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电影原声先期发行 《如果·爱》未上映已捞回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6 京华时报
电影原声先期发行《如果·爱》未上映已捞回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池珍熙、周迅人手一瓶香槟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昨天下午,《如果·爱》电影原声唱片版权签约仪式暨剧组赴威尼斯饯行会在北京某酒店举行,金城武因没有办妥护照缺席。陈可辛透露,原声唱片版权收入加上电影海外版权收入,已让这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提前回本。

  电影原声将先期发行

  昨天,陈可辛导演透露,《如果·爱》电影原声唱片将先于影片上映于10月底面世,这是原声唱片发行的先例。陈可辛说,电影音乐与电影本身同样重要,观众可以通过音乐想像电影,“听”电影,这样会对电影有更多期待,真正看电影的时候会更加投入。

  陈可辛很坚定地把《如果·爱》的主要市场定在内地,但他没想到第一个拷贝完成,便受到了很多国外公司的关注。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片商纷纷与陈可辛洽谈海外版权。

  张学友帮忙收拾酒瓶

  昨天下午,来自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媒体以及百代唱片、星美传媒的人员把酒店大堂挤了个水泄不通。片花看得现场鸦雀无声,只有主持人陶晶莹一口一个“歌神”挤对张学友,抓着韩语翻译的漏洞制造笑料时,才会打破场内的安静。

  张学友一丝不苟贯彻他的“好男人”做派,一会儿照顾因语言障碍而落单的池珍熙,一会儿在大家倒完酒后蹲到桌下收拾酒瓶。被他折服的池珍熙表示要学习张学友的“个性、人性”,还学着偶像蹲下帮着收拾酒瓶。

  张学友导演梦被击碎

  张学友既是《如果·爱》的主演又是音乐总监。问及以后是否会做导演,他大笑起来:“以前这么想,但拍完这部戏后就绝不想再当导演。太恐怖了,连陈导这么温顺的人都会发脾气。”说着,他跺着脚甩着头模仿着陈可辛发怒的样子。

  陈可辛爆料说很少发火的张学友也曾在片场失控。张学友解释:“我是因为身材不好才生气,因为戏里有好多衣服我穿着不好看。”玩笑过后,张学友说,为了使影片更有震慑力,他在片中借鉴了歌剧唱法。

  《如果·爱》不算歌舞片

  “严格说,《如果·爱》不算歌舞片。可能我这样说,宣传人员会生气,但我真的这样认为。”陈可辛称《如果·爱》是一部好看的、与众不同的爱情片,为了有一些变化找来了宝莱坞的人,找来了歌舞,找来了从没合作过的人来刺激自己。“我拍的是戏中戏,戏中人物在拍歌舞片。”

  陈可辛说,影片故事是一段三角恋。中国人对这种三角关系向来含蓄,很多东西都不表达出来。剧中的三个人也是如此,歌舞表达出了剧中人埋在心底的想法。

  周迅否认结婚传闻

  《如果·爱》的大量舞蹈场面没有难倒周迅。她透露,困难的是如何改变自己的“说话式演唱”。说话时,周迅不断用左手撩着头发,无名指上的钻戒让人问起了前不久她结婚的传言。周迅闻听,略微提高了声音回答:“我没结婚。”作者: 赵璐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