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生死牛玉儒》呼和浩特首映 三百万人齐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 “三百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寻老牛”。昨天下午,电影《生死牛玉儒》在牛玉儒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呼和浩特市举行首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副书记陈光林等,上海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宗明,影片主创人员、牛玉儒家属以及呼和浩特市的父老乡亲数百人来到现场。当场灯亮起时,众人看到彼此脸上都留着泪痕。呼市观众感慨:“牛书记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电影《生死牛玉儒》以因病逝世的前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牛玉儒为素材,通过他生命中最后一百天内三回呼和浩特的生活片段,浓缩了他作为党的高级干部一心为民、一心为党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展现了他作为一个父亲、爱人、儿子的情怀。

  影片的主创阵容强大,编剧是曾因《蒋筑英》、《离开雷锋的日子》两次获得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的一级编剧王兴东,他和制片人王浙滨在最寒冷的季节深入内蒙实地采访,含泪撰写剧本,通过刻画牛玉儒生命中最后的一百天,表达了牛玉儒的生死观和价值观,许多观众表示,剧中牛玉儒“把死想清楚才能活得更明白”的

人生感悟和“生命一分钟,敬业60秒”的人生信条最让他们感动。本片将于明天在上海首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