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全记录-韩三平:我坚信能获奥斯卡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2 生活新报
《无极》全记录-韩三平:我坚信能获奥斯卡奖

《无极》总制片人韩三平(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首席记者 露耘)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在海外大片冲刷涤荡着中国市场的年代,陈凯歌三年一剑的《无极》,代表中国电影出征奥斯卡,在某个层面上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部影片的成败荣辱,而是中国电影乃至中国文化的风向标了。

  按照韩三平的话说来:“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等待了,中国电影再不作出重大突破,就如同前苏联电影、德国电影、原

意大利电影、日本电影一样,沦落并被消灭。这个时间也
就是3到5年。这个民族不能够出现这个局面。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导演能做什么?就是别人的执行导演;我们的制片人能做什么?那就是执行制片人;我们的发行公司能做什么?那就是买办;我们的娱乐记者能做什么?那就是转载。作为一个电影弱势的国家,仅能如此而已。我们不能沦落成一个看电影的国家和民族,我们应该是一个生产优秀电影的国家和民族。”

  “《无极》获得奥斯卡,是我毕生的愿望和幸福。我个人认为,《无极》此次胜券很大。当初要投资这么高的额度,花这么长的时间,聚集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家,来做这一件对中国电影来说都是任重道远的事情,大家的意见并不一致,但是有一点我很坚信,那就是,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中,一个导演愿意用三年的时间沉静下来打造一部影片,一定是一个有理想的导演。”

  “我们不断地需要像《无极》这样得影片,一年要5到10部,这样才能成为电影大国。我们的娱乐记者也要为此做出贡献,为电影在中国文化中保留一席之地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