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观影感受在交锋 高票价弥补高安检成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0:56 新京报

    本报成都专电 9月29日《无极》在成都举行全球首映之后,接下来两天的放映中,观众继续对该片保持了高涨的热情,这两天的电影票均在1个小时内售空,不少影迷还反复观看。不过,部分观众和外地网友还是对点映过于严格的安检、120元的高票价提出质疑,对此,《无极》制片方和太平洋院线回应道,安检是为了防盗版的无奈之举,而高票价也是因为安检成本过高导致的,希望广大影迷能够理解。另一方面,观众对《无极》不同的观后感也慢慢开始交锋。

  高票价为弥补高安检成本

  虽然北京等一些大城市的VIP影厅曾创造过120元的高票价,不过相对《英雄》点映50元票价来说,《无极》首映的高票价还是惹来不少争议。一位成都市民对记者称,成都当年是倡导5元电影票价的城市,现在一张电影票却卖120元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而且这和成都的消费水平也相差太远。对此,成都太平洋院线曾敏解释道,一方面租用金属探测仪需要资金,另外他们是专门聘请成都公安局和专业保安公司联手安检,不仅每天要对观众进行检查,而且观看前后还要对坐椅、墙壁进行3次复查,设备成本、人力成本都很高。

  对于高票价《无极》宣传总监黄斌的解释是,120元虽然很高,但并没有出现黑市票,因此普通市民还是能够购买的。事实上,为参加奥斯卡评选而进行的点映还有香港影片《如果爱》,一位广州业内人士对本报透露,“他们也进行了7天点映,但这种放映基本属于关门进行,一张票都没有向外出售!”

  不同观影意见开始交锋

  《无极》现在除了团体预定,每天都有50张票向普通观众出售,随着观看人群的增多,对这部电影的观感也慢慢产生分歧。昨日下午,一位电影业内人士看过后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整体让人眼前一亮,但还是有不少情节交待比较牵强,“例如张柏芝扮演的倾城,到底是为第一印象而爱还是为爱而爱,让人看不懂,这可能是导演为让影片基调统一的被迫举动”,为此该人士对《无极》打了70分。此外还有陈凯歌的铁杆粉丝,认为该片不如《霸王别姬》,感觉导演不如以前那样“举重若轻”了。不过多数年轻观众却认为,这部电影的开创性足以弥补一切情节上的漏洞。(特派记者杨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