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刘德华数量取胜 外籍女星参与角逐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报名前天傍晚6时截止。据金马奖公布的报名结果,今年的影帝影后竞争相当激烈。去年的金马影帝刘德华以4部作品报名角逐最佳男主角,在数量上占尽先机;但“老戏骨”梁家辉毫不示弱,报名角逐男主角奖项的两部作品均为实力之作。在众多报名的女主角中,曾凭《最好的时光》在戛纳赢得关注的舒淇,将迎战郑秀文(《长恨歌》)和巩俐(《爱神之手》)。本届金马奖将于10月18日公布入围名单,11月13日于基隆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导演:还是港台之争

  至9月20日傍晚6点,报名本届金马奖的作品总计72部。今年导演项目的竞争相当激烈。台湾方面,侯孝贤推出《最好的时光》,蔡明亮的大胆作品《天边一朵云》也报名参赛;香港方面报名的强实力导演更多,包括王家卫(《爱神之手》)、徐克(《七剑》)、杜琪峰《龙凤斗》《黑社会》、刘伟强(《头文字D》)、关锦鹏《长恨歌》、周星驰《功夫》等等。而出自中国内地导演之手的作品,今年没有像去年拿下最佳电影的《可可西里》这样的新锐作品,但冯小刚《天下无贼》和黄建新的《求求你,表扬我》也有机会让两位导演与一直叱咤金马奖的港台导演一较高下。

  影帝:梁家辉挑战刘德华

  去年金马影帝刘德华今年同时以四部作品报名角逐男主角,分别为《龙凤斗》、《天下无贼》、《童梦奇缘》和《再说一次我爱你》,是影帝项目个人报名数量冠军。而梁家辉今年主演的《长恨歌》和《黑社会》均为实力之作,其中他在《长恨歌》中跨越40年的演出,受到导演及观众的赞赏,有评论认为他在戏中的光芒甚至盖过了郑秀文。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还包括张震(《爱神之手》、《最好的时光》)、周星驰《功夫》、李康生《天边一朵云》。周杰伦也凭《头文字D》报名最佳男主角,但对于这位演出“浑然天成”的人气偶像,还是最佳新演员一项比较有把握。

  影后:舒淇巩俐对峙

  影后的角逐,今年多了几位外籍女星。包括《桃色》里的松坂庆子与河莉秀、《头文字D》的铃木杏、《七剑》的金素妍、《天边一朵云》的夜樱李子,以及《神话》里的金喜善。在这个项目上,《最好的时光》的舒淇、《爱神之手》的巩俐、《天边一朵云》的陈湘琪、《七剑》的杨采妮、《功夫》的元秋、《天下无贼》的刘若英、《长恨歌》的郑秀文都有较强的竞争力。

  在名单上还有几个相当熟悉的名字:陈好《求求你,表扬我》、周迅《抹茶之恋味》、还有久未演出的陈冲。陈冲主演的独立电影《面子》讲述同性恋题材,在北美小范围上映时反响强烈,不少影评人为之叫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