没有任何建筑物做参照,放眼望去就是黑茫茫的一片,司机又不是当地人,完全迷失了方向,那次我们开了6个小时别说回到驻地,连个灯火都看不到。我当时就慌了,连忙问司机:“我们开对方向了吗?”司机心里其实也没有底,支支吾吾半天,停了车就开始找北斗星找地图,我也赶紧打电话问剧组。其实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完全在相反方向了,可是我们自己并不知道。于是剧组又再派车来接我们。在月黑风高一望无际的戈壁上等着救援的滋味可真是不太好受。后来剧组又发生过一次司机把器材车开去甘肃的糗事,比起甘肃,我的反方向还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陆毅/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