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如果·爱》后期吃紧 可能赶不及威尼斯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爱》后期吃紧可能赶不及威尼斯闭幕

金城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爱》后期吃紧可能赶不及威尼斯闭幕
周迅

  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

  就像片名中间的间隔号一样,作为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如果·爱》突然停顿了———记者昨日通过影片投资方星美传媒了解到,由于特技及字幕的制作还未全部完成,很可能会取消影片原定9日晚上(威尼斯时间)的全球首映场,10日的闭幕场放映能否顺利进行目前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据了解,直到昨天下午五点,在香港后期机房的陈可辛导演还未启程前往威尼斯。星美传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6日在北京举办完影片原声带签约活动后,陈导演相约周迅池珍熙金城武7日同赴威尼斯,但是因为后期事宜而延误了整个行程计划:“三位演员都已到达威尼斯并休整妥当,苦候陈导演的到来,陈导演也很着急,几乎每隔3个小时都要和他们进行电话沟通,告知后期进展情况以及何时能够出发。”

  记者随后也采访到了陈可辛本人,他承认自己现在很焦虑,但也只能拼命赶,也许是为了缓解紧张,采访结束前他开玩笑说:“如果我去不了威尼斯,演员应该会更开心,因为‘群龙无首’,无法安排和进行一些活动,他们正好可以利用时机好好享受阳光假日。”

  新海报已竖立威尼斯街头

  据陈可辛介绍,为了在电影节上制造声势,除了主创人员出席,他们也已经在威尼斯街头竖立起一块大约6m×3m的巨幅海报。此次曝光的海报与先前曝光的人物海报相比,颜色和人物神情都有很大差别。记者发现周迅在这款海报中眼神中带有一种愤恨的感觉,这和影片片花中周迅给人留下机灵、动情的感觉有所不同。陈可辛导演解释说,上次所曝光的人物海报,更多的是强调神秘,所以颜色的选用及人物的造型都会给人留下遐想的空间,而这次因为会在威尼斯首次放映影片,所以海报设计突出了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性格,色彩也选用明亮的色调,强调时尚的元素。

  特技和字幕仍未完成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陈可辛用这句话形容自己的尴尬处境:“主席马克·穆勒对这部华语歌舞爱情片,很感兴趣也很信任,我很担心自己辜负了对方。”事实上,早在马克·穆勒发出邀请时,他就担心过后期制作时间紧张的问题,犹豫很久之后,考虑到此次电影节上开幕闭幕都是中国电影,能为华语影片争光,就横下心来答应了。

  这样做的代价就是,他在这一个多月里几乎没有睡个好觉,近几天来更是彻夜不眠,所有同事都在机房疯狂赶片:“以前我的电影后期制作时间一个多月就能完成,但是《如果·爱》很特殊,不仅包括爱情、歌舞、时尚等多种元素,还有许多特技需要完成,我又不想粗制滥造。”陈可辛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在积极准备威尼斯的各项活动,但是很可能9日全球首映场会取消,“我现在只希望,影片能够在10日闭幕式上顺利出现。”  -新快报记者 陈旧 实习生 李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