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少红新作玩恐怖 新片改编自小说《三岔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42 新京报
李少红新作玩恐怖新片改编自小说《三岔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少红导演(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近日传出李少红导演的下一部计划是筹拍由章子怡金城武主演的《青龙偃月刀》,导演李少红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实际上她的下一部影片将会首次尝试惊悚悬疑题材,是根据周德东的小说《三岔口》改编的电影,主演已敲定陈坤,并将于10月初开机。此外,另一部同类题材的影片《倩女一千年》已经通过立项,计划明年启动。

  表现关于心理空间的恐怖故事

  “尝试惊悚悬疑题材是出于朋友平时开的玩笑。”李少红告诉记者,“我以往的作品像《橘子红了》等都充满了一种阴柔的鬼魅,朋友们觉得我可以去拍恐怖片。我突然觉得很有意思,对这种从未拍过的题材也很好奇。在看到人气颇旺的网络作者周德东的小说《三岔口》之后,我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据李少红透露,新片的剧情是讲述一个人在寻找记忆的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背叛别人和被别人背叛的故事。但是影片并不同于《记忆碎片》这样的逻辑拼图电影,而是采用了在进行时中层层剥离、不断让人感到意外的剧情推动方式。“恐怖一定是来自于内心,而非环境和刻意营造的气氛。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你从来没有看到或者不愿意去面对的死角,一旦触及了它,它就将成为你内心深处最恐怖的东西。

  我想把影片拍成像希区柯克《惊魂记》那样,不用太多的技术手段,而是通过对人类内心和灵魂世界的揭示,来表现一个关于心理空间的恐怖故事。“

  偶像扮演恐怖角色会很鲜明

  对于陈坤这样的偶像演员首次尝试出演惊悚悬疑片,李少红表示她和观众一样都对他有很大的想象力和期待,“很多好莱坞惊悚片都邀请偶像来出演,像布拉德·皮特、强尼·戴普等都演过这类题材的影片。由偶像来扮演恐怖角色往往更能带给观众一种特定人物鲜明的符号化记忆。”此外,李少红的另一部同类题材的影片《倩女一千年》已经通过立项,并计划明年启动。据李少红透露,该片是对《倩女幽魂》故事的延续,编剧由曾创作过《胭脂扣》等影片的邱刚建担任。对于主演,李少红表示这次有意挖掘新人,“老面孔已经不会再带给观众想象力和期待了,虽然要面对投资的风险,但是我想,现在是到了该出新人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