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四川对话花博会:成都的担担面好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龙四川对话花博会:成都的担担面好辣(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接受采访频扮怪相

  在主办方安排的专访厅里等待成龙的那一刻,才惊觉自己要面对的是这样一个人———一位国外的传记作家这样为他书写:“他的影迷比施瓦辛格史泰龙布鲁斯·威利斯的加起来还要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忙”

  被人带到我们面前的成龙,满头是汗,手里拽着一瓶矿泉水,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点头微笑。这是他今天转的第N场访问。大家都说成龙是神,但他自己觉得自己是人,所以不管有多忙,有多晕头转向,成龙永远是招牌微笑,嗓门蛮高,好像刚刚睡了一个满意的懒觉,新新鲜鲜、精神振奋的样子。事实上,他已经连续在天上飞了有10天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忙?”他看看周围,接着对人家说,“突然有一天有人说,你明天没事,我会想,啊?没事?感觉一定很奇怪。十几年真的习惯了。”成龙说:“我只知道可以帮助任何事、任何人,我都愿意去做,会很努力地去做。可以为贵地做一些宣传,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们不去做,谁去做?我们做艺人的就是喇叭筒。”

  “想吃干煸四季豆”

  他给成都带来了自己的新片,顺便也来看看成都,为花博会的演出热热身。当别人向他介绍此次花博会是以“花舞成都”为主题,请成龙来做演出嘉宾,对提高成都市的知名度有很大帮助时,成龙赶紧说:“成都已经很有名了,干煸四季豆和回锅肉嘛。”对方接着说:“成都还盛产两样东西……”成龙马上问:“担担面?我刚刚在酒店吃了,好辣的。”

  一个侠骨柔情的男人,会喜欢花吗?成龙说,“我最喜欢的是玫瑰花。我给你看我的照片,我自己家种的玫瑰,这么大(用手认真地比划着),有白色、红色。其实我很喜欢黑色的玫瑰,我觉得很有神秘感。但是实际上真的黑玫瑰没有,只有深紫色的。”为什么喜欢玫瑰?成龙想了想说:“玫瑰花带刺,所以喜欢它的人必须很小心。”成龙还告诉记者,前不久新加坡赠送了一些配种配了五年的兰花,冠他的名字,叫成龙兰花。中国艺人得到这种荣誉的只有他一个。其他的还有王妃、总统等等人物。

  对话花博会

  记者:在花博会晚会上给大家看什么精彩节目?

  成龙:我哪有什么精彩节目?上台又不能打醉拳,我又不是唱歌的,但是为了演出,我就献丑。唱歌吧。

  记者:会不会到花博会现场去看一看?

  成龙:当然会,到了我一定会去。

  记者:第一次来成都最想做什么?

  成龙:今天晚上就准备吃回锅肉。要那种瘦的回锅肉。我们做艺人不敢吃肥肉。实习记者潘媛吴奕洁/文 杨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