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相约巩俐张艺谋 金鸡百花电影节敲定主要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51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海口10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基本敲定20余项主要活动,目前基本确定将前来三亚参加电影节的导演、演员和评委嘉宾已近百人。从11月9日至12日,各项活动以及各方嘉宾将在三亚闪亮登场。

  在即将亮相的明星中,有获第25届金鸡奖提名的演员唐国强李冰冰张静初梅婷、李克纯、宋晓英、黄梅莹,著名音乐家叶小纲等。著名中青年电影人冯小宁刘晓庆
胡军陆川,老艺术家于蓝、田华、谢芳、王铁成等人也将前往三亚。著名影人黄蜀芹、倪萍、剧雪等将以金鸡奖评委的身份参加电影节。著名影人归亚蕾、文隽、张艺谋张国立斯琴高娃、张瑜等也将受邀出席本届电影节。

  香港著名影星舒淇刘青云林嘉欣也正在安排档期,期望出席电影节活动。另外,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系成龙陈道明尔冬升顾长卫赵本山巩俐姜文赵薇等著名导演、明星。

  按照日程安排,11月9日,将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扩大会议、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国际影展开幕式、中国电影论坛开幕式和开幕酒会等活动;10日,国产新片展、中国电影论坛、电影艺术家采风、港台影展将拉开序幕;11日,将举行两岸三地新片创作座谈会、金鸡奖终评、中国电影论坛学术研讨暨论坛颁奖仪式等活动;12日,获奖提名代表将与记者见面,并将公布下一届电影节的举办城市。此外,还有国际影展颁奖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闭幕酒会等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